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說我自私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15:38:53

1樓:

有點不理解你媽為什麼這樣說

我兒子初中,他現在攢的小金庫也上萬了,自己放在小錢箱裡,我沒現金就找他借幾千,借一千還一千一那種。

我兒子對自己極摳門,10塊錢都捨不得花,對我挺大方,每次借錢給我都說手頭緊就不用還了。不過我還不至於用小孩的錢,每次都還他。

話說你是不是反過來,對自己大方對家裡摳門啊,要不你媽怎麼會老這樣說啊

2樓:墨染半夏

人的本性就有自私啊,而且得看什麼事情自私,我不推薦傾囊相助,只能說盡我所能,還是稍微冷漠一點,我媽現在理解了,也不太說我啥了

3樓:左小柔

正常,我媽都不知道說我多少年了,以前不懂事,不以為然,現在有在慢慢改。不過也得看是什麼事,不是所有事長輩說你自私你就得改,比如,你不喜歡的人,你爸媽喜歡,非讓你們在一起,你不聽話他們就說你自私,我覺得像這種情況就不屬於自私,是爸媽的思想跟我們不一樣罷了。

4樓:珂男

首先,你節省用錢並且沒有胡亂消費的習慣,這一點很難得,確實值得學習。不過我覺得這個優點和你父母說你自私沒有任何關係。我不知道你父母是在什麼樣的場景下說你自私的。

我只能靠推測,我想你生活費的大部分其實還是父母給的,這一部分錢也是父母掙來的,他們沒有自己花,給了你,然後你很理智地攢起來了,攢得比父母的積蓄還多,到這兒他們說不定還是很自豪的。但是你應該平時也不太會關心他們生活或者送點什麼小禮物之類的給父母吧?不需要花很多錢,一點小禮物他們心裡就能很溫暖。

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應該不會再說你自私了。

錢很重要,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比錢更重要,更不要提親子之情了。你攢了這麼點錢就超過了媽媽的積蓄,想必你們家並不是很寬裕,他們當然知道你積攢不易,但是也感覺到了冷漠才這麼說的。你這麼優秀,再多一些人情味,自然就會更幸福了。

5樓:晴天

你賺的錢,你有支配權。你說的考試獎勵,長輩給的錢,加上壓歲錢,呃,冒昧問一下,除了考試算是你賺到的,其他的應該都是父母人情往來錢吧。大學四年存了3萬,扣除了獎學金,應該就是生活費攢的。

勤儉節約是美德,你很好的生活習慣,但是,這不是你的努力賺來的收入,如果你所謂的你攢的錢都比母親攢的多,那你家條件應該是一般的,我想你父母擁有這筆錢的支配權,因為這些本來就是他們給的。90後壓歲錢這個東西懂事的孩子該主動給父母的。

被父母講自私,我該怎麼辦?

名字太長長得高吖 蟹邀我想你可能還沒接受乙個現實,就是人都會自私,這很正常。父母因為小事覺得你自私,卻忘了你對他們無私的時候,這也很正常,往往不好的事情能給人以深刻的記憶。記住壞忘了好 都正常。其實你家境不算太苦你這麼做也許完全沒啥,我也不知道你家裡啥情況題主可以自行衡量 人為什麼有時候會有想幫助別...

父母說我自私,我真的很自私嗎?

介紹一下自己情況,98,獨生女,大四。父母農村,定居某四線城市,母親小學二年級文化,父親初中沒畢業,均無穩定職業。小時候總覺父母好厲害,越長大越生疏,也明白他們的難和愛,也看清他們的狹隘,可被說白眼狼 自私等等時,還是很難受委屈。母親脾氣大,敏感多疑,控制慾強,一句話沒到點子上就要變天,所以從小到大...

父母說這樣的話我該怎麼辦?

Joanna 好吧,如果是輕度抑鬱是絕對不會產生自殺念頭。你現在可以理解為壓力過大無法傾訴,而對父母說出那句我想自殺這句話大多數父母是不會理解你的這種行為,在他們眼裡看來你只是個孩子,自殺這種東西是面臨破產 無法生存 乞丐等等才會有的思想。他們對自殺的範疇來說並不能正確認識,即便是今天中國大多數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