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內向,從事的工作偏外向,因為某種原因不能辭職,我自己不想改變,但家人希望能改變我的性格,怎麼辦?

時間 2022-01-09 00:47:48

1樓:胡聰利

首先你感覺自己不能辭職,與其被動的接受不如主動的改變。

性格是沒有辦法改變的,習慣是有可能一點點變化的。聽你的解釋,工作環境和氛圍都挺好的。可以慢慢按著你的節奏來,不必太強迫自己。

把需要交際的,就看成是掙錢的。我和我老公認識的時候,我是出夜市的。他非常內向,不太愛講話,跟你的情況差不多。

後面慢慢的他發現因為他的不愛說話,少賣很多錢,他多說幾句,跟顧客多介紹介紹,都能多賣。慢慢的就好很多。我們結婚四年多了,現在的他還是不喜歡和陌生人交際。

但是出攤的時候要比之前強很多了。慢慢來!

換個角度想問題,自己慢慢來,多說幾句話,能多掙錢,家裡條件好了,以後條件好了,也可以按著自己的意願來。

閒暇時間可以發展個自己的業務愛好,讓自己的情緒有個發洩口

2樓:愛公尺慄

太在乎別人眼光難以活出自己,人生如戲,只要沒有損害別人,誰又管的著我們什麼性格呢,不大喜大悲的,內心平靜的人活的最久,不需要太糾結,哈哈

3樓:手可摘桃子

盡量努力去改變自己,但並不一定非要按照別人的想法去改變成別人想要的那種,而是改變成你自己想要的,舒適的那種。

比如很內向,可以在保持自我的同時,不要過度社恐。

4樓:邱路然

其實沒有什麼工作必須定義為外向和內向,要先去看這個工作的崗位勝任力,只要做到勝任力中的一部分,你就能做到位。

比如銷售,因為做職業規劃的緣故,發現其實很多優秀的銷售其實性格內向,話不多。但是他們的銷售的底層邏輯清晰,並且靠實力做出來的業績,更加讓人信服。

5樓:王師傅

人是生活在生活裡,生活本身就不容易了,何必因為外在原因導致自己苦惱呢?改變不了生活就試著去接受,或許家人的想法是你不能接受的,但是家人是這個世上唯一想讓你過的更好的,一天24小時,不要因為這一時的苦惱,去影響整天的心情,生活本就不容易了,不要讓自己活在苦惱中。

想多了全是問題,去做了才有答案

6樓:小故事

要學會改變自己,真的,社會就是這樣,你不迎合社會,社會也不會遷就你,很現實,很殘酷,給自己規劃下,不要你一下開朗,一點點來,自信點,沒什麼大不了的。希望你能開朗點,不讓你父母擔憂。

7樓:守一

不想改變,他是因為如果一定要改變,就需要付出額外的成本,最終改變的阻力,這種不願意改變的現象就是現狀偏見。因為我們習慣了這種不思進取的生活,想要打破這種平衡去改變自己的一種性格。這是需要付出極大的成本,再加上會發生很多未知的突發狀況,所以,內心更加傾向於不做出改變,於是改變現狀,改變目前的性格,你的大腦和你的身體關係,就在拼命的阻擋你這也不怪你,並不是你的意志力不夠堅定,而是人性的bug

8樓:vilion

慢慢去適應這種環境,適當的時候也可以改變一下自己的性格,多和同事,朋友多聊聊,時間久了,性格也會外向一點。這樣對自己也好

9樓:黃宇薇

小姐姐/小哥哥,我和你一樣,我也內向,也很懦弱,可是我發現內向的人永遠不會成功,也不會被人瞧見,你也要明白這一點,(讓我和你一起,在這2023年裡走出,克服)

10樓:船長

首先檢查下是否有自閉症(孤獨症),自閉症的人行為呆板、融入困難、喜歡沉迷在自己的世界裡,但是很多偉大的科學家都是自閉症,上帝關上一扇窗戶、肯定會給你留一扇門;如果是的話,餘生很難改變,屬於譜系障礙,

結合自己的專業、愛好、以及自己的性格,換工作,直到工作同事、工作環境都合適,就是工作讓你感到舒服為止

不然呆在你不喜歡的環境裡,對你接下來的人生沒有任何好處

11樓:假行白丁

說個我自己的經歷,僅供參考。

有時候不一定是不想改變,而是不敢改變。我性格內向,從事的工作偏外向,也不能換崗位。剛開始很害怕,覺得自己很倒霉,為啥偏偏分到這個工作,但是沒辦法,只能硬著頭皮做。

後來做著做著就做順了,有一天猛然就發現 「咦,我性格好像外向多了。」當我有這個意識之後,第一反應是欣喜。曾經的我很擅長向內攻擊自己,經常感到抑鬱,在漸漸外向的過程中,我變得更加開朗,也更加關注外部世界,變得更加平和。

雖然現在的我大致上來說還是乙個偏內向的人,有時依然會牴觸和別人接觸交流,但是我內心已經篤定:不要害怕改變,如果接下來的挑戰需要我有更大的變化,我會主動去接受它。

當然,變化是緩慢的,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不要責備自己,要給自己時間,給自己足夠的寬容,慢慢地、一點點的去適應環境。

