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心軟和懦弱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1-08 07:55:07

1樓:午後紅豆湯圓

有區別。善良是,別人傷害了你,你會覺得他不是故意的,肯定有不得已的理由,不會想要反抗或報復;心軟是,別人傷害了你,你反抗甚至想報復,但是覺得他也不容易最後放棄了;懦弱是,別人傷害了你,你根本就不敢反抗更不要說報復了,只想這件事趕快過去了。

別人看來這三個表現都是一樣的,但是你的內心不一樣。同樣受到傷害,善良的人會理解對方,不會感到難受;心軟的人會有短暫的痛苦但最後會和對方和自己達到和解;懦弱的人會懼怕、會留下心理陰影,但卻無能為力。

2樓:曉說萬千

善良,善良是當你看到老人摔倒想去扶,看到小孩落水想去救,看到別人有難想去幫,但是,善良一定要是救急不救窮的,一味的善良,不光不會幫助他人,還會讓他人養成依賴你的心理,這是不可取的。

心軟,心軟是什麼,心軟是看不得這世間不好的事情,看不得有人受傷,不管對方究竟是好是壞,不管對方究竟是做了什麼才會到今天這一步,你都會可憐他,都會覺得心裡不好受,聖母心說的就是這種情況。

懦弱,懦弱是不敢捍衛自身的合法權利,就是你知道對方那麼做是不對的,你知道他在傷害你的利益,但是你不敢去抗爭,你不敢說「不」,你不敢得罪他,你不敢去爭取那本來就應當屬於自己的東西。

3樓:斑斕的故土

首先詞性不同吧,善良是個褒義詞,心軟算是中性詞,懦弱是個貶義詞。心軟是不分好壞的沒有清晰認知的善良,懦弱就根本不是善良了。

4樓:黃小斜

善良是你願意去幫助別人,也不會去傷害別人。

心軟是明知不對,可是還會去做。

懦弱是知道不對,但是被動妥協屈服,自己也不想改變。

5樓:品位家居

善良有時候是心軟,但善良比心軟的內涵多很多,有時候善良會對壞人、惡意很強硬!

但善良絕對不是懦弱。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人的天性,善良是一種強大的正能量。

6樓:螞蟻森林

善良是乙個人的美好品質,心軟代表這個人會比較感性,很容易對某些人或者事物感動,從而心軟無法下決定。懦弱也是沒有承擔,推卸責任。

7樓:士多啤梨吃著泡泡糖

舉個栗子,同事說家人說生病了要你幫忙值班你同意了一次是善良

同事又求你可憐巴巴的樣子,你同意了說心軟

同事理所當然讓你值班了,你同意了就是懦弱

8樓:夭夭

乙個人的善良要有力量和原則,曾看到一句話,「沒有霹靂手段,就不要有菩薩心腸」。我們進到寺廟,第乙個踏進就是金剛殿,金剛不為萬物所壞,卻能壞萬物。說明菩薩也知道,首先要保護好自己再去行善。

乙個人如果不懂得保護自己,只知道善良,這是一種心理問題。

心軟的人,更偏向於富有同理心,能感受別人的感受。這樣的人非常感性,只從感性出發,撇開原則。最典型的就是《射鵰英雄傳》裡面的包惜弱,沒有原則的善良,最後害了自己,也害了丈夫和孩子。

懦弱並不是善良,是一種逆來順受,是讓渡自己的利益的忍讓,有種無力感。

9樓:西瓜很瓜

善良:純真溫厚,沒有惡意。

心軟:容易受感動而產生同情或憐憫。

懦弱:害怕面對眼前的事實,逃避事實,膽小怕事。

別人捅了你一刀子。

你的第一反應是或許這個人是無意傷害你的,這種善待世界的態度,是善良。

但是你發現這個人笑著問你疼不疼,你已經察覺到這個人是惡意地對待你,你出於防禦予以反擊或回應,不代表你不善良,反而是種勇敢。

如果你因為她捅了刀子後誠懇的道歉而坦然接受,這就是心軟,心軟後容易讓人包容。

但是如果是如你所說,捅了刀子知道對方惡意,而且對這種狀況無視,事實上就是一種逃避的態度,這就是懦弱。如果你不喜歡這種感覺,直接表達出來,就是自信,勇敢。

這種感覺曾經在我身上有發生過,也不算什麼嚴重的事情,不至於到人格缺陷的地步,而且我認為,把很多事情歸於人格缺陷也是一種懦弱的表現:知道這樣不好,但是還是想逃避,不想改變。

面對的辦法就是通過打破這種令你難過的死迴圈。比如,直接表達出來,我不喜歡你這樣做,你的道歉不誠懇,我不接受,甚至是斷絕友情等等。只要你做出了動作,接下來面對人際關係的態度會更加自由。

歸根結底還是害怕面對未知的失去,害怕撕掉你給自己設下的老好人的偽裝,我就是這麼做過,從心裡不把這個人當朋友了,有話直說,說實話,現在我真的是很快樂。

溫柔和軟弱的區別是什麼?包容和懦弱又有什麼不同?

雪梳子 溫柔是一種聰明的為人處事態度,通常對事 物懷抱好的期許或者欣賞的目光 軟弱是一種含帶退縮被動消極的態度行為,一般是由於某種原因缺乏直面事情的勇氣。包容是看明白後,因為過往閱歷經驗或者喜歡偏而選擇的一種寬和的處事態度,通常包容後加以有利引導,事物過感情會像更好的方向發展 懦弱,則指怯懦軟弱,同...

的區別是什麼?

布魯斯公爵 我回答的第乙個日語的問題!麻麻我也能回答日語的問題了!也就是 敬體 的 形,也是它的過去式 敬體 的簡體。強調過去。是 敬體 的字典形 辭書形 也是其簡體。強調現在所處的狀態。是 敬體 的 形,也是它的過去式 敬體 的簡體。強調過去所處的狀態。N4菜鳥一枚,有誤請大佬指出。 不給銷號 食...

和 的區別是什麼?

Hell 感覺就是我為我之前的行為感到抱歉 感情更誠懇真摯或者說莊重?就,和朋友鬧著玩的時候我錯了,或者不小心撞到別人時說的對不起。情景設計。和朋友打鬧撞到路人 你正對路人,90度行禮,向對方道歉。氣氛嚴肅你 可能回頭看了路人一眼,隨口禮貌性的道歉 對直到現在已經告一段的事情的表達歉意時,用 對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