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FJ怎麼控制自己和別人的界限?

時間 2022-01-05 23:15:32

1樓:

1.界限我也經常劃,我覺得這是應該的。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我覺得對所有人都特別好其實沒什麼用,因為界限這東西本質上還是應該是要相互的。

2. 沒人懂你很正常。我以前也經常困擾這個問題。

大概成為高階enfj的路上總會有這個過程的,你會想自己的意義,想朋友的意義,想人生的意義………這種東西反正也能發展發展你的ni ti,問題也不是很大。

你要想有簡單的解決的方法你可以直接對你最親近最信任的人講,有的事情其實不講其他人永遠不會知道。順便講講這種東西也能減輕你對其他人的壓迫感。

3. 似乎很多Enfj都是會對最熟最親的那批人最奇怪一點,包括我自己也是這樣。目前我也不會解決這個問題。

2樓:

你懂你親近的人嗎?是你真的懂還是你自以為懂?

你對別人很好是真的好嗎?還是你以為的好?

把朋友分等級倒是正常,但是沒人有義務懂你,尤其是不可能天然的懂你,所謂的懂,都是兩個人相互了解很久,你也願意把自己的思想暴露給對方,雙方願意求同存異。

3樓:張子佾

首先肯定你的善意。

其次我覺得要控制好界限,可以先理解什麼是界線。一種可能的思路是公私領域概念。

這就像大家在廣場上可以平等交流,但進入他人的家,他就是主,你就是客,要主隨客便,緊急狀況除外。

約略如此。

4樓:魔魚J道

三種方法,一二結合用,三是最有效的通用方法1.公升階Fe,不要時時事事總想著對別人好

2.學會用Ti看待問題,如,「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以及 「福之禍之所依,禍之福之所倚」。

3.最有效的偏方,只要是Fe發作(涉及他人),那就凡事莫衝動,深呼吸,默數1,2,3。然後再重新思考再行動

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不去討厭別人?

zerzer 把什麼都看得淡一點,什麼都無所謂,想著 那種人,不值得我浪費時間浪費精力 自然而然就既不討厭也不喜歡了,維持著表面上的和平即可,好好學習,好好工作,好好賺錢才是對的 浮生若夢 要是無所謂,那就不在乎。女生的關係都有點詭異,如 ABC三個女生,都可以分為AB.AC.BC三個團體,女生越多...

怎麼調節和控制自己的情緒 ?

聽風說悄悄話yang 我覺得我也是個脾氣不是那麼好的人,最大方面而言是你所處的環境以及對待事物的心態。當你想發脾氣的時候,一定一定要先控制住自己,要先冷靜,實在不行,就回自己房間或者自己乙個人待會,想一想真的有必要去發脾氣麼?有的時候脾氣不好,是覺得某個事不順心意,那你就盡量先去辦這件事,暫時別管其...

怎麼控制自己喝酒?

李明志小號 1你不要有負罪感啊,這是關鍵啊,你越覺得這是錯的,你就越有壓力,有了壓力越想喝啊。然後不斷迴圈。2不要給自己定量,說出來與心理的都不要,就是要隨心所欲的喝一次,當然有安全保障的情況下哦。當你喝了大醉發現這樣也不過如此,還和不喝多差不多,你就沒這個慾望了,然後越喝越少到乙個安全值 3喝酒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