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乙個認識四年的好閨蜜,但是她總是做傷害我的事情,而且經常找我借錢,這樣的友誼要不要絕交?

時間 2022-01-06 11:51:04

1樓:小豆子

閨蜜是朋友,是無話不說,彼此了解的親密朋友……她能在你即將犯錯時拉你一把,在你空虛寂寞時陪著你,在你困境時幫助你……

好的閨蜜就是第二個你自己,彼此互相欣賞,互不嫌棄,更不會去傷害……親愛的朋友,人與人之間最適合的距離,就是要舒服,不管與誰……希望你們友誼長存!

2樓:一碗冬茗

其實,成年人之間的友誼,本質上就是利益交換!

所謂四年「好」閨蜜總是壞你的好事,更加證明她手中並無你眼中渴望的利益;她還經常找你借錢,凸顯你手中才有她看中的實際利益。在她主導的這段「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人際關係之中,你一直在單向付出,當屬無效社交,建議絕交。

即便她很善於在你面前兜售各種情緒價值,讓你甘願在她面前奉上「聖母心」去幫她,你也要反思自己是不是僅有被她利用的價值、而無交換利益的價值。

朋友也好閨蜜也罷,他們最容易提供的利益,大部分還就是情緒價值,如果一直僅限於此,要麼是她偏吝嗇,要麼就是她能力有限、確實無法和你對等交換,此刻你應該意識到你們各自所在的圈層興許有別。

人們進行各種價值交換的最終目的,就是為了各自獲取更多更好的利益!如果不能、甚至虧本,不換也罷,斷交最好。當然交換不成仁義在,優雅地漸疏退出即可。

3樓:閱讀知識

你的這個認知可能不太正確。

你把你這個好閨蜜當成好朋友,但是你的這個好閨蜜心裡怎麼想的,你可能不太明白。

就是我們常說的感覺不對等。因為我們都知道好朋友應該是互相幫助或者在一起相處很舒服,不會為別人造成很大的麻煩。你這種情況明顯就不屬於朋友的範疇。

好的朋友應該會為對方相互著想,你在考慮幫他的同時,而他可能只是把你當成乙個提款機。所以你需要認真考慮一下你們之間的這種關係,你不能夠認為你對他的感情就像他對你是一樣的。

這句話雖然有點兒拗口,但是你可以認真想一下。

提出這個問題就說明你已經很介意了,那麼你就需要跟這個朋友有一定的距離,甚至是斷聯。

加油 !

4樓:wenwaka

當然,斷乾淨,朋友說簡單點,要交可以幫助你的,互相可以成為好朋友一定在大家多變的越來越好的前提下,一起交往,你都說了總是傷害你,這友誼你覺得留下有什麼用呢?

5樓:是願啊

絕交吧,真沒必要繼續了。我也是有個三年多的閨蜜,她經常嘲諷我,貶低我,然後背後說我壞話,而且表現的很嫌棄我。經常讓我請她喝奶茶,吃東西。

我對她很好,而我對她來說連個剛認識兩個多星期的人都不如。而且她惹我生氣的時候或者做了對不起我的事,她總是不道歉。還說自己不主動。

真就無語了。她對別人就能主動。而且經常給別人說我是她的舔狗。

我真心真意的對她,而她卻這樣對我。最後我和她絕交了,然後經常在背後跟別人說我的壞話。所以這樣的朋友真不值得交。

就算她某乙個時刻感動了。但也別忘了她對你的傷害。我們可以去交更好的朋友,而不是這種的人。

我有乙個好閨蜜,但是,我有時和別的同學去玩,她就會不開心。這種朋友值得交嗎?

ww不吃香菜 我就是這樣的情況,我們上大學吃飯上下課都是一起,然後週末她就去找她朋友玩也不和我說,每次都是,有時候約她她就拒絕就說不想出去 Demon 有時候朋友和男朋友一樣,都是有佔有慾的,總想著既然是閨蜜,就該是你心裡獨乙份的,只是有的人熱忱直白些,就表現出來了而已。可你要是因為這個就覺得這朋友...

身邊有乙個根本就不配做閨蜜的乙個「好閨蜜」,怎麼辦?你身邊也有這樣的人嘛?

布丁布丁 沒有,我只有乙個最好的鐵子。既然只是表面朋友,那也不值得稱為閨蜜吧。保持距離吧,不差這乙個朋友,會遇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的。 微糖 當然有,保持一定距離但也不要完全不聯絡。什麼樣的人都有,也應該學會跟各種人打交道。學習她身上的優點,不卑不亢,默默努力在各方面超過她。留她在身邊的目的就是不定時...

本人男生,有乙個認識三年的女閨蜜,想和他挑明關係,怎麼說比較好?

如果她沒有表白或者說過喜歡你,建議你不要抱有能讓她當女朋友的希望。如果她說過,如果是幾年前說的,也請放棄,因為女生的喜歡變得挺快的。女生喜歡就會大膽,綠茶婊除外。 阿拉神的豬女孩 我覺得要慎重,因為這個結果要是不好的話會很影響你們關係的 但是我覺得應該是有一點點喜歡彼此的,不然也不會成為 異性 閨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