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到人生階段的低潮期,會意識到是自己的低潮期嗎?

時間 2022-01-06 00:06:53

1樓:賀柳

不會。看不到整個人生的曲線,怎麼知道自己在低潮期呢?

或者大約能判斷,覺得當時實在是諸事不順。

作為乙個外界壓力小,我就放縱,外界壓力大,我就表現優秀的娃,我表示我很享受那種低落期間發現自己無限潛能的驚喜。

2樓:陳十二少

一般人都是後知後覺的。

就從生活中遇到挫折來說 ,一開始的低谷期,都會是緊張、慌亂、後悔直到自我否定,然後唉聲嘆氣,甚至抱怨、憤怒,到最後達到極限。

然後就是平復期,平復期一般會是一天到一星期不等,甚至有的更長,其中會不斷出現迴圈反覆到低谷期再好轉的情況。

到最後有一天因為某乙個點,你會突然開朗,然後再回頭看時才發現這些都不過是小事,也不過是小問題而已。

關鍵是人在遇事之後,一時不知用何種方法去解決問題,而不知所措產生慌亂緊張和悲哀。很少有人在這種情況下可以保持冷靜,去客觀理性的思考問題,並及時的處理問題,所以才會陷入低潮期,慢慢的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你頭腦中的思維風暴不斷去尋求解決辦法,最終才終於有一天找到方法而釋懷。

人生階段亦是如此,人生階段是個波浪式迴圈發展的過程,所以低潮期不可避免,難得的是在那種情況下保持冷靜和理性並且當場認識到自己是處於此種境遇而可以及時快速處理問題的情形。

所以還是那句說到老掉牙但還是很受用的話,「耶穌在星期五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那是全世界最糟糕的一天,可三天後就是復活節。所以,當我遇到不幸的時候,就會等待三天,一切就會恢復正常了!」但現實是大多數人還沒有挺過三天就「死」去了。

一般人真的可以聽出音質的好壞嗎

在海底吐泡泡 聽的出,15塊錢和50塊錢買手機送的耳機都有很大區別,越往上比如一百和兩百,五百和一千這樣子的沒聽久,聽不出來多大差別,有句話怎麼說的,差的耳機聽久了,突然給他聽好的耳機他聽不出來什麼,音質好的耳機聽久了再聽音質差的耳機那就能完全感受到不一樣的聲音可 Wei.Y 這要看究竟是多好耳機於...

信史記載中有哪些超越一般人生理忍受極限的古代文臣武將事例?

句玉 關羽刮骨療毒,世稱豪壯,但 北史 中有乙個不太知名的 長孫彥 所為更甚之 子彥少常墜馬折臂,肘上骨起寸餘。乃命開肉鋸骨,流血數公升,言戲自若。時以為逾於關羽。此人勇則勇矣,不過似乎太勇過頭了,再看史家下面寫的,令人啼笑皆非 末年石發,舉體生瘡,雖親戚兄弟以為惡疾。子彥曰 惡疾如此,難以自明。世...

一般人結婚買多錢鑽戒?結婚一般買多少錢的鑽戒合適呢?

玖寶珠寶 JUBAO 從業這麼多年,在鑽戒上花1 3萬的朋友佔大多數,畢竟情侶雙方為了籌備結婚已經花出去大部分的錢,能夠在鑽戒上花個5,6萬的終究是家境優渥的少數。1 3萬這個區間,在不同的地方買,買到的鑽戒區別也非常大。這個價錢最大可以買到顏色 切工 淨度不錯的1克拉左右的異形鑽,圓鑽也能到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