12樓:告訴我酷我

第一,性格內向和佛系不影響工作。工作對任何人都重要,可以使得你的生活有重心,規律,並且獲得價值感。所以首先拋棄掉:

我這樣的人也可以渾渾噩噩不工作、因為家裡出事大家逼我工作我才不得不工作的念頭,這種念頭會讓你在做任何乙份工作前就覺得勉強。

第二,內向的人幹不適合的工作咋辦。很簡單,要麼你找乙個適合你的工作比如技術類不用和人打交道,話少埋頭幹活的,這種工作挺多的。要麼培養自己:

生活就是要表演的信念,工作就是工作,又不是讓你舒服展現自我交朋友的,拿錢幹活為了生存有啥不可以裝活潑的。

其實這種表演特別簡單,最核心的動力來自於你自己,你但凡認為是被逼著做表演去工作、但凡覺得自己不想逼自己,那都會很痛苦。所以你懂沒有:快樂的勞動甚至一切行為的本質上是自我完全主動樂意的想法。

你還是想想你想要什麼吧。你不是被工作綁住了個性,而是被家人生活的需要和你自己個性理想的舒適需要陷入了矛盾。

要麼你就別理家裡人,足夠冷酷自己過自己的佛系;要麼你就擔起這該死的責任分擔一部分經濟問題,去表演去工作去找合適的然後用剩下的不多的時間留給自己佛系自閉。

就是這樣。我從小到大都獨,哪叫內向,簡直可以說是封閉害怕了。但我也能很好的工作生活。果斷一點小妹妹/弟弟。生活嘛,別想太多了。

13樓:

痛苦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弱嘛。

如果你能找到既適合自己,收入又高的工作,當然應該「擇業」,但看起來您還做不到。

目前的工作就已經是「你及你的家庭」的最優解了,接受這件事,沒有「壞人」逼迫你,生活本來就是如此,我們能做的是扛下來,然後想辦法。

無非兩條,1,變強,找到自己合適的「高薪」工作;2,適應,主動面對且不想著逃避,總能想到招數,就像你喜歡的人天天讓你講笑話,你為了追她也做得到。

加油吧。

14樓:路還是路嗎

個人意見,各行各業貌似都是外向的比內向的吃香,一開始可能認為你文靜,時間長了以後可能認為你悶。

可能希望你改變的不止你的家人,還有關心你的領導。

15樓:花花醬

我也內向,於是找工作都找內向型工作。

乙個人安靜幹活,誰都不搭理,幹完就行。

組裡面20多個人,我半年了只認識6個,還都是因為專案合作。

我前面工作,專做文案,整個公司我只人的HR和老闆,還有另外業務組的組長3個人……

你可以試試篩選工作的,像我這種崗位,可以做到一周不和任何人說話。

但是任何工作都需要面對陌生人的,都需要和人交流。

像我這種極端自閉的崗位,也需要出去見客戶,交流方案。

所以,你要不要先克服一下和人交流的恐懼感?

我當時就是:我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多試試就知道了。後來慢慢就好了。

現在你讓我出去吹牛P,好像也能吹一天?

16樓:Ronnie

第一步,發掘一些興趣愛好,培養一下自己的「掌控感」,建立一下自信心。

第三步,不管在哪個公司,思考一下,你能為公司做的事情,和公司需要你做的事情,這兩件事怎麼匹配在一起。畢竟,不管黑貓還是白貓,能出業績的才是好員工。

最後,內向性格和外向性格的真正區別在於:內向性格通過獨處補充能量,外向性格通過群體補充能量。

17樓:從佳利

家裡人主要是要你有工作有收入,別的是次要的。

你把問題轉化為找乙個收入不錯,沒那麼對外的,最好你喜歡的工作就行了。你說一畢業做客服去了,又說家裡人找的工作不滿意。你自己找乙個啊,大學畢業了。

別告訴我你奔著啃老去的...確認一下你是討厭這份工作還是討厭工作本身?

有個詞叫騎驢找馬,建議題主了解一下。

18樓:職伴求職服務

性格難改,不用強求,現在問題最重要的是你的心態問題,在周圍環境強壓下,焦慮、抑鬱、迷茫。

建議做好自己的個人發展戰略規劃,有方向、有目標、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要有自己的力量,這裡有個1分課,如果有需要可以看看。

個人發展戰略

另外,看描述,題主應該是個深度「社恐」,不用太強求自己,每天去誇讚、去逢迎,尊重自己的個性差異,在有限能力下做到最好就好了。加油!

19樓:微微 國家諮詢師

假如不想改變那就坦然接受,不管內向外向都是自身獨有的特色,認識並接受自己的內向,將這種性格獨有的優勢發揮到極致,才是正確的做法。

為什麼有人覺得內向很難改變?

