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考研,目標是北師大心理學碩,學長學姐給點備考經驗可以嗎?

時間 2022-01-06 05:52:09

1樓:程普偶心理學考研

北師大的心理學是top1級別的好,考試難度也是top1級別的難!

按照400的分數目標,政治英語考140分專業課要達到250++。

當然擦邊進是不行的哈,而且本來去考北師大的同學,本科背景基本上是211往上走,你要出頭,分數就要更出彩!

程普偶心理學考研:北師大心理學考研大!全!解!!

下面是北師大心理學方向:

2樓:萬千考研資料庫

北京師範大學333教育綜合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334新聞與傳播專業綜合能力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440新聞與傳播專業基礎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701馬克思主義哲學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703教育學基礎綜合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705公共管理學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708中國語言文學綜合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713歷史學綜合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714數學分析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717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719影視史論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720藝術理論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721藝術原理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723新聞傳播實務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747天文學綜合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806經濟發展與社會政策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808中國語言文學基礎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809英語語言文學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809英語專業知識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818環境工程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819細胞生物學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825美術史論(含書法)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829新聞傳播理論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901教育實踐與方法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社會工作實務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社會工作原理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體育學基礎綜合考研真題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體育綜合考研真題 2023年

3樓:不離學長

先看資料

北京地區心理學考研院校一共是有16所,其中985院校是有5所,北師大便是其中的一員大將(怎麼感覺這句話說出來有點臭呢[○`Д ○])

22考研心理學學碩擬招收90人,應用心理專碩擬招收400人(北京校區300人,珠海校區100人)

21考研,北京師範大學學碩擬招收100人,實際通過統考招生的考生只有27人

今年的實際招收人數是26人,其中有64個是推免考生

再做分析

北京師範大學學碩是312統考,考試試卷是教育局統一進行的,是這固定的7本參考教材

可以按照這7本成套的書進行購買

想要考985這樣的院校,最好是提前收集好資料,然後就是早點開始備考

首先要知道考這所院校的學碩或是專碩要看幾本書

然後就是要知道想考上這所院校要達到多少分數線

為了達到這個分數線你要為此付出多大的努力才行

只有達到380分才是進入北師複試階段的最低標準

可以看一下北京師範大學學碩的歷年錄取資料情況

21考研,進複試分數線是380分,進複試人數是35人,而實際錄取人數是27人,這其中呢是有8人在複試過程被刷了,其中一半就是因為分數不高剛過分數線,只超過複試線幾分不刷你你說刷誰呢

21年最低分380分,最高分414分,均分為397分,達到400就穩了,基本上985院校都是這種水平

21年的報考人數是1675人,實際錄取人數是27人,報錄比的話在62:1,復錄比的話在1.3:1

沒想到吧,不僅報錄比虐人,進複試還要虐人,想穩的話就可以考慮報考少,復錄比1:1的985院校

綜上可知,想考北師大學碩

可以,心理學是接受跨專業考生報考

那麼你就要跟62個人來競爭其中1個名額

分數線要達到400,專業性強這還沒說複試

對於跨專業考生來說拋棄不必要的幻想

全身心的投入到沒有硝煙的戰場中

400,公共課各80,專業課250

想考高分最好是系統的學習

對了,北師大專碩是分方向進行考試分方向進行面試的,不同的方向試卷都不是一樣的

更多關於北師大詳細的考情資訊可以看下面這一片文章

不離學長: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考研之心理學學碩和專碩,不看後悔系列!(附錄取資料)

院校實力:軟科學校排名第8,QS世界排名第277,中國最好學科排名在第1

北京師範大學2023年招生專業目錄yz.bnu.edu.

cn/content/zyml/2021/ssxx_yxsm-038.htmlyz.bnu.

edu.cn/content/zyml/2021/ssxx_yxsm-038.htmlyz.

bnu.edu.cn/content/zyml/2021/ssxx_yxsm-038.

htmlyz.bnu.edu.

cn/content/zyml/2021/ssxx_yxsm-038.html

專業特色:使用者體驗、大資料分析(各個方向都厲害)

學制學費:學碩學制3年,學費每年8k;專碩學制2年,使用者每年12.4w、其他每年9.9w

導師介紹:

首頁 > 師資隊伍 > 專任教師psych.bnu.edu.

cn/tabid/50/Default.aspxpsych.bnu.

edu.cn/tabid/50/Default.aspx

更多關於北京地區的完整院校資訊可以看這一篇文章哈

不離學長:心理學考研擇校之最全院校分析【第一彈:北京地區心理學院校共計16所】

985院校5所,211院校5所,普一本院校6所

其中有11所(清華北航北師北林首醫政法地質中科院+央財首師北語)院校的學碩是參加了312統考

同時4所(人大首體北體中科院)院校是學碩自命題

還有6所(北航政法地質北體北語首體)院校不招收心理學專碩

也就是說有10所院校招收應用心理專碩

其中專碩招收非全日制的院校有6所(北大人大清華北師大北林中科院)

