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無法喜歡這個世界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20:22:32

1樓:四年

這是正常的,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看待世界的方法,可能有時候覺得與世界格格不入,看誰都感到厭煩,也沒有好的環境讓自己心情開朗,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情況,你可以試著去打打遊戲,聽聽歌,放鬆一下

2樓:福豬與千尋

無法喜歡是因為看到太多世界不好和陰暗面,也可能是自己心情低落看啥都不喜歡,前者就是更立體的去了解世界,世界沒有你想象中的差,多感受美好的一面,最主要的是學習接受,妥協,甚至改變它;後者就是睡一覺或做些讓自己開心的事,那就看啥都順眼得多了!

3樓:秋月白

不如把目光放小,嘗試去喜歡上這個世界的某樣東西。比如,養乙隻貓或者狗,並且學會照顧它;又比如多出去活動(當然最近不建議如此)擴大自己的交際圈,認識更多有趣的人。總之當自己頹廢壓抑的時候,不要總是把注意力放在舊事情上,不妨開始一些新的事情。

4樓:悅汐

你可以嘗試改變自己的「世界」。畢竟這個大的世界確實沒那麼全部都討人喜歡。也可能只是你沒找到這個大的世界的閃光點,他還沒讓你那麼喜歡吧

5樓:青風

很多人回答了「多出去走走。」是的,增長見識很重要,要知道,世界不只有陰暗面,也有美好和幸福。可能因為自身心情原因,你對很多事物感到厭惡,不妨換個角度,去擁抱這個世界,融入,看些美景,你就會有所改觀。

看看在自然界的動物們,本能是什麼?活下去!單純只是為了這乙個目的,會經歷一切困難,但是在過程中,它們何曾放棄?

自我感覺,消極厭世或者沒有目的的在漫遊,不過是懦弱無能的表現罷了。為什麼會不喜歡世界?因為對世界的認知不夠,因為無法體會到生命的美好?

為什麼無法體會到生命的美好?不是因為別的,是你自己的原因,你在轉牛角尖。既然無法改變社會,就改變自己,改變自己的態度,努力的活下去!

去擁抱生活!去感受美好!世間的美好數不勝數!

加油,奧利給!

6樓:天道酬勤

世界從不會因為我們而改變,改變的是我們對世界的態度。而乙個人的外在世界是其內在世界的體現,你不喜歡世界,就說明你不喜歡你的內心世界,想想看,乙個內心世界灰暗的人怎能看到世界的美好?怎麼能去愛自己,去愛這個世界?

首先你要去追根覓源------你的內心世界怎麼了?

7樓:補鍋匠

不請自來

何必去喜歡

我們好像從小就被灌輸要去熱愛

喜歡這個世界,喜歡這個社會,愛別人

但我們只是歷史長河一過客

做些自己喜歡的是就好了

看看書,喝喝茶,約三兩好友打個鐵

你的世界應該是你自己,學會愛自己。

8樓:獨夢

人會成長,會改變,如果你不喜歡這個世界,那麼嘗試改變一下環境,社會環境。你會發現,這個世界比你想象中的有趣,也複雜得多。有好有壞,挺精彩的。

9樓:瘋狂殿下

在你還沒有能力改變這個世界的時候,那你就適應這個世界,叫他開喜歡上你。老天對每乙個人都是公平的,你失去的,老天會以其他的方式返回給你。相信自己,相信這個世界。

你會慢慢發現,其實,這個世界是很美好的。加油( _)

10樓:腦洞研究所

這個問題其實很多人都會想過。

每個人在這個世上都不會一帆風順,而你遇到的問題是不是問題也取決於你的觀念,你的觀念又取決於你從小到大的各種經歷和接觸的東西。

所以,我認為你可以多了解一些東西,這個大千世界,還有太多東西是我們所不了解的。這個探索的過程,不也很美妙嗎?

另一方面來說,如果人生處處皆是一帆風順,沒有一丟丟問題,你剛出生就知道你這一輩子怎麼樣,按部就班,但是這樣是不是,更沒意義呢?