因為外向者認為社交活動是一種享受和放鬆;而內向者認為社交是必要的生存技能,卻很難享受其中。

當他們與人聊天交流時,卻彷彿在雷區跳舞,在鋼絲漫步,他們心懷忐忑,他們小心翼翼,他們一邊擔心聊天的話題即將用盡,一邊揣摩著別人話語裡潛在的含義。

在患得患失之中,他們忘了下意識地問自己,他們所擔心的真的是事實嗎?

來外向者將注意力關注在行動和結果上;而內向者將注意力放在自我感受和他人認同上,在互動環節中內向者將消耗掉更多的精力。

通常情況下我們會把那些不善言談的人稱為「內向型」,而那些一分鐘就能說一籮筐,很難停下來傾聽對方的人,稱之為「外向型」,事實上並非如此。

美國金牌培訓師邁克·貝克特爾在《跟任何人都聊得來》一書中是這樣區分內向和外向的:

「內向型」性格的特點:

1、他們需要通過群體交流獲得能量,他們傾向於通過交談來思考。

2、人越多,他們越是活躍。交談中,他們通常都能夠更好地表達自己的觀點。

3、他們反應敏捷,不會因為人多勢眾而惶恐。

4、可能一開始的結論略顯淺薄,不過,他們會意識到這不過是整個過程中的一部分,最後會有更好的結論。

——怎樣正確面對內向的性格

我們生而具有不同的性格。成功的關鍵並不是要改變這種獨一無二性,而是學會接受和讚美它。一旦我們對自己有了清楚的認識,了解了自己的獨一無二性,我們就能夠用這種獨一無二性影響他人了。

(摘自《跟任何人都聊得來》)

內向和外向的概念最早是由瑞士心理學家榮格提出的,他稱那些把生命力指向外部世界、致力於認識和改造外部世界的人為外向;另一些把生命力指向內心世界、致力於了解和改變內心的人為內向。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內向從乙個中性詞變成了乙個貶義詞,說到內向,似乎總是與敏感、保守、自卑、沉默寡言等同。因此,當我們被別人打上內向的標籤時,總是會有一種被歧視或譴責的感覺,內心深處也湧現著不滿:

「我內向怎麼了?難道內向有錯嗎?」

不管我們是內向, 還是外向,這都不是錯誤。我們越是煞費苦心改變自己,越是努力讓自己變得面目全非,就越會感覺沮喪。認識並接受自己的內向,將這種性格獨有的優勢發揮到極致,才是正確的做法。

如果你本身好靜,那就不要將自己和身邊最外向的人相比較。這種比較毫無意義,就像拿著蘋果和橙子比較沒什麼兩樣。任何時候拿自己和他人作比較,都是不現實的。

關鍵在於認識並接受自己的獨一無二性,學會與其和睦相處。如果真正能做到這一點,你就會由內而外地形成積極的觀點,進而吸引他人。(摘自《跟任何人都聊得來》)

——性格優勢的特點

1、當你表現出性格優勢時,你會有「真實感及擁有感」,一種必然如此的感覺;

2、當你展示優勢時,你會很興奮。運用這個優勢讓你情緒激昂,讓你歡樂、熱情高漲甚至狂喜;

3、當你發揮這個優勢時,你會有快速上公升的學習曲線。你會通過各種方式,不斷學習新方法來加強你的優勢;

4、你會圍繞這個優勢來規劃你的目標。

最後:建議要麼勇敢把這份工作貼上喜歡的標籤。要麼不顧家人反對做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將性格優勢發展到最大。

許多人喜歡漫畫然後也有一番成就,有的人內向也會出版書,條條道路通羅馬,不想改變就堅持做自己,你就是你。

我記得有句話說得好:後天的努力改變也許會讓你看起來變得很外向,但實際上,這樣的外向只是表面上而已,並非真實的自己。

沒有性格內向適合的工作嗎?

工作能力足夠強,內向也無所謂的。也就是說內向並不決定你的工作能力,加上內向也並非全無好處。所以,適合的工作,主要還是要提公升自己對口專業的工作能力,不管你內向還是外向,總有人是喜歡你同時也有人不喜歡。於工作而言,工作能力是最為關鍵的。從工作的角度來說,至於內向這個事情,確實過於內向會讓你很容易受外界...

我性格內向不自信,該如何教出外向活潑的孩子?

我從小就很內向,生小孩後也是擔心孩子像我太內向。全職帶孩子,今年三歲男孩,特別外向,愛找陌生人聊,誰要是跟他搭上話別想走,先嘮十塊錢的,我想了一下,畢竟在家裡我跟孩子玩還是挺瘋的,又每天都出門,出門就鼓勵他跟陌生人問好,和小朋友握手。孩子小不知道分寸有的時候也討嫌,抓著乙個人聊個沒完不讓走,把人家媽...

長得漂亮但是性格內向的女生適合什麼工作?

麟兒 我並不認為內向有什麼錯,能夠有自己的能力,自己的認知,把我自己的方向。沒有什麼工作是不能勝任的。只要願意邁步,所有都是考能力的。 五月 長得漂亮是外在,在服務類行業中,擁有一定的優勢所在,但不是影響工作的主要因素。在工作中,如果你僅僅只是好看,公升職加薪的那個是你嗎?獲得老闆誇獎肯定的是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