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發展,考取證書技巧,以及證書下來後該如何從業,繼續發展,有經驗的小夥伴請分享分享?

時間 2022-01-06 15:19:10

1樓:

目前(中國科學研究院心理研究院)的心理諮詢師含金量較高,每年只要兩次考試,5月份,11月份。5月份考試的前幾天剛出一批,週期4個多月。

2樓:艾小菲

對於你的問題我就跟你做以下分析吧:發展前景:在目前心理諮詢師這個行業市場需求還是很大的,越來越多的人重視小孩、學生和自己的身心發展。

我們都知道現在很多年輕群體說的最多的就是生活壓力過大,有無形中的也有有形的,在自我不能調節的時候,更多人會選擇找乙個依託來幫助自己心理疏導,心理諮詢師就是他們的選擇。還有就是現在的學校越來越重視學生的身心健康,這也為心理諮詢師這個行業提供了一定的市場。所以,心理諮詢師這個行業發展還是挺廣泛的。

考證技巧:2023年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取消後,現在可以考的都是培訓類證書,由第三方機構和用人單位頒發。但目前被社會市場所認可的頒發機構都是不能個人報考的,必須經過授權機構培訓,機構統一報名,所以要考證就要找乙個靠譜的機構學習。

考試內容都不複雜,難度不大,所以好好跟著機構老師學習就可以,認真點就好了。其它的也不用做什麼準備,這個過程就是找培訓機構主要多操點心。

就業方向:這個行業雖然就業方向挺廣的,但是這個證書不具備職業資格,不能持證上崗,所以想要在這個行業發展,需要從基礎做起,然後慢慢的積累經驗。反正學習就是乙個永無止境的過程,不要急於求成。

你所報考的培訓機構在你拿到證書後也會給你推薦就業,所以這也是乙個積累經驗的機會,該把握住的時候就要把握。

艾小菲:2023年心理諮詢師證書(乾貨分享)!!

3樓:鵬國教育

心裡諮詢師行業應用比較廣,目前社會認可度比較高的是中科院的證書。只要按照要求學習考證不是難事,一般是在醫院、社群、心裡諮詢師、學校等單位就業。

4樓:

關於心理諮詢師的發展~

其實這個問題困擾著許多人,當然基本都是一些想要了解「心理學」的外行人——對未來充滿希望的「大學生」和工作許久想要擁有一技之長的「老油條」~

可惜的是「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在2023年9月取消了,目前各機構頒發的證書都是一些培訓證書,並不能用於上崗執業的一種「資格」證書,只能作為乙個「受過某機構的專業培訓」的證明而已。

知乎上面有好多人在說「心理諮詢師」有多好多好並且考個證書就OK了,但是也有一些認證的「相關專業碩士」說這個行業必需要「研究生」才可以有一席之地,兩者真的就是相愛相殺呀~

當然我最不理解的是一些認證的「其他專業的碩士」也一直在寫「心理學」相關的內容,而本專業乙個字也都沒有提過,讓我很是費解~

其實我也只是考了乙個證書而已,並沒有對這個行業有著什麼樣的過人見解,所以能告訴你的東西就只有這麼多

Echo:市面上那麼多種心理諮詢師培訓證書,為什麼我偏偏選擇了中科院的

Echo:2023年報考中科院的心理諮詢師,這絕對是最全的報考流程!!!

5樓:業精於學

考證之前,得先了解現在的證書是個什麼水平,拿到這個證書的最大價值是什麼。

現在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到底是個什麼水平?考證的意義是什麼?

考取現在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只是進入這個行業的入門開始,不代表證書拿到就可以直接從業。你的能力肯定是達不到的。但沒有這個開始,非心理學專業想進入這個行業更是難上加難。

所以,對心理學感興趣,想學習,想嘗試,學習考證是沒錯的,但要做好持續學習提公升的準備。至少實操課是要學習的,要不然很難將所學理論與實際案例對應起來融會貫通。

學習備考時,有效記憶、理解掌握知識點的竅門是學、思、行並重:

學好心理學的竅門是學、思、行並重

學習、提公升、從業的環節可以看下個人的一些總結:

心智成熟的旅程:心理諮詢師報考、學習、成長全流程回顧

6樓:Walter

自從2023年國家人社部取消了心理諮詢師的認證後,現時市面上所謂的心理諮詢師證書,都是培訓機構的學時證明,或者是某些機構協會的認證證書,僅此而已。

學習完相關的課程後,建議可以尋找乙個合適自己的理論深入專研,作為日後工作的理論主幹。在這個基礎上,再去學習其他的諮詢技巧。現時很多人都是先從學習諮詢技巧入手,忽略了諮詢的理論基礎,所以導致了很多人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不懂得怎樣運用好這些諮詢技巧,這是需要注意的。

理論與技巧的學習,不少於150小時。

找乙個機構去實習,慢慢積累個案經驗。

然後找乙個督導,督導個案與自我,慢慢累積經驗和自我成長。督導不少於100小時。

這樣,基本上能夠具備作為乙個心理諮詢師的條件了。

日後,多看書,了解人生、人性,結合自己的人生經歷,再去發展。

非心理專業現在怎麼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

非專業的可以報考,目前被社會市場所認可的頒發機構都是無法個人報考的必須經過授權機構培訓,機構統一報名,所以要考取這個證書就要找乙個靠譜的培訓機構。市面上頒發的證書五花八門的,你可以看一下其認可度和含金量,現在的證書都是由第三方機構和用人單位頒發的,但是被社會市場所認可的。第三方機構主要有中國科學院心...

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如何?

茶丸喵 心理諮詢師證書的含金量高不高,主要看個人需求,你能讓它發揮多大的作用。自從17年國家取消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的考試後,現在市面上的證書都是由第三方機構頒發的培訓證書,證書的性質都是一樣的,沒有等級之分,所以只能從機構的權威性來選擇了,中科院心理所作為國內唯一的科研教學單位,其證書的含金量和社會...

23歲,非本專業想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轉行可行嗎

曈翎心理課堂 做做兼職還可以,想要長期做心理諮詢師,有乙個證書是遠遠不夠的。心理諮詢師對能力的要求很高,乙個證書的作用就是增加工作機會。很多機構都有推薦就業的服務,可以去做一些線上兼職,慢慢的做個案積累。多接觸來諮詢的人,能力肯定是會提高的。能力提高了,自然可以得到來訪者的認可。報考條件 滿足下面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