11樓:

這個世界沒你想的那麼好,也沒你想的那麼差。你喜不喜歡它都是這麼存在並且發展的。適應它熟悉它再看開點,你會過得比較舒心,不然就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仔細看看想想,它也沒有那麼差。開心點吧朋友,人間不值得~

12樓:筱雨

無法喜歡這個世界,即是厭世。

厭世的原因有多種,主要還是看不到這個世界的好,滿眼盡是世界的種種不靠譜。

所以,要喜歡這個世界:

一是要多發現這個世界的美好,從點滴開始,眾多微小的美好組合起來就是世界的大好。

二是改變世界觀與人生態度,讓積極樂觀的心態和精神成為自己的標籤,沒有積極向上的人生觀,心胸便只有不美好。

三是多交朋友,正能量的朋友能給你幫助和引導,一定多交些正能量的好朋友。

四是全方位觀察世界。看待與觀察世界不能僅看乙個方面,要全方位、多角度、全面。

13樓:王國慶

可以從《心經》,中找到答案,我也是和你一樣的人,於世界格格不入,無法接受世界的種種不好,我一直都在找尋存在的意義,最重要的

修心才能讓自己知道為什麼會對世界有這樣的觀點!如果可以的話,就冥想,做坐在那裡,觀照自己的呼吸,讓自己放鬆,什麼都不要想,慢慢的 ,讓自己不再受到雜念的影響。

最後,如果不喜歡這個世界,你就去征服它,讓他受你的支配,你去影響這個社會,去影響你的圈子!

14樓:小二醬

如果真的覺得生活一點樂趣都沒有,生活一片灰暗,自己也調節不過來。別猶豫,也別浪費時間找普通人疏解,普通人理解不了的。直接去找專業人士,心理醫生之類的,花點錢讓他們幫你解決問題!

15樓:TeHki

瀉藥這個問題其實不用看的特別悲壯,你不喜歡這個世界,可是你又對這個世界有多少自己的人知呢?雖然不知道是在哪方面對這個世界失去了興趣,但我們用一種較為樂觀的方式去看世界,你會發現很多你計較的不能發現甚至無法理解的執著,也許會動搖。

說白了,多找找自己喜歡什麼,不愛這個世界,那就去挖掘自己,自己開發自己。任何一切都愛好,不論是小的還是大的,都會讓你覺得這個世界有那麼一絲絲光亮還照耀著你。

其實也有種很極端的方法就是你愛不起這個世界,你就去做本質是好的但你卻不擅長亦或是厭惡的事情(不推薦,一般般往往這麼做了的人,不成驕子,便成瘋子)。

無法喜歡這個世界,在我看來應該是對於某個你執著的事情大大失望。看開點,人的一生沒有多長時間,既然不能發現美好,那邊去創造。

加油哈,我認為你肯定會愛上這個世界,活出最真實的自己,加油。

16樓:

不愛這世界,但要好好愛自己吖,愛那些愛你的人。不是整個世界都對你溫柔讓你愛上這個世界,而是你內心強大到足夠溫柔了會看到世界很多的美好。這裡那句「願世界對你溫柔以待」就不送給你了,想對你說的是,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寄託在別人身上,不是嗎?

想要的要自己得到,所以,希望你可以讓你的世界變成你愛的樣子

17樓:側耳傾聽

我覺得本質是你喜歡自己嗎?其實人一切的痛哭,本質上都是對自己無能的憤怒,在「難以用言語表達的人生旅程中」,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接受並且和自己達到和解!

多賺錢,是為了更好的享受生活!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不要盯著讓自己痛苦的事情,能解決的不愛痛苦,不能解決的痛哭也沒用!

很多時候,心情想開了,比吃什麼甜品都管用!

18樓:王仁文

很遺憾,題主大概讀了些書,不幸的從無知的幸福走入了略知的痛苦中。

很克蘇魯的說,題主的靈視變高了。

怎麼辦呢?

繼續讀,繼續走,繼續看,你才能進入知之的通透中。

你會明白你是誰,世界是什麼,你能改變什麼,又改變不了什麼,並且最終,你接受了你,也接受了這個世界。

你變得平靜起來。

平靜就是歡喜。

19樓:微笑待人

可能我不知道您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導致對這個世界失去信心,但無論如何都不要讓自己有輕生的念頭,您現在需要做的多交些好朋友,好知己,願你成功

20樓:謝家大少爺

那就換乙個世界吧這個世界是由你身邊的人事物組成試著換換這些呢

換世界的同時,換乙個心態,當你溫柔的對待這個世界,世界才會對你溫柔

21樓:隨心所欲

那就不喜歡了,它也不會介意少你乙個的 。如果真的不愛了那就獨自上路走走,讓心不憋屈,前提是有錢沒錢就啥都不要說了,因為沒有錢我們沒有資格說喜歡不喜歡

22樓:

