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善良的人通常不覺得自己善良,就像睿智的人不覺得自己睿智那樣?

時間 2022-01-10 06:08:52

1樓:likey

我是這麼理解,如果要到達一種境界,就要要付出超出這個目標的努力,取乎於上得其中,取乎於中得其下,取乎於下則無所得矣。

還有善良的人,和睿智的人,他們的標準和他人是不一樣的,他們只是覺得自己做了自己該做的,甚至還不夠,但在外人看來他們已經成為了某種人(善良睿智)。

2樓:無愧即好

首先你認為善良是你自己認為。別人眼中可不這麼認為。其次你認為人家睿智。人家也覺得你睿智。 第一種情況舔狗的自我感動。第二種。對別人站在至高點評價

3樓:fcbayern

無我:不關注自我。

有我:很關注自我。

達到無我的狀態,才能擁有真正的善良和智慧型,只要有我,那就不是真正善良和智慧型。既然那些真正善良和智慧型的人心中無我,那麼他們就肯定不會有我很善良和睿智這樣的想法了,如果有這個想法,那麼就是在關注自我了,就是有我了。

唯有不關注自我的人才能擁有真正的善良和智慧型,大家是否同意呢?

4樓:Bu.Xing

當他將這樣的行為化為自己的內在素質時,通常會出現這樣的狀態。所謂「習以為常」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善良人常想行善無瑕,睿智者思慮不如人處。這正是境界的魅力所在……

5樓:無心

善良是人不覺得自己善良,可能因為對自己不夠了解或者認為還不夠善良。

但是睿智的人不覺得自己睿智那就是對自己有正確的認知,認為自己要不斷努力,覺得還不夠更好。叫有自知之名,定位清晰。

6樓:白木三郎

有些人本性如此,長在基因中,自然沒有刻意。正如蘭花不覺香,魚蝦不覺腥。

但很多人,並不是天生就是這種情況。他們需要經過家庭和社會的學習教育,才能選擇或者塑造為獨特的人格。

人格一旦穩定,就會成為自然,成為隨時不需要刻意的行為,像行為主義學派的觀點。

現實生活中,能夠觀察到。當人開始成熟,具備抽象邏輯思維,自己對人生重大命題思考時,對答案或者道路的選擇,往往就決定了後面的生活模式。

善良也可以改變,也是一種選擇。睿智隨著閱歷增加而變化,往往只進不退。有點像晶體智力。

一切都是習氣,都可以改變和選擇。習氣一旦確定和固化,皆成自然。

7樓:世界原由自己開

凡夫心地,這是一種生活態度。善良而不以為自己善良,結果一定是更善良。反之,兇惡而不以為自己兇惡,結果一定是更兇惡。

聖人心地,則是一種智慧型。善惡、美醜、大小、好壞等等,明白一切皆是自心幻相而為之。這是人生大智慧型。只有腳踏實地修行才能有此境界。

為什麼有的人不覺得自己的腳氣尷尬?

小老虎 自己沒有腳氣,襪子穿幾天基本上都沒味道 有時候逼不得已會穿好幾天不換,一般每天換襪子。我物件挺喜歡我的腳,有時候還會抓起來咬一口,但是我對他就下不去這個口了,最多咬一口他的臉。畢竟他的是大毛腿又黑又長哈哈哈。我家人也差不多吧,不過也有可能是我鼻子不好,聞不出來,沒感覺誰有腳氣。我在家的時候我...

小時候不覺得自己可憐,為什麼長大後覺得自己小時候很可憐?

大了以後,看到自己如今年方四歲的弟弟的生活,對比自己的過去,突然覺得這麼多年以來,自己二十年來的生活沒有多少真正的快樂,更多的是父母留給我的遺憾與自我給予的安慰式快樂 小時候?無知懵懂加上麻木習慣,哪會覺的自己可憐兮兮哈哈哈哈哈 Gillian 唉。當時傻啊。到現在就一直仔仔細細地回想過去,覺得自己...

為什麼吃了羊肉不覺得冷?

樹林熊 相比別的肉,羊肉裡左旋肉鹼含量較高。當然,大塊吃別的肉應該也可以。如果你日常飲食 內分泌缺乏這個導致怕冷,吃羊肉就是有效果的。比如我們腎病病人是很明顯的。吃肉還可以補鐵,補鈣等。如果你是別的原因導致的,就沒用。例如缺乏活動,缺硒,甲減,心肺功能不行,保暖沒做好,天氣太冷,等等。 一般來說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