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很多痛苦,沒有錢會是最大的煩惱嗎?

時間 2022-01-08 23:16:31

1樓:雲寶217

沒有錢不是最大的痛苦,你自己的世界裡要有一面不被外界所打倒的盔甲,這個盔甲無論是你自己創造的,還是你的人際關係,都很重要,他可以讓你有力量繼續往前走,因為背後有支撐,心裡有目標,

2樓:三炮

雖然說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卻萬萬不能,這是一代富豪李嘉誠說的名人名言,小夥伴可一定要相信我。金錢是困惑很多人的乙個煩惱,大多數打工人自從畢業之後就大半輩子為金錢而奮鬥拼搏,金錢可以稱得上是絕大部分人的重要追求但並非單一的價值,愛情和友誼也很重要,它能讓我們生活得更加快樂,把身邊的煩惱一掃而光。

3樓:哆啦A夢

問:人生有很多痛苦,沒有錢會是最大的煩惱嗎?

魯迅先生說:「人只要有錢,煩惱就能解決90%以上,情商和智商也會提高,更不會亂發火。」

所以說,人的煩惱大多都是來自錢 ,有了錢便能解決人的一大半煩惱。想要減少這種煩惱,就想辦法去獲取財富吧。

4樓:雲琊

如果有家庭,需要贍養父母,那麼沒有錢就是你最大的煩惱。需要解決的最大的問題。如果孤家寡人,一人吃飽全家不餓,沒有找物件成立家庭的打算,心態好,嚮往悠閒自在就像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那種;就像桃花塢裡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折花枝當酒錢。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須花下眠。

花前花後日復日,酒醉酒醒年復年這種,那沒有錢又何妨,開心自在就行了

5樓:星火

沒有錢生存的時候,真的是最大的煩惱。

因為快沒命了。

但是,一旦過上了吃穿不愁的生活後,你就會發現,有錢解決不了最大的煩惱。

天王老子也解決不了。

因為,你還是會死。

6樓:鹽味檸檬糖

沒有錢的確不能算是最大的煩惱。

但是有錢可以緩解絕大多數煩惱。

佛教中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五陰熾盛。

平心而論,錢無法完全解決上述任何乙個問題。

生老病死,是身體層面的問題。劉強東坐擁多少資產?他不也沒法讓妹妹倖免於分娩時的羊水栓塞嗎?多少富豪年輕奮鬥垮了身體以至於最後藥石無醫?

而後面四者,就是精神層面的問題。錢也無法改變乙個人的心,是吧?

人生本身就擁有諸多苦痛,而錢的多少,取決於那些苦痛能給人帶來的傷害。換而言之,錢越多,人受到的苦痛就越少罷了。

7樓:艾瑪吙

關於乙個問題,建議你去看看我寫的真實故事《半世荒涼》,也許你對痛苦的認知不太一樣。

沒錢,只能算是可能引起煩惱的條件之一,跟痛苦不是乙個概念。沒錢,是一種境況,而非心情。而這種境況會不會引起煩惱,因人而異。

每個人的認知和閱歷不同,決定他受外界環境的影響程度不一樣。而痛苦,是內心的一種深度的孤獨無助。是一種長期找不到出口的煎熬…

8樓:送你一朵小紅花

金錢本質是工具

工具本身不是所求

用它能換到的東西才是所求

覺得金錢如此重要

是因為金錢的確能換到很多我們想要的東西

但工具就是工具,它不是我們的所求

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

可有錢也是不萬能的

有些煩惱金錢可以解決

有些煩惱金錢束手無策

而有些人最大煩惱與金錢有關

有些人最大煩惱與金錢無關

遂人生有很多痛苦

沒有錢是否是最大煩惱

因人而異

9樓:淺醉伴紅顏

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從出生就得開始花錢,到死了也還是得花錢。我覺得在不能自給自足的前提下,沒有錢就是最大的煩惱。

你認為人生中最大的痛苦是什麼?

現在吧,父親出軌失去理智。中間出了很多事,我精神崩潰我物件維護我說了一句話,被他借題發揮,發瘋要弄死這個弄死那個。最後以凌晨一點我弟喝藥洗胃,我滿腦子只有救我弟,要我命都可以 我弟住院兩天我爸才出現。見我像見鬼一樣,我弟不願意見他。一直讓他走。他也安靜下來,往後的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走了。我悲哀於他出...

有錢人有什麼令人難以想象的痛苦?

仰望星空 當然是稅了,有錢人交多少稅,你看董明珠交多少稅,你看看明星們為了稅怎樣的掙扎,世界上,各個國家都是,最痛苦的就是要交稅, 貧窮會限制乙個人的想象力,人生本來就有苦有樂,不管你是富有還是貧窮,你都會有各種煩惱和痛苦,有錢人的快樂你是想象不到的,同理,有錢人的痛苦你也是想象不到的 小彈 抑鬱症...

是有負債的有錢人多,還是沒有負債純有錢的有錢人多?

禪悅為食 有乙個黑人小朋友,問他的媽媽,他說 媽媽,我們為什麼是窮人?媽媽撫摸著黑人小朋友的頭,語重心長的說 因為你爸爸,你爸爸的爸爸,你爸爸的爸爸的爸爸,從來沒有想過我們要成為富人,所以呢,我們現在就是窮人。這位黑人小朋友,攥緊自己的右拳對著母親發誓說 我一定會成為富人 黑人小朋友的媽媽,用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