這種感覺有時候會很突然的充滿在腦殼了,怎麼辦?我也不知道。好像是從大學的時候開始,我越來越自卑,覺得自己是乙個一無是處的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可能在別人眼裡,我還算乙個樂觀的人。自那是起,我就開始努力學習,調整心態。再到後來 ,考上研究生。

但是那種自卑感好像時不時的出現,遇到一點壓力感覺都要把自己逼瘋…………

23樓:Allen

世界那麼大,你現在所經歷的,不過是世界中的某乙個小世界中的小小一隅,何必看的那麼重呢?不用上公升到「這個世界」這麼高的層次的。

這個世界很大,有許多美好,也有不少醜陋。我們所處之處可能就是有陰暗、有不公。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我們能夠在保持自己清明的狀態下,就能輕鬆融入這個小世界,甚至用自己的光明照亮陰暗的角落,這當然是最好的。

但如若不能,如文首所說,世界那麼大,換乙個小世界,於你我,又未嘗不可呢?

24樓:小7

樓主,努力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哪怕只有一件。不管是一本書,一部電影,乙個美食,乙個地方,還是乙個人。有的時候你不需要喜歡整個世界

25樓:

為什麼要找我這樣的樂天派回答這個問題呢?強答一波好了。

我覺得不喜歡這個世界的人大概分為兩種。1:受過太多挫折,而又一直沒有振奮起來。2: 每個人對外部的看法,只不過是對自己的投射,所以其實是不喜歡自己的人。

如果是第一種,那我建議是不是審視一下自己現在的狀態,或者說一直堅持的方向是否可以調整一下。萬一有新的突破,就有了新的動力和得到相應的肯定。

如果是第二種,那我建議多學習一些知識,如果覺得太多太繁雜,那我推薦《哲學家都幹了些什麼》這本書,個人覺得,作者寫得很有意思,有些地方甚至搞笑,但卻會帶你進入人生哲理的全新世界。

26樓:

我是個厭世的樂觀主義者。

尤其是看到這個世界的骯髒,人性的可怕,就喜歡不上這個世界。關鍵是人性,讓我討厭這個世界。

但我喜歡Sunny,喜歡夏天,喜歡大雪,喜歡大海,喜歡喵喵,喜歡汪汪,喜歡某人…我喜歡的東西也很多很多。我所熱愛的一切讓我有勇氣去面對這個讓我討厭的世界。

我不喜歡這個世界,我只喜歡你。

所以,可以努力找自己喜歡的東西,一定會存在的。找到後會覺得,不虛此生。

27樓:五點起床做早餐

世界那麼大,先看看再說

明明知道世上有很多地方值得去探索,很多姑娘值得去追求,很多事業值得去熱愛,很多體驗值得去冒險…所以明明用心生活用力拼搏

不放棄或許會出現奇蹟,沒奇蹟也無所謂,「不放棄」對絕大多數人來講本身便是奇蹟

28樓:Lugy

我也不喜歡,甚至十分厭惡,還有無法改變的無力感。但我選擇接受面前的一切。我有在意的人,有喜歡的事,有愛自己的人,我覺得足夠了。

最重要的一點是,愛自己。

INFP 感覺自己和這個世界格格不入,怎麼辦?

當我知道mbti以及自己是infp之前,一直覺得自己是個異類,怪人,不合群,孤僻,自我評價低,抑鬱了很多年。但當我知道了自己是infp,突然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並且有這麼多同伴,變得安心了,活的也挺快樂。格格不入也沒什麼不好,超脫世俗吧 冰耍娃娃 同作為乙個典型INFP,相信這型人一定經歷過乙個非...

有點想離開這個世界了怎麼辦?感覺生活很累?

2021年8月20日 很煩因為很多事 搞不明白為什麼人生要有這麼多的煩惱 自己乙個人也沒辦法好好的消化這些煩惱 明明才二十來歲 實際心裡年齡可能得四十往上了 二十來歲是該人生用力奮鬥的年紀 我卻總覺得人生一眼望到了頭 無法提起對生活的興趣 也沒辦法想象我的未來 可能結婚了 可能沒結婚 大概率是不結婚...

想逃出這個世界怎麼辦?

銀他姑 這段經歷,不久後就能成為過去,你會遠離原生家庭,去其他地方生活。但是,過度保護和關注對你的思想壓力,會伴隨你很久。但是,終將坦然面對 我生活在乙個非常惡劣的家庭環境裡,我一直隱忍著,因為離開家就沒有人會供我讀書了,那時我太小了。後來在我十八歲的時候,我遇到了乙個女孩,她和我有相似的家庭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