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代想住在山洞裡該做些什麼?

時間 2022-01-06 13:16:10

1樓:

題主,鄙人也曾有過住山洞的想法,直到親自爬過山,見過山洞,就打消這樣的念頭了。

建議題主也旅個遊,自己去山里看看,然後再考慮隱居住山洞的事情。

ps,我認為當下隱居山林的正確方式是去不特別偏遠,氣候宜人的地區打聽打聽有無地方招護林員,或者有無山上往外承包的果園之類的,然後應聘或者承包,就可以住山上了,房子還是要蓋的,可以小一點。

2樓:[已重置]

個人對這種隱居生活不是很感冒。參照瓦爾登湖,看似詩情畫意,其實據說作者經常開party汙染周邊環境。現在隱居怎麼可能跟現代社會脫節呢?有句話叫大隱隱於市啊。

如果真要考慮隱居山洞,首先你在中國是不可能的。1.土地你就拿不到。

2.就算拿到了土地,你還要鋪設管網裝置,還要修路,還要報批。一堆手續下來也至少要個一年半載。

3.如果山洞的用地性質不是住宅,那麼你根本不可能用山洞做住宅。但是哪個規劃會把山洞劃為住宅用地呢?

4.假如你真的拿到了乙個在手續上政策上各個方面都沒問題的山洞,管網、路什麼的也都搞定了,那就恭喜你可以開工了。

5.講真,國內如果真的有這樣的洞,我覺得只能是窯洞。

6.開工的時候最好對周圍地質以及山洞的結構進行詳細的勘探計算,防止出現安全隱患。要對山洞進行加固之類的。當然也要考慮防潮和採光問題。

7.祝題主找到乙個好洞。

你想住在怎樣的星球上?

搖搖晃晃 有高山有湖泊有森林有沙漠有草原有大海 四季分明。天很藍空氣很清新晚上可以看到很多星星。沒有工業。有可以被馴化的飛行坐騎。部分動物可以進化,有思想會說話會吐槽。我要求不高麼 短暫的穆穆 獨處星球 這顆星球上只有我。今天為止人口量大概有七千多。每隔一天都會有乙個新的我出現,乙個舊的我留在昨天,...

在當代藝術領域,有哪些 Landscape Photography 作品值得關注?

陳芒果 當然不能少了 Edward Burtynsky。Edward Burtynsky 是加拿大最負盛名的攝影師之一。採石場攝影是他的代表作。有次他看到用石材做成的建築的時候忽然想 把自然的景觀做成建築,這真是富有想象力啊。在某個不知名的地方一定有非常有趣的景觀吧,因為這些石頭必須要從採石場裡一塊...

為什麼馬勒在當代如此受歡迎?

看了下問題日誌,大概明白想問什麼了。我感覺到提問者可能不太了解一些情況。德奧的很多傳統名團,演貝交很多時候都不用怎麼排練的,可能三跟九還好一點。而馬勒和布魯克納的交響曲裡篇幅長的那幾部,考慮到表演難度,所以比較看本事。再一點就是現在國內那些團演貝交勃交還比較像樣,但是演馬勒理查這種管樂比例很高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