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朋友總愛貶低我,怎樣看待這種心態,怎麼回應較好?

時間 2022-01-07 00:24:23

1樓:

已和朋友絕交,希望給大家一些啟發。

如果朋友發的話明顯,有意,貶低你,請一定要覆盤這段關係。於我來說,覆盤之後,我發現,第一,這個朋友總愛向我單方面發一些自己正在幹的事,不管我感不感興趣,有時我懷疑我是他的檔案傳輸助手。我是討好型人格,經常回覆他,也潛移默化覺得他做的事很厲害;第二,有的玩笑我已明確表示過反感,他還開,我最生氣的時候也就是拉黑不理,後期又主動表示和好;第三,他壓抑的時候找我聊,我都幫忙解決,導致後期我壓抑的時候也想找他聊,這個時候他回覆得不及時,會讓我有一種自己是不是傾訴過多,惹人煩的恐慌感。

結合這麼多點,我覺得我們的友情不平等,甚至說被他PUA也不為過。

我最後一次生氣是他貶低我的夢想,說我夢想的職業太低階了,我學了很久,他還說類似有手就會的話,讓我很受傷,覆盤之後和他絕交了。然而在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我嘗試把自己的職業規劃定得更高階,大概是想證明給他看「我可以不做你覺得low的工作」,也有了一定成果,但自己內心還是傾向於原來的夢想,最終發現,其實自己還是站在他的評價體系下,本質還是很在意他。怎麼說,被他的PUA毒害太久了,一下子跳出來很難。

不過現在想了想還是決定做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管他怎麼想,當他是個發瘋的陌生人好咯。

所以真的,越早脫身越好,尤其是討好型人格的朋友,一定不要委曲求全,更不要因為這種人懷疑自己。我現在在新的地方工作,認識的同事都誇我技能優秀,和別的部的同事合作時也沒覺得別人瞧不起我們,身邊也慢慢有了欣賞自己的朋友,有不好的想法直接和家人說,得到的幫助更為溫暖。朋友沒有可以再找,自信這東西被消磨掉,真的要花很長時間才能找回來。

最近在找工作,面試過程中,等訊息的過程中,選offer的過程中,都能感受到自己對這份工作的熱愛。而那個朋友非常欣賞的乙份工作(工資也更高),也有業內很強的團隊來聯絡我問要不要面試,因為不喜歡那份工作,儘管很多朋友勸我試一試,我也直接拒掉了。願大家早日擺脫這樣的朋友,真正為自己而活。

今天和另乙個朋友提起社團活動,才發現我們是在社團上認識的,有時候想,在社團的時候,雖然他在社團上的成就比我要好,但他也承認我的能力,真不知道什麼時候變質了。想到他經常貶損其他人,感覺這彷彿是必然的趨勢。我自己在社團屬於愛好者,但是實力不強,那時候會覺得自己連喜歡的事都做得不如別人,有些自卑,可能對他也有一些崇拜心理吧。

不過慢慢想通了,覺得自己享受這個過程就行。我認識的朋友有人喜歡打籃球,也打得不好,但也還是享受其中,心態和正確的自我認知很重要。

今天拿到了自己喜歡的工作行業頂尖公司的offer!甚至工資也比想象中高,慶幸自己沒放棄,要不然雖然走了一條他瞧得起的路,但可能只能去中等或者更差的公司,更是浪費自己的熱愛和天賦。我偶爾會想,如果他知道我最後的去向,會恭喜我,還是「好言相勸」,說我的工作前途不好,不如做別的呢,不過都不重要了,新的生活即將開始,新年新氣象,把不好的回憶都丟在2021吧。

2樓:陳凱

其實有可能是沒你們說的那麼複雜,可能他就是一損友,我也經常那樣做,關係非常好的才會處處刁難,不好的一般都不會說壞話的,真的,一般乙個只要是正常點的人是不會正大光明批評別人的。特別還是朋友的情況下。

如何看待 不想讓周圍朋友比自己優秀的這種心態,這是什麼心理?有什麼影響?

柿子毓 害怕朋友比自己優秀的心理其實隱藏著自己的自卑,不過其實每個人都會有過這樣的想法,只是想想其實也沒什麼,但是如果總是這樣想,或者因為這種想法做出一些不恰當的行為就不好了,要盡量克服自己這種消極的想法,不要害怕朋友比自己優秀,朋友優秀要發自內心的讚美祝福,然後做好自己,讓自己也變優秀。 藍胖子 ...

怎樣看待一昧貶低母校的人(未畢業和已畢業)?

飛天掃把最新款 永遠懷念的是那時候帶給我光明和溫暖的人,從來不是學校。總有人說,什麼自己哪怕覺得不好,但永遠不許別人說不好,在我看來只不過是煽情的段子。你在那裡受過的傷害,造成的陰影,就被這麼一句話輕飄飄帶過了,還要告訴你這些都是小事,都是你想太多了,你要感恩,就這樣 對啊,刀子沒紮在他們身上,他們...

你們怎樣看待把朋友視為工具的這種人?

一粒紅塵 我交朋友,只看跟我合不合得來,合得來那就是可以交的朋友,也沒有必要說是利用,或者把朋友當工具人,因為跟我稱得上朋友的,我都會用心的去對待,反正我是挺反感把我當工具人的朋友 娜娜的情感語錄 朋友之間也是有利用關係的。比如,當你生病的時候,拜託朋友買藥。但這是朋友之間應該的 但把朋友只視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