4樓:是芽芽呀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學碩是312統考,方向蠻多的,如下:

上面是21年的招生方向和分數線及錄取人數。

312統考的話就是考7本書

312統考書單:

《普通心理學》第五版彭聃齡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北京《社會心理學》第四版侯玉波北京大學出版社

《發展心理學》第三版林崇德人民教育出版社

《當代教育心理學》第三版陳琦、劉儒德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實驗心理學》第二版郭秀豔人民教育出版社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第四版張厚粲徐建平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心理與教育測最》第四版戴海琦暨南大學出版社是芽芽呀:【23級心理學擇校篇】十所價效比極高的心理學考研院校:985、211、一本院校、求穩院校通通都有啦!!!

是芽芽呀:心理學考研應該怎樣備考?考什麼?就業前景怎麼樣?——0基礎備考指南來啦【考試流程+心理學考研特點+高價效比院校推薦+院校資訊收集渠道+上岸經驗分享】

5樓:心理學考研Amy

同學你好呀,心理學考研是考專業課綜合300分,政治100分,英語100分。

北師大學碩目前是312統考的,也就是考普心發心教心社心實驗統計和測量這七門。

北師大的競爭比較激烈,優中選優,加油哇!

6樓:小七

首先先明確一點,大二暑假準備考研,在普通的考研人準備之中是比較提前的,說一不要有壓力,學習的時間還很長,另外現在心理學考研中跨考的與本專業的五五分,本專業還是比較有優勢的。接著是學習,對於考研的話,可以去看看這篇文章,裡面對於擇校,學習,複試,心態都有介紹,可以先了解一下考研的流程與學習時間規劃。如果有什麼不懂的,可以私下交流,希望可以幫到你。

勤思考研:心理學考研注意點

7樓:木杺子

北師大的心理學是top級別的好,也是top級別的難,21年加入統考後甚至直接把統考難度拔高了一節,只能說你自己好好加油準備吧。

木杺子:312心理學統考410分高分經驗分享合集(初試、擇校、題庫、記憶、複試)

木杺子:22/23級心理學考研之保姆級擇校指南

8樓:小馬虎

北師大學碩是真的挺難啊!!

他們墊底考上的同學在其他211學校可能就是前幾名了。

知乎估計也沒幾個人有能力指導你考這麼高分。

考研就3門,政治,英語,專業課心理學綜合312.

自己不會的話找人帶帶入門吧,不過最終還是得依靠自己。

9樓:心理學考研陸老師

北師大學碩前兩年一直在變動,由765、764合併為724,去年開始又改為312統考,不過估計這兩啊您應該不會有什麼變化了,所以現在他踏踏實實按照312統考準備就好啦

312統考就是下面這個參考書單,也有考試大綱,需要312考綱的話可以找我領取,不過剛開始複習建議還是以教材為核心複習心理學考研陸老師:【心理學考研】312統考——真題解析

心理學考研陸老師:【心理學考研】312統考——真題解析

10樓:夭夭

如果學校有北師的推免,最好爭取推免

沒有的話,312的七本書書只是基礎,需要拓展同學科的知識

學習分三個階段,基礎,強化,衝刺,基礎就好好打基礎,強化就好好刷題,鞏固應用,衝刺就是刷題+背誦,英可以和專業同步,政治到考研當年七月準備可以

心理學北師大764學碩和心理學北大347專碩應該選哪個?

博仁考研 北師大現在學碩改成了724。先來了解下這兩個的對比吧!有兩個學院招生,乙個心理學部,乙個中國基礎教育質量監測協同創新中心。心理學部招生方向 040200心理學 01 全日制 基礎心理學 02 全日制 認知神經科學 03 全日制 發展心理學 04 全日制 社會心理學 05 全日制 心理測量學...

北師大心理學專碩,考研分方向嗎?

覓峰心理學考研 北師大心理學專碩是分方向的,而且書單每個方向都不同,所以考的內容也不一樣,不是那種大家都考一樣,考上了再分方向的。所以考北師大心理專碩,在複習的時候就要想好考哪個方向。 木鐸師兄 在報考的時候就已經分方向啦,目前北京校區和珠海校區一共有5個方向。隨便把2021年最新的分數線也放在這裡...

要怎樣努力才能考到北師大心理學學碩?

木鐸師兄 自我介紹 北京師範大學應用心理碩士,本科雙非院校,17年二跨北師大心理秀部,以方向第一成功上岸。嘿,雖然作為專碩,也來學碩這邊湊個熱鬧。首先今年 2020年 有乙個大訊息,北師大心理學學碩入統了,考312了,相信今年北師大的學碩會暴雷,312的話,誰還不想來試一試呢?實在不行,我就調劑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