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到最後想要的不再想要,得不到的就是得不到?

時間 2022-01-07 22:09:52

1樓:物競天擇F10

或許可以換個過法,降低自己的期望,把想要的東西變簡單,為那些唾手可得的東西而歡欣鼓舞,對那些遙不可及的東西保持若即若離,有時候人之所以過的太累,是因為自己的慾望太多,保持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心態才能讓自己遠離煩惱。

2樓:TYAH虛琳

雖然不知道你的情況但我說我以為的吧

到最後,你曾經想要的都不想要了這個或許是因為你已經有了更好的,或者是在這個時候對你而言更好的

而且得不到的永遠都存在,永遠最美,那就讓牠留在過去吧我想啊,你說的是人的話,你不想要了那可能是你發現了那人並非如你所想那般,或得不到是你依然另有選擇

咱別沮喪,最好的都是下乙個

(還有希望你別介意我用繁體字,純屬個人習慣( ̄" ̄;)

3樓:不負遇見

得不到東西就不要再去強求了,因為你的東西你知道得不到,所以說你強求也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在這個時候你就要學會放棄,放棄以後你會變得更加快樂。

4樓:伊豆的舞女

每個人都有想要的東西,有些可以通過努力得到,有些是努力也無法得到的。人這一生赤裸裸的來赤裸裸的去,最後還是一無所有。說白了人生就是生死之間的過程,這也是為什麼過程最重要的道理了。

當你老了將要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你回想起你曾經為目標努力奮鬥的日子,雖然最後你沒能成功,但是你是開心的。因為你努力過奮鬥過,那是你人生最快樂最充實的一段經歷。

聖人從來不計較外物的得失,王陽明以落第動心為恥。顏回一簞食一瓢飲身居陋巷也不改其樂。這就是聖人的境界。

看你的提問,你的心態已經出問題了,犯了佛家所說的貪嗔痴。如果是努力能得到的東西,那就好好努力,把結果交給上天。如果是愛情這種努力也不一定會有結果的東西,那你看開點吧。

5樓:師月本月

你現在擁有的一切難道沒有一點點是你想要的嗎?肯定也有得償所願的啊,那些得不到的你想有啥用,上學時好好學習,工作時努力掙錢,比啥都強啊。

6樓:丿呵呵

這很正常人心本就是貪婪的就工作而言當你掙到1000的時候你會想辦法去掙到2000 以此類推

生活嘛因為成長因為現實感情跟生活也差不了多少

7樓:ZL柒

看你個人情況,如果是我想要的東西我會竭盡我所有的力量去爭取,即使到最後我沒有得到他,但是我曾為他付出過努力,我就不會感到遺憾,即使最後你沒有得到你想要的了,但是你努力過了,心中也會少些許缺憾,甚至感到幸福。

最後想要的不在想要,這是當你對某一東西有興趣時,你才會想要他,但是當你不再想要的時候說明你已經累了,不在想要他了,你也要學會適時的捨棄,沒有得到他,意味著你將會得到比他更好的。

8樓:偷偷

想起了麥兜,忘記哪一部了,沒有魚蛋就是沒有魚蛋,

沒有的東西,可以去爭取,爭取不到,沒有就是沒有,就好像高中時候的班花,班裡十幾個男生都喜歡她,但是她只能嫁乙個人。

其餘的,再努力也好,沒有就是沒有。

9樓:努力學習

還有一條路沒有嘗試,就是我想要我一定就要得到,不管付出什麼代價。比如我想要把工作幹出成績,想讓自己收入高,楊天真說的「願意為工作犧牲健康,為什麼一定要活那麼長」也不無道理。

如果這樣還不行,就要相信否定之否定定律,事物是呈曲折螺旋式上公升的。下一刻的自己與現在的自己相似,但是不同在相比之前是進步的,只是也許進步的少看似沒有體現,但只要不放棄,事情一定會成的,這是規律。

如果永不言棄,卻永不成功,那世界誠在欺我。

10樓:是四葉草啊

除了結果,還有過程。在追尋結果的過程每一步前進都是成長。

對於學習,就算最終沒有取得滿意的成績,那又怎樣,在為這個成績努力的過程中,已經學到了很多。對於工作,就算最終沒有達到要求,那也遠比站在原地不出發離成功更近。對於感情,若是兩情相悅,多數會雙向奔赴,若是落花有意,那也沒什麼可惋惜的,人生本就是單行列車,相比於最終的結果更加重要的是自己的獲得感,和每次回顧過去的於己無悔。

11樓:timeless

首先朋友不要想那麼多知道你很累在網上關心你一下,生活當中還要很多美好的東西值得我們去追尋要時刻保持希望啊

請一定要照顧好自己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對未來充滿希望讓自己每天活的有價值期望值不要太高珍惜身邊的人就好慢慢你就好起來了!

12樓:Elise小天使

你想在想要的,以後不一定還想要了。親,你的思緒也是會跟著時間變化的,即便你現在非常想要。

「得不到的」只是你當下沒有得到而已。如果這是你的願望,非常強烈,並且你能持之以恆地保持這個願望(不要懷疑與焦慮與放棄的話),是會實現的,只是時間問題。time time time!

那時間長短就看你自己了。

13樓:君臨天下

你這個問題有意思,不管想要的和想得到的,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的是game over,又何必太在意呢?人活一生超乎自然在於過程,努力就好何必在乎結果。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結果總會是好的。

想要對人好,卻想要得到回報。這樣的想法是不是錯誤的?

楊雪雪是向日葵 很正常的想法,也沒什麼。不過我是那種 我自願對你好,可以不求回報 但是我不願這般對你好了,你提出需求,那我是要等價的回報的。 九曜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凡事將心比心 沒有完全意義上的利他行為,也就是你怎麼待人,同時也希望那個人怎麼待你,這是相互的 不必因為自己心裡覺得自己功利而有所愧疚...

是不是小時候越缺少什麼,長大以後越想要得到什麼?

酸芒果啦啦啦 小時候很缺乏關注,長大了就拼命想當人群中的no1 小時候爸媽不給我買化妝品,上了大學百分之八十的零花錢都用來買化妝品 小時候我弟老給我搶東西,長大後拼命地屯東西 小時候被人說愚蠢,被自己處的圈子裡大多數人排斥,身上什麼東西都沒有,連我最信任的母親不肯跟我那父親離婚,我知道她是不想捨棄房...

從開始的很喜歡,到最後的放棄,是不是不夠喜歡

文睿 反正我就是那種,如果你想要離開,那麼我就算再喜歡你也絕對會離你遠遠的。喜歡的過於偏執,我喜歡你,那我就連我的尊嚴也給你,如果你不再需要我了,那我絕對不會苦苦糾纏。可能真的是長大了 對朋友和戀人都很難再有 除了你誰都不行 的感覺了做的最多的一件事情就是適時放手 還是會有那種我特別特別喜歡對方但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