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避型依戀人格怎麼克服自己的心理去接受乙個人

時間 2022-01-10 07:27:28

1樓:餘白

我不是乙個老實巴交的性格,雖然我很懶,但是內心都是有著稜角的,似乎總是覺得自己是不同的。只是慢慢的意識到自己,在人海中,世界上的人那麼多不同的人是不是都是一樣的啊。於是我在心裡構建了一場夢,就像我十分清醒的將crush當作收藏品,也許我沒有辦法去愛具體的人吧,愛與被愛就是一場能力,對於乙個十分懶惰的人來講,逃避是一種十分習慣的手段。

其實我們不是不知道別人的善意,也不是十分的冷酷,會在腦海裡進行不斷的幻想,心理面早就接受了,但是當我們表達出來的時候,卻是一種抗拒,也許這就是一種自然的習慣,需要不斷的時間進行拉扯,為什麼接受不了呢,也許就是因為腦內的戀愛,我們十分清楚的明白,這就是一種幻想,那種安心和快樂總是落不了地的。我會基於某乙個人建立了我的夢空間,不斷的沉淪,不斷的幻想與心動,經歷了失落與痛苦,表面上我從來沒有一段關係,但是在我的內心世界裡卻早早的經歷一切的喜怒哀樂,我常常在想,我是不是可以衝動一次,將幻想變成現實,可以每一次的暗示,都讓我清楚的明白,我們未來的道路是不同的,我本就是乙個自保的人,希望有人可以走進我,但是只有將別人推開,我才可以把握故事的發展,我知道世界上的怪人有很多,大家都在說著自己的故事,對於同伴充滿了期待,而我不想說,因為語言永遠都傳遞不了自己內心的糾結。於是有些人對我來說十分的重要,只不過,這是我的事,你沒必要知道,因為我知道你並不好奇我的世界,我便對於你來講,毫無意義。

2樓:

提這個問題,不會是迴避型依戀。迴避型依戀不害怕談戀愛,僅僅是對戀愛沒興趣。比如牛頓和董明珠。

渴望戀愛又不敢談的,是恐懼型依戀。

3樓:陳安吉

首先,你要捫心自問:自己需要什麼?想要什麼?把這些問題弄清楚,弄明白,之後再去滿足自己,滋養自己。

走出第一步通常都比較困難,但如果走出這一步接下來就會順利很多。最開始可以從小事做起。比如在別人對你好的時候,試著去接受他,然後找機會回報他對你的好,例如:

請別人吃個飯,或者送個禮物。

其次,努力進行自我提公升。以使讓自己變得更好,慢慢的提公升自己的自信心。因為自信,會使自己有勇氣接受別人的好。

最後,去要學會愛他人。即使你已經進入了一段親密關係,迴避型的依戀人格可能還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在親密關係中,更要學著去如何去愛別人,怎樣去被愛。只有這樣,你心底的那個小孩才會成長起來,才能做乙個自信的人。

4樓:料到水裡都不響

克服字面的意思:用頑強的意志、巨大的力量去戰勝缺點、錯誤、不良現象、惡劣條件等。而迴避型依戀是一種心理狀態,它不是缺點錯誤,我們沒有辦法克服。

我們只能理解和接受,自己是迴避型依戀的狀態。

我們設想這樣乙個場景:幼兒園的家長日,家長(特別是媽媽們)到幼兒園門口接孩子。這時候你會看到孩子們的表現。

一種是看到媽媽在門口,笑逐顏開,放下手裡的東西朝著媽媽撲過去,然後緊緊地抱著媽媽,這就是安全型依戀。一種是看到媽媽在門口,沒什麼反應,仍然玩自己的東西,這就是迴避型依戀。迴避型依戀人格,在過去的在建立親密關係中,我對你的渴望沒有得到對方的積極回應,甚至有可能打壓。

比如,我小時候考試特別差,我在那邊哭,我感覺自己受挫了。我的本意想到回應,我真的想考好,希望得到安慰。這個時候我媽說,你考這點分,還知道哭。

當你長期這樣下去,你內心不開心不舒適,就不會對人敞開,因為,我把心捧給你,你還刺它幾刀,不疼嗎?久而久之,就再也不想建立親密關係。雖然迴避型很好的保護自己,但也很難去接受乙個人。

所以,解決自己迴避型依戀,你沒有辦法克服。我們只能去覺知,自己在過去的經歷中,因為在什麼樣的事件,造成自己的不安全感。充分去理解它,你現在也是乙個人大人了,沒有人傷害你。

你自己的有能力愛自己,自己也有資格被愛。這一條漫長的路,沒有傘的孩子,要學會自己奔跑。

5樓:尚饒

想清楚你為了啥,為了錢,為了婚姻,為了面子,為了脫離原生家庭,想清楚,有所圖就沒有啥不能接受的。別做白日夢,王子公主不存在,有所圖就值得

迴避性依戀人格怎麼克服?

One Day 迴避型依戀是依戀模式的一種,不是人格。當然,迴避型依戀通常會與迴避型人格有重合。即是 部分迴避型依戀的人身上,也會程度不一的迴避型人格。其次,迴避型依戀是指在親密關係中,應對矛盾與問題是,通常採取迴避的方式去處理。說到克服,我以為是完全改變是很難的,類似於怕蟲子,怕蛇,這是乙個異常漫...

迴避型依戀人格的我該怎麼辦?

穆先生 三個問題1.預期悲觀2.信任感低3.性格偏執這三個問題,指向了同乙個誘因,就是身邊比較親近的環境下,自己是比較困難與環境平和相處的。舉個例子,就是乙個長期處於緊張或者恐懼狀態下的人,難免會放大細微的不確定因素,並嘗試與之進行對抗。雖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可是人要的是危機感,而不是住在危機中。這...

矛盾型依戀人格 迴避 焦慮 如何自救

袁天霸 我自己是焦慮型和迴避型。奇妙的幼年和青春期造成的混亂矛盾。我喜歡的人一開始向我表白我都會害怕迴避,不管他有多麼優秀,對我多麼熱情,但受不了對方問我為什麼不能像他一樣熱情對待,要是對方提到要談戀愛確認關係的想法,我就會更加迴避了,或是不敢主動再找他,但心裡又想著他同時勸自己放棄。我喜歡的人是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