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在乎別人說的話,怎麼調節自己的心態?

時間 2022-01-09 03:21:33

1樓:劉周學錢

這個問題解決也簡單。

首先,這個別人是?鐵子/閨蜜?ta?父母?同事?

首先,接納自己的不完美,放過自己,與自己內心好好相處,金無足赤對吧?

然後,傾聽接納(不等於接受)自己內心的想法,無論積極還是客觀的,寫在紙上。

再者,肯定自己呀,嗨起來!大笑一聲(以此時我的能力,智力,認知,只能做到這樣呀,事已至此。

至於/ta鐵子/閨蜜的看法,父母的看法,聽著就好。不用反駁,適當沉默,更好。因為大多數時候越是親人,對我們的評價越客觀,越不知道咋安慰我們,頂多用他們的經歷。

但我們往往只聽到不利自己那一面,不然忠言逆耳利於行咋來的?很久以後或許可以想通

同事的看法,不用在意!不然為嘛叫同事?

郭德綱有句名言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大度。

對,很多人都做不到。

嗯,後來我也只是適度。建議。

最後,該放下放下,該忘記忘記,該向前向前。做起來很難,但,還是要靠自己呀。

這世上,只有三件事

自己的事,他人的事,上帝的事。

加油!覺得我說的對給個贊呦,2023年時來運轉!

2樓:胡蜂老師

不要自己乙個人瞎琢磨,直接去找到說話的人,直接問她,你說的是這個意思嗎?如果對方不回答,或者還不能令你安心,就把對方問煩為止。不要擔心人際關係,堅持一段時間,然後,內心會有奇妙的變化。

3樓:不喜歡學習

首先承認和接受自己的不足,如果現在有人說我不行,我會真心的對他說,我就是不行,我就是一坨屎,我渴望做一條鹹魚,宋小寶說的,討厭我的人多著呢,你算老幾……別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

4樓:風梓沐

你煩惱的事是你的事嗎?別人怎麼評價自己,那是別人的事,自己的事是自己選擇做什麼,選擇在意什麼。

分清楚別人的事和自己的事,不要提別人操心。

5樓:潘科

(一)問題實質

根據題主描述,太在乎別人說的話,而且會因為別人的一句話就多想,甚至產生經常失眠的情況,這種情況在心理上被稱為敏感性格。

敏感性格的人其優點在於善解人意,缺點如下:

(1)容易產生疑心病,恐病之類的,植物神經紊亂,官功能症,神經衰弱易感人群;

(2)缺乏安全感。特別希望從他人身上得到慰藉,渴望被擁抱,常常無理由的孤影自憐;

(3)被小事影響情緒,經常走神;

(二)處理辦法

題主的敏感性格會導致對周圍事物反應過度,長期發展對個人身體健康是不利的。

(1)要學會自我安慰,遇事不要鑽牛角尖;

(2)不做完美主義者;

(3)轉移注意力;

(4)多出去活動活動,少想。

(三)總結

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敏感性格不是一時半會就能解決的,慢慢來吧。

6樓:柒零70

一是當別人說完後不妨把擔心焦慮不安直接來個活現~看看現實是否與提主內心所想一致?另外乙個就是別人說完直接選擇忽視,告訴自己~愛怎麼著就怎麼著,只要我不尷尬、那尷尬的或許就是別人,對否?與其自己獨自一人自艾自憐,還不如直接來個當面澄清、亦或完全無視豈不更好?

7樓:當你

我有時候也挺納悶,有些人確實你把他說的話聽了,他跟你開玩笑。你把他的話當玩笑,他還急了,吵吵鬧鬧的。能遠離就遠離吧,再就是不要太琢磨別人的話,有些話過了就過了。路還很長!

8樓:扎根

自己覺得可以,而且條件也允許,當然可以買來學習,不過三思而後行。首先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會學習?再想想平板學習這個方案能不能被替代?

有不有更好的方法,成本即低廉,效果也差不了多遠?

至於同學半夜打擾自己休息,這不是乙個機會嗎?乙個提公升自己溝通協調能力的機會?乙個提公升自己膽量的機會?

乙個促進你們室友了解的機會?如果你做好了,你們的關係會很融洽,你自己的個人能力會提高。多好的一次機會啊!

後面的我能力也不夠,只能從別處了解了。

太記仇怎麼辦?怎樣有效調節自己的情緒?

哇,跟我一模一樣,剛剛我還跟我媽提了我表哥表姐大概在我5歲左右得罪我的事,突然反思了下,發現從小到大每個讓我不高興的人和事我都記得,其他的忘得七七八八,就我不爽的地方記得特別清楚,感覺,我真的很能記仇 芝士小圓子 個人覺得有些不滿就要當面表達出來,儘管看上去顯得自己不大度 不寬容 脾氣不好,但是為了...

怎麼調節自己嫉妒的心理?

說真的,作為乙個男生,嫉妒心和女生是等量的,只是體現的方式不同。小時候看到朋友精美的玩具和數量龐大,會下定決心要買一樣甚至更好地回來,長大之後和哥們比學習成績高低和女朋友的質量,然後私底下較勁,但這些都屬於積極競爭。相信大家生活中極少有看到男生因為嫉妒心裡發生爭執的事件 嫉妒,這個詞彙帶有一些貶義。...

怎麼調節自己的抑鬱和杞人憂天

仁12138 那只有不讓自己獨處,多和人交流,多出去轉轉。如果你一直不能好轉,就去醫院看看心理,可能只是病了而已,要這麼想。我相信你可以走出來的,我與你同在。雖然這個世界是很不友好,很黑暗,但總有光源在發亮,你要做的就是找到ta,走向光明。 虹虹衝鴨 1.找到自己喜歡的事,去一件一件的完成,你會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