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乙個高情商 會說話的人?

時間 2022-01-09 10:44:09

1樓:供應鏈產品幹勾於

什麼樣的人更容易被大眾所接受、喜愛?

是顏值高,身材好?還是靠卑微的討好,出賣靈魂,混跡酒局的阿諛奉承?

知世故而不世故,才是真正情商高的表現,八面玲瓏只是所謂「好人緣」的遮羞布,褪去偽裝,只剩滿足私慾的空架子。

圓滑之人相處,只是不出錯,但卻並不舒服,甚至會因為對方的「完美」而謹小慎微,因為過度妥帖而患得患失,無論是哪種,都不是一種長久、健康的相處模式。

職場中,為什麼有人一不靠討好,二不靠酒局,人脈就那麼好呢?

我們不妨思考一下,自己在職場中,最喜歡接近及相處的都是哪些人。

答案無外乎2種:

一種是可以給予自己幫助、提供價值的人。

這類人綜合素質強,能力過硬,擁有絕對的話語權和價值,他們不是技術大拿,就是行業專家,通過和他們相處,你可以快速提公升。

一種是可以給予自己鼓勵,實現情感依託的人。

這類人性格品行較高,可以和他人實現強烈的共情,和他們相處,會更加自在輕鬆。

變成行業專家不易,但是讓自己成為乙個修養好、脾氣好、秉性好的「三好」人員,收穫好人緣,卻是可以實現的。

你是什麼脾氣,就是什麼命

身邊那些事業成功、家庭和睦、身體健碩之人,脾氣秉性真的不會太差。

相反,那些動不動就發脾氣,無法控制自己情緒的人,最終只能是孤身一人,眾叛親離。

我在上一家公司工作時,銷售部有位同事脾氣就非常暴躁,動不動就爆粗口,抱怨客戶太傻,當時同在乙個屋簷下,抬頭不見低頭見,大家稍有微詞,也沒表現出太多的不滿,出於禮貌會附和幾句,然後結束話題。

有次公司聚餐,服務員在上菜時,不小心把菜灑在了他身上,哪怕服務員馬上就低頭道歉,大家都在勸阻,他還是不顧顏面的破口大罵,說:「盤子都端不穩,活該你一輩子伺候人,被人罵」。

當時領導也在場,聽了他說的話後面色變得特別不好看,看著快要哭出來的服務員,領導笑著解圍,說算了,同事還是不依不饒,非讓服務員賠他乾洗費,氣的領導直接讓他走人。

也是從那天起,大家對他的態度發生了巨大的改變,除了工作上的事,都不願多有交際,哪怕他能力再強,領導也不再重用提拔。

脾氣在本事之下,才能走得更遠

職場中,總有些人,有一點成績就居功自傲,不可一世,瞧不起這個瞧不起那個。這樣的人即使能力再大,也不會擁有好的人緣,會被人嗤之以鼻。

有人曾說過:「誰都不願意委曲求全,但脾氣已經超過原本那點道理,有理也會成為沒理。」

真正成大事的人,擁有寬闊的氣度,脾氣特別好,自然會獲得人們的喜愛。

拿娛樂圈來舉例,許多藝人身處18線,卻事事擺譜,覺得自己已經成為了流量,參加個活動頗多,業務能力不強,脾氣卻特別大,這樣的人只會被合作方、工作人員詬病,無法走的長遠。

而何老師,即使成為家喻戶曉的金牌主持人,也時刻保持謙卑,對上不諂媚,對下不打壓,因為較好的涵養和脾氣,在娛樂圈積攢了非常好的口碑,結實了較多的朋友。

福禍無門,惟脾氣所招。

脾氣越好,福報越大,無論是資源、人脈,還是事業、財運,都會有不錯的發展。

當你可以控制住自己的脾氣,成為乙個有修養、有道德、高情商的人時,不用刻意討好,不用委曲求全,也能獲得人人稱讚的口碑,擁有好的人緣。

如何讓自己成為乙個高情商的人?

弗雷德.顧 你要以我角度講的話,那就是多去親身經歷就好了,如果確實不會講話的,那就先聽,不要急著表達,先聽別人的。千萬不要不懂裝懂! bro3cat 多讀書,讀好書,不要讀 某某教你學說話 讀經典書,讀經得起歷史考驗,經得起大眾考驗的書,不是讓你學書呆子,等你讀了夠多,你會 氣自華 多想多分析,做多...

如何變成乙個特別會說話的人?

鄧議 學會說話,可以減少你在生活當中百分之八十的煩惱,無論是在職場還是與人相處 1 當你閨密和她男友吵架,找你來抱怨的時候,一定不要順著他的意思說對方不好,否則他們和好之後,你會很尷尬 2 女生一定不要在男孩子面前說黃段子,開葷腔,會被人家認為作風不好,更有別有用心者,還會編造你的風流史 3 永遠都...

如何評價把會說話 做人等同於情商高?

演講 高情商在人際交往中作用巨大,高情商的培養需要遵循兩個原則 一方面要有情緒控制能力,即在人際交往中要有自制力,要確保自己的情緒和行為具有可控性 另一方面要具備同理心,即具備對他人感同身受的能力。同理心包含三個方面的內容 一是要有認知同理心,即理解他人處境的能力 二是要有情緒同理心,即感受他人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