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為什麼會說讓人感到焦慮?

時間 2022-01-08 12:33:27

1樓:陳華州

焦慮是什麼?焦慮其實是一種恐懼,在現代更多的表現為,對於求不得和可能失去的的恐慌。但恐懼其實不是壞事,恐懼是動物的一種保護機制,我們人類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學會了恐懼,不會恐懼的人類祖先被自然淘汰了。

恐懼的本質就是對未知、無法認知,不可控事物的恐懼。人們感到焦慮,是人們感受到了威脅,儘管這種威脅並不直接,其實這是一種心理的自我保護機制。

莊子有句話叫, 一尺之捶,日取其半,萬世不竭。 古希臘哲學家芝諾,也有類似的觀點,阿喀琉斯永遠追不上烏龜。但芝諾更著名的一句話是那句名言, 知識就好像乙個圓,已知的在圓內,未知的在圓外,知道得越多,這個圓越大,圓越大,未知的就越多。

所以誰會焦慮?是更努力的人,更有追求的人,看到更大世界的人,不信你看看,你周圍混吃等死的人不少,他們就不會焦慮。

向上不容易,向下可是很舒服啊。

所有努力的人都是這樣,所謂的努力,其實就是脫離你的舒適區,到你的不適區去,越努力,你面對的未知挑戰越多。所以必然是越來越焦慮。

不努力的人是不會焦慮的,不努力就意味著一直待在你的舒適區內,你所見的人,所見的事,都是已知的,在這裡沒有任何未知,沒有任何挑戰,都是你可以駕馭和掌控的,所以你絕對不會焦慮。

但到了你的舒適區之外,你越努力,你會發現你要應對的挑戰越多,需要的技能越多。焦慮不是乙個壞事,焦慮說明你已經開始進入一種更好地狀態,林書豪剛進nba焦慮得睡不著覺,

人生憂患識字始,不識字,不知道外面是什麼樣的,自然是沒有憂患的,但是不識字的人真的幸福嗎?不是的,文盲的幸福跟潘金蓮的幸福是一樣的,雖然有,但是沒有卵用。

沒有人會羨慕因為匱乏導致的沒有選擇餘地產生的幸福。

所以焦慮是壞事嗎?當然不是了。

劉邦第一次見秦始皇的車駕,喟然長嘆:大丈夫當如是也。這就是劉邦的焦慮,在這之前,劉邦有漂亮富有的妻子,有穩定的體制內工作,有一對可愛的女兒,但是當他看到更大的世界後,焦慮就來了。

於是,這個40多歲,在古代已經算是老人的公務員,開始創業了,開始去努力了。

焦慮其實不是問題,我們應該感謝這個讓我們焦慮的時代,至少我們還有焦慮的可能,我們需要不是杜絕焦慮,而是反省自己,在焦慮之後,是去努力了,還是因為恐懼畏縮了。

生活中有哪些事讓你感到焦慮,應當如何面對?

花一天時間,認真想一下。找一張紙把自己的困難列出來,按難度由難到易,然後從最難的開始,就專解決這一件事,解決了,再下乙個。加油 噸噸噸噸 emmm 每個人都有焦慮吧我現在是個職場新人每天上班我都有點焦慮不知道該做什麼的焦慮這件事情該怎麼做的焦慮心情一定要弄好就是不能著急啊然後就一步一步慢慢來其實沒有...

為什麼人總是對不被重視感到焦慮?

走自己的路任別人去說 那是因為你可能有一些事不找人頃訴,不願意說出來。久而久之,心裡就會有一些疙瘩,人們就會疏遠你。要想沒有焦就多休息多睡覺,想開就好了 於飛 很多的焦慮 恐懼 抑鬱和強迫症來自於過高的自我期待,比如要求自己可以永遠正確 成功和優秀,以及被他人看重 認可 喜愛與服從。而往往自己的能力...

當你對生活感到焦慮的時候,你如何讓自己走出焦慮?

vera 1.立刻去解決它。2.立刻解決不了的。先放著。如果焦慮的是技術層面的問題,譬如怎麼解決這個問題,那麼等能量足的時候來理清思路想一想。做到心中有數,明白大概應該怎麼去解決。3.又不能解決,又不能閒著,那就像你這樣來提問,或者看書,或找人聊天,或跑步,或打掃衛生,這是同乙個道理,都是在摸索和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