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憤怒的情緒壓制在心裡,時間久了真的會抑鬱嗎?

時間 2022-01-08 19:43:23

1樓:文明人

壓抑自己的情緒是不正確的,正確的做法是表達自己的心裡感受,說出自己的情緒,關注自己的情緒變化也是乙個方法,做正念的練習也是一種方法,最終還是需要建立自己的人際關係網,多和朋友、同學、同事、鄰居打招呼,建立自信。

比如我的人際關係建立就是從打招呼開始的,吃飯的時候見面說一聲,吃了嗎?傍晚下班了,說一聲下班了……來了,打招呼並不是讓對方開心有面子,自己也是開心喜悅的,給了對方溫暖,同樣也溫暖了自己。也為以後在一起聊天做乙個鋪墊,建立合作的關係。

培養自信也是建立良好心態,,沒有自信天天低頭走路,得不到他人的認可也是不能建立自己的人際關係。我是怎麼做的呢?我是乙個司機,我把衛生打掃的特別關心,受到了同事和老闆的尊敬,也剛好

2樓:嘟嘟囔囔

憤怒就像蒼蠅,隨時會落在每個人臉上,其實讓人產生憤怒情緒的,是你對這件事的看法,看法決定了結果。同樣一件事有人氣得半死有人卻無動於衷,認知決定了感受。

憤怒情緒既然來了,就接受它的存在,試著聽一聽它想要提醒你什麼?再去思考如何面對解決眼前的事情。把你和情緒剝離,不要被情緒控制。

怎麼才能保持好情緒呢?

1、不較勁:放過自己,不和任何人較勁,不和破事糾纏,糾纏久了,你會煩,會痛,會厭,會累,會神傷,會心碎

2、過去的事都放下:世上沒有如果!只有結果和因果!事過去就放下!活好當下和明天!

3、不開心的事不做:不喜歡就拒絕,沒人會感激您的善良,別把自己看得那麼重要,斗公尺恩公升公尺仇,幫一次,就有後面N次。哪一次不幫,您就會變成罪人。

拒絕,不是對來者的侮辱。相反,不浪費大家的時間,是對雙方最大的尊重。

你做得再好也有人看你不順眼,覺得自己再一無是處,還會有人認為你好。所以自我的接納肯定很重要,讓別人愛咋咋地。

最後如果忍不住了,就要考慮發脾氣的方式,怎樣可以將對方和自己的傷害降到最低,表達憤怒積極的方式有很多,比如不侮辱人格、同理心、權威者調停等等。

3樓:不一樣心理諮詢師

抑鬱者自罪自責的根源,在於其童年時代的經驗。

在這些人的童年時代,他們對某個人產生了強烈的熱愛,但是卻不被這個人所接受,並因此產生了一種強烈的憤怒。 但是,這個人又通過認同作用,把那個他熱愛的人包容進了他的自我之中。於是那種原先針對那個熱愛物件的憤怒,全部轉向了自我。

舉個例子來說,張三在他的童年時期,非常愛他的母親,可是,他的母親對他卻非常的粗暴、冷漠。於是張三產生了一種強烈的憤怒。但是,張三又通過認同作用,把他的母親包容進了他的自我中,他母親成了他的一部分。

於是,原先針對他母親的憤怒,全部轉向了張三自身。 從此,張三就開始無休無止地自罪自責,甚至不惜在別人面前公然貶低自己。

4樓:雨晴

不一定抑鬱,但是不良情緒對於健康來說是有損害的。抑鬱也是一種慢性病,分輕中重三度。盡量不要持續超過24小時糾結陷入同一件事情,那樣對大腦傷害很大。

多讀相關書籍,提高自己的適應能力和抗壓能力,做情緒的主人。

5樓:文紀寧

憤怒的情緒持久,會不會抑鬱不清楚,不過呢,時間久了,身體會受影響。

對於別人的做事方式和行為不滿意,看情況適當可以提出來,那之前要先反思,

你認為的正確的或者舒服的方式,對於他人是不也是一樣的?

每個人都不一樣,你不能要求別人與你一樣,你也不必與他人一樣,一味地迎合,總有一天會爆發,或你他人或對自己,試著去適當的表現自己真實的感受。

如何壓制憤怒情緒

Daniel 曾 發火,其實不一定都是錯誤的,有時甚至是必要的表達,特別的作用是讓人清楚你的底線。與之相反,純發火不表達你的底線,這樣的發火就是脾氣而已。所以如果發火是你的底線表達,就發吧,不用壓抑。如果是情緒怒氣,首先想想怎麼解決問題,想想多少次和人吵架,本來為了某些事,後來成為了人身攻擊和情緒發...

面對不可理喻的人事,怎樣有效壓制憤怒情緒?

白茶 永遠不要試圖用比對方更 不可理喻 的方法來試圖擊敗對方因為在這個領域他比你更有經驗 繞開就行了 如果我並不想改變自己的想法 繞開就行了 我既沒有時間也沒有義務去花費大量的精力來讓你回頭是岸我唯獨會做的就是 嗯你說得對 ahh 這個時候所謂 佛系 就是解決辦法吧 不可置疑我現在對待事物的方式似乎...

憤怒是有害的情緒嗎?

麋鹿走在沙灘上 看對誰而言,有時候憤怒發不出來,反而容易內傷,長期積壓,更容易爆發,學會適當的發吧,就算憤怒也記得不要說一些傷害別人的話,傷了人真的很難挽回 心靈長亭 絕大多數情況下,憤怒的情緒是對我們不利的 憤怒的情緒總是我們發動攻擊,甚至同歸於盡的前奏和準備 對於戰鬥前的狀態調整和全力一擊的不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