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習了心理學感覺能正常的活下來挺不容易的 不知道大家有什麼看法?

時間 2022-01-06 11:55:36

1樓:

是的,人要活下來看著不難,但想要高質量和滿意的活著是很難的。

對差不多的經歷,有些人在解決過程中獲得了成長,有些人在問題的壓力下被壓垮。

現在的心理問題也很普遍,只是變形為疾病和障礙的沒有那麼多。所以有心理問題也不是就不正常活著了。有些小問題解決好就好了,不泛化到影響生活的各個方面,問題也不大。

但總得來說,心理健康問題需要重視,也應該及時解決。

2樓:虎薔薇

你的感覺不錯,其實我也早就該死了,可惜還有不少愛我的人,抵消了一部分負面心理,讓我掙扎著活到現在並且在別人看來樂觀開朗。

心理學和語文學科有相似之處,體現在以下方面,可能模擬之後題主會更理解她的奇妙。

有語感語感一種玄之又玄的東西,你叫乙個有語感的人去做卷子,他或許並不能清楚地告訴你那些字詞的正確讀音與寫法,也沒法給你講出來閱讀題的答案為什麼該是這個,因為他做題目憑藉的不是系統的訓練與大量題目的積累,他沒有那種足以歸納成經驗的東西。但是,他一定能做出最正確的答案。

這就是,語感。

以上是一位高考語文148的姐姐(孫婧妍)對語感的詮釋,那小弟不才,模仿一下

XX感是一種玄之又玄的東西,你叫乙個有XX的人去分析事例,做心理學研究,他或許不能把各類現象用專業術語表達出來,也沒法告訴你,為什麼要這樣子去應對,去開導。因為他分析件事情憑藉的不是專業的心理學基礎知識,他沒有那種足以歸納成經驗的東西,但是他可以很好地處理這個事例。

這就是,XX感。

「XX感 」可以理解為一種類似語感、題感、第六感的東東,與個人的經歷有很大關係,還涉及到洞察力、理解力等有關與人交流的能力。我想不出乙個合適的人類詞彙,就用「XX」代替了。

「這個寫字的人寫第乙個剛勁有力,第二個歪歪扭扭,可能是在寫第二個字時走了神,如果是談判桌上出現這種情況或許對方猛然想起什麼,有了顧慮」

而沒啥「XX 感」的人根本想不到,這個例子有點牽強,但也足以讓人意識到人與人的「XX 感」的不同了。有了這個概念,也容易理解高中學的弗蘭茨 · 卡夫卡的《騎桶者》裡所描寫的人與人之間溝通的隔閡了。

今個先講一點,餘者留與江湖再來談

學習心理學帶給了你什麼?

徐美玲 隨便寫幾點我個人覺得很重要的幾點吧 1 對很多的社會群體現象 人際互動 情緒和認知 個性與人格等都有系統性的研究和解釋,非常強有力的完善了看待和接納身邊的人 事的系統性 科學性和辯證性,在大學這個最關鍵的三觀塑造成型階段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也因為這樣對世界的開放性 包容性更強 2 親密關係 ...

學習心理學的學生找心理學老師做心理諮詢應該收費嗎?

小智學長 禁止套娃啊。你學生找學校的心理老師肯定是不收費的,如果你是找自己的講師,比如給你講授心理諮詢的老師,這種的話你也不能算純粹的來訪者,老師只能給你開導開導,這個肯定不要錢。如果問題嚴重的話,你們老師會給你推薦別的心理諮詢師,這種就要收錢了 zz.L 看你的描述,是想預約自己專業課的授課老師進...

怎麼系統的學習心理學?

安然 心理學是一門既古老又年輕的科學。很多人覺得心理學這門科目很神秘,所以想要學習心理學,以下是分享給大家的學習心理學的方法與技巧,希望可以幫到你 學習心理學的方法與技巧 1 系統學習 心理學要系統地學習,系統學習之後,再看暢銷書不遲。學習過程 普通心理學 人格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然後才是應用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