怎麼樣才能內心堅強

時間 2022-01-10 15:42:10

1樓:SMHL0001

內心強大來自我們對生活的選擇和塑造,乙個人內心強大也和我們的品行與習慣息息相關。

我們有好的習慣,就會能正確面對生活的風風雨雨,不被生活所打敗,而是勇敢創造自己的生活。

01第一,控制自己的情緒,學會綠燈思維

有時影響我們內心強大的往往是我們自己的情緒。面對別人的質疑和批評,我們就十分生氣。

真正內心強大的人,很少玻璃心,他們身上有一種很強大的包容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面對他人的批評,我們不是馬上生氣,而是懂得平和地面對。

心理學上有乙個綠燈思維,這種綠燈思維是指我們面對別人和我們不同的意見,最重要不是反駁,去維護自己的面子,而是懂得從這些批評建議中,看到更為合理的地方。

讓自己擁有更好調整的地步。心理學發現,影響我們成長,往往是我們虛無的面子,我們害怕別人批評,所以看到別人反駁我們,就會不由自主地跳出來。

真正內心強大的人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他們懂得換位思考,也是深諳人的弱點。每個人都無法看到事情的全貌。

別人的看法和意見或許能讓我們更好看到事情的真相,當你在生活中習慣用這種思維面對別人的批評和指責的時候,你的內心就會變得非常平和。

有乙個哲人說過,強者心靜如水,弱者暴跳如雷。本質上就是強者具備綠燈思維,他們用這種思維不斷完善自我,讓自我具有更強大的底蘊和儲備。

02第二,懂得堅定自己的想法,學會對自己負責

內心強大與弱小的人有乙個很大的區別是如何看待外界對自己的影響。乙個內心強大的人往往會堅定自己的想法,很少輕易受別人影響。

從心理學角度上來說,每個人都是活在自我認知中。如果我們過於受別人影響,說明內在的自我根本就沒有建立起來。

真正內心強大的人,懂得尊重自我,也懂得悅納自己,他們拒絕為別人而活,而是用自己的方式創造想要的生活。

哲人曾說過,我思故我在,每個人終其一生都需要體會到,你的內心感受會指引你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人與人之間不同,也是因為感受不同。在這個世界上,內心強大的人很少會去批判人的對錯,而是充分意識到,每個人的感受不同,所看到的世界也不同。

他們堅定自己,也是對自己負責。心理學上有乙個重要的課題,強調對自己人生負責才是我們此生最重要的任務,我們如果能把這件事做好, 你的人生就會無怨無悔。

因為人生有太多的變數,無論我們多愛乙個人,為他人操多少心,那都是別人的事情,而只有對自己盡心盡力,你才會綻放最美的光彩來。

堅定自己的想法本質上也是對自己負責,因為我們所有內在的堅定並不是聽從別人的意見,而是來自內在的思考和判斷,即使錯了,我們也會在其中進行充分的調整。內心強大就是對自己負責,懂得調動身邊一切為自己創造想要的人生。03第

三、遇事不抱怨,而是學會直接積極解決問題

內心強大和我們處世的方法態度有密切關係。試想下,如果乙個人遇到問題,不斷抱怨,從來都不想問題解決,我們內心就會特別厭惡,感覺對方太弱了。

而乙個強大的人,深知比起抱怨的方法, 更主動迎接與面對更值得令人敬佩。當你懂得主動思考與面對時候,很多問題往往就會迎刃而解。

很多時候,我們之所以習慣抱怨,本質上是一種懶惰,不願意思考,不想如此麻煩。殊不知,人生本來就是有很多麻煩,如果我們總是嫌麻煩而不去面對,自然我們大腦面對生活解決問題的能力就會弱化。

蔡康永曾說,「15歲覺得游泳難,放棄游泳,到18歲遇到乙個你喜歡的人約你去游泳,你只好說我不會;

18歲覺得英文難,放棄英文,28歲出現乙個很棒但要會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說我不會;人生前期越嫌麻煩,越懶得學,後來就越可能錯過讓你動心的人和事,錯過新風景。」

