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麼變得不焦慮的?

時間 2022-01-08 07:55:05

1樓:靜默

經歷多了,知道焦慮跟事實沒有多大關係,焦慮只是自己在事情沒發生前的消極猜測。這世界沒有那麼多事情好焦慮的,坦然面對才是最輕鬆的。

2樓:為愛心理諮詢

我們面對的情形是未知、不確定的時候,這會帶給我們一種不在掌控之中的感覺,讓我們覺得不安全。

而面對一種潛在的失控,或不安全,我們所感到的焦慮,其實是人潛意識中的恐懼,甚至是危及生存的恐懼。

心理學上有個詞叫分離焦慮。

當乙個孩子在很小的時候,面臨和媽媽的分離,Ta會感到不安全,害怕獨自一人在這個世界上生活,Ta感到自己沒有能力去應對這個世界的危險。

我們經常看到一些小朋友在和媽媽分開時,哭得撕心裂肺,就好像和媽媽分開就會死掉一樣。

分離焦慮的本質是對被拋棄的恐懼。焦慮也是如此,在我們內心深處,有一種不易被察覺的恐懼情緒。

打敗焦慮最好的辦法是行動,放在手上的事兒,比放在心上的事兒更讓人感覺到踏實。這個道理大家都明白,但很少有人能實踐。因為著手去做的過程可能會遇到一些陷阱,這是我們重點想說的問題。

但只有當焦慮發生時,你願意去觀察和分析自己的焦慮背後是什麼,才有可能從根源上解決這個問題。當你去捕捉和觀察自己的感覺時,會發現困擾你的不是那個不確定的未來,而是「我想要逃開這些負面的感覺」。

在這個「能鴿善鵡」的時代。想要做什麼和真正做了什麼有著很大的差距。從小的思想品德課就學過,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主動去學一點新東西並沒有那麼難,戰勝自己的膽怯也並沒有那麼難,第一次上台,第一次面試也許會很糟糕,但是第二次,第三次,每個人都會越做越好。很多事都是這樣,人生需要嘗試,需要重複,需要失敗。行動不是「明天開始」,不是「下次一定」。

3樓:瓊哲思變

適度的焦慮有利於集中精力完成任務,因此不必壓制焦慮,而是要化焦慮為我所用。

對未來的事情,以終為始,對結果焦慮,通常是有不切實際的期望。換句話說,做白日夢,跳過過程只看結果。

清晰帶來力量,看不清楚自然會慌亂。我的經驗是:化整為零和漸進明晰。

把自己的大目標分解為具備操作性的小目標,逐個擊破。生活的本質就是不確定,要像熟悉自己的呼吸一樣熟悉這種感覺。凡事都求科學之精準就像在風中抓沙子,自己費力不說,還收效甚微。

對自己看得清的部分盡全力攻破,暫時看不清的部分保持尊重和敬畏。

這份尊重和敬畏,可以讓自己有必要的警覺去應對一些意料之外的狀況發生。與其擔心某件倒霉的事情會不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不如換乙個思路,想象如果這件事情就是發生了,怎麼做可以減少它對我的負面影響。例如這次雙減政策的出台,導致教培行業一片哀嚎,有一些業內大廠也無法抵抗。

從個人來說,提前做好職業生涯的規劃,多幾個選擇,比一條道走到黑的的方式反脆弱性高很多。

如何讓你的領導 變得不廢物

啥煙都有煙味兒 別鬧。你改不了的。做好自己就行。一,遍地皆是這樣的。小團夥啊不小團隊利益,抱團排斥異己。二,做事先做人這話這類人壓根就不考慮。已經在做人的路上丟失了。三,希望你在未來不是跟他們一樣。四,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有一定道理。五,期望未來或許會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但是做好自己也算好的開始吧。六...

怎麼從腐變得不腐?

直木君 額,其實腐女過度其實很可怕,可怕到一種病態的把自己當作YY中的物件,聽說過腐女上小受的 我都覺得自己思想挺開放的,但是這種就感覺有點過了吧 啥子心理哦 正如有些腐友說的,不要用不一樣的眼光或者情懷關注他們,他們也很普通,過於關注反倒覺得異化的感覺。 緣深不知處 2018.04.28更新 在此...

怎麼可以變得不善良?

Zero 善良和好欺負不是一回事,被欺負有時不是因為善良而是因為看上去好欺負 要用自己的智慧型和力量保護自己的善良 善良是很難得的品質,長久的善良需要智慧型 aavfaa 沒必要解釋。因為他們故意拿你取樂,然後看你百口莫辯的樣子。這就是人性。你想想你的工作輕鬆不輕鬆跟他們有什麼關係?他們有必要拿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