心理學發現,人的大腦是可以直接重塑的,懂得直接應對帶給我們大腦最大的好處就是在大腦內部形成乙個機制,這種機制就是如何對抗生活所帶來系列麻煩,我們內心也會變得更為有力。

2樓:普魯特

現在這個社會上,很多時候大家似乎都帶上了一張面具,喜怒哀樂都不形於色。不管痛苦與悲傷,所有的情緒都要自己去消化。內心軟弱的人很容易去逃避,甚至無法直面自己…

沒有人生來就內心堅定、強大無敵,能做到這個地步的人無一不是歷經了磨難、掙扎與痛苦,在逆境中逆流而上…

而現在你需要做的就是直面自己的內心,選擇自己接納自己,去迎接大大小小的困難,萬事萬物皆有跡可循,不論成敗,每次的經歷都要讓自己好好內省。快樂一笑而過;痛苦亦有價值,更能讓乙個人快速地成長。

希望某一天,你翻越了崇山峻嶺,內心依舊保有一塊柔軟的地方,去愛自己、身邊的人和這個世界。但是面對挑戰,也能身披鎧甲拿起長槍,帶著一往無前的氣勢,向這個世界宣告你內心的堅定與強大。

3樓:好奇心害死貓

堅強和強大貌似是兩種概念。

堅強只需要努力維持在不被困難打倒基準線上就好了,而強大需要你越過層層高山後,仍能舔舐傷疤,繼續往前走,希望我們都能慢慢變得強大。

4樓:秦剛

軟弱不是因為無能,堅強也絕不是無所不能。

慾望越大,需要你付出的也就越多,壓力隨之而來。

內心堅強,在我看來就是首先樹立乙個高尚的目標,當你不顧一切為了這個目標快速奔跑的時候,一切噪音都會變得毫無意義,之前經歷的那些所謂的痛苦也會變得可笑至極。

5樓:槓次

就像磨繭子一樣。

得勇敢的去經歷、去觸碰、去接受傷痛、去捅破膿瘡、去鬧個天翻地覆,這樣才能給你的內心裹上一層厚厚的繭子,

從此你將頂天立地、無人能敵。

6樓:東風

從巨集觀來說,先把視野格局大開,宰相肚裡能撐船不是麼。這是心理精神層次的。

其次就是強身健體,加強外在體格,也能讓自己變得剛毅一點兒。你看經常運動的人都不是那麼孱弱不堪。

最後兩者相結合,多歷練,多總結。最後你就是Superman

怎麼才能走進乙個假裝堅強的女生的內心?

慢慢 我應該就是那種女生吧 敏感,自卑,但是總是給人感覺強勢得很 目前我認為最好的朋友,我願意讓他更深入接近我,其實也是因為他真的對我好吧。 渭城煙雨 她的心裡防線一定很強,你要慢慢地來,和她成為朋友,關心她,在她撐不住的時候抱住她,為她擋住艱難險阻,那她所有的假裝都會在你面前消失,你會成為她心中的...

怎麼樣才能忽視別人難聽的話,內心變得強大起來?

呼小小吖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跟自己無關緊要的別人,不要隨意請進自己的生活。把注意力放在如何提公升自己上,多在意自己的感受和想法。 眼裡有星星啊 看起來強大並不是真的強大啊只是自欺欺人罷了生活環境不同,可能我不太能感受到你的心情,不過我還是想試著幫你一下我其實是比較佛系的,事情不太放心上,這樣生活...

怎麼樣才能提高心理素質?內心強大起來呢?

王一之 想要內心強大本事,就意味著內心深處有不確定感,不安全感。如果一味地追求強大,只是把自己害怕的一面掩藏了起來。當你不追求強大的時候,才是真正的強大。因為那個時候你的內心趨於穩定,你看見自己害怕的同時,也相信自己有力量,勇敢的面對。所以,想讓自己強大的前提是自知。對自己的了解,已經不斷的在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