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覺得自己不被愛沒有人愛自己去心理諮詢也沒用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11:55:34

1樓:CJH626

看了幾條回答,沒乙個建議你先去醫院排查是否是抑鬱症還是其他什麼。如果是抑鬱症,只靠諮詢效果很不好的,那是「症」,是生病了。先去一家三甲醫院進行診斷,再根據醫生建議,找乙個靠譜的諮詢師。

2樓:最美好的爺孫情

還好,我提前給學生打了預防針,去年因為疫情生物高考題簡單,今年肯定難一些,難也要怕,你覺得難,還有很多人覺得更難,盡力去做,會做的盡量不過失丟分。願孩子們都能金榜題名!

3樓:心理諮詢師默默糖

看到你的問題感覺很心疼,心理諮詢是乙個艱辛的過程,諮詢起效需要乙個長期的過程,而且需要來訪和諮詢師一起努力,才能取得一定成效,如果心理諮詢沒有用可能有多種原因:諮詢師是否專業,諮訪關係是否真正建立並進入一段長期穩定的諮詢關係中(幾次十幾次只能達到一定的支援作用),來訪者的改變動機及意願(我們經常意識上希望改變,而潛意識卻拒絕改變)。希望回答能對你有用。

4樓:吳永雷

首先,我也是一名心理諮詢師。

我們去心理諮詢都有乙個動機。你去參與到心理諮詢,是為了可以有效地得到客體的愛。心理諮詢的前提是信,是面對,是成長,而不是得到方法、捷徑。

因為動機的不同,諮詢技術的不同,有可能這個諮詢是沒用的。

5樓:萬里河山

愛人或被愛首先得做到自愛,你去觀察觀察自愛的人身上都是散發光芒的,你又不是活給誰看或者活給某乙個人的,注意力錯了,把自己活精彩,這個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平凡無奇的人

6樓:夜航船

人的經歷多了, 體驗就多了。

你被愛的體會還沒到來吧, 或許明天就來了!或許就在下一秒!或許下乙個人 ,下一件事兒。

我們要努力去尋找!從現在開始.....

被愛的幸福一定會來到加油

7樓:雲上阿拉丁

你好很多人和你都是一樣的想法,你們的壓力是很大的覺得自己不被愛。

1.覺得沒人愛的原因是什麼?

首先,可能沒有那麼了解自己,不清楚我是誰。其次很在乎別人的評價。最後不能很好的表達自己。

2.什麼樣特點的人總會覺得沒有愛?

第一,經常感到身體疲憊。第二經常內疚自責,第三,內心不穩定,不能閒下來或停下來。

3.當覺得沒人愛且嚴重影響生活時怎麼辦?

①適當遠離人群,給自己獨處時間,這樣就不用勉強自己積極向上。

②自卑,難受時不要太快逃避,不要渴望情緒改變,陪伴這個情緒就像陪伴痛苦中的朋友。

③真誠的讚美自己,形成習慣

8樓:魯茜茜

這就是普羅大眾都渴望和困惑的事啊!每個人都在不同階段感受過孤獨。成年人最缺的就是愛、和被關注。

所以大家才那麼迷戀戀愛的感覺,當乙個人的注意力完全在你身上,這種感覺就好像回到了童年時被父母、爺爺奶奶關注、關心的狀態,那種一舉一動都牽動人心的感覺。

成年以後孤獨是所有人都面臨的難題,父母年紀大了,需要被你照顧,不可能像你小時候那樣去照顧你。愛情又可遇不可求。這個問題找心理醫生作用不大。

主要還是靠你自己去適應成年人的生活方式、狀態。每個人都更關注自己的生活,都要忙著工作賺錢、結婚、照顧家庭。

但最重要的是就算沒有別人愛我們,也不妨礙自己愛自己。練習著與自己獨處,打理好生活起居,做飯,洗衣。給自己制定目標,去學習、去實現人生理想,在這個過程中可能不經意會碰見那個愛你的、被你認真生活的樣子打動的人。

但無論有沒有這樣的人,也不妨礙你為自己的人生而努力,上進。

希望你早點擺脫苦惱,迎接自己的生活。

9樓:琅鬼雲

我們往往

外求不得而內擾

殊不知需內求於己而達人

向內審視和豐富自己

就像小草常漏於人視

而矗立千百年的參天古樹自會訝然驚嘆於

人們的眼中心中

甚或載入歷史

所以呢專注於自我的不斷豐富與成長

愛己愛人

自然會自信且信於人

10樓:邊xlzxsbyl

別人對自己的愛就像奢侈品,自己對自己的愛就像日用品。

日用品對生活的影響更大,更好地愛自己才是提高生活品質的高效路徑。

問題的本質或許是不知道怎麼愛自己。那你需要做的是把飄在空中的愛,落到情境事物觀念等具體物件上。

用你的困惑舉個例子。經常覺得不被愛沒人愛,這是出於對別人的愛的渴求,因求而不得心生煩惱,痛苦。

你換乙個念頭,「久求不得那就不求了,沒有奢侈品不影響生活,我不稀罕」。這樣想就會讓自己舒服一點點。就是愛自己的具體操作。

在日常工作生活起心動念的點點滴滴中,都用這樣的思路轉換讓自己舒服一點點,日積月累就能感覺到自己對自己滿滿的愛。

如果現在只是感覺不到愛,那等你能感覺到自己的愛時,現在的困惑也不會存在了。

另外心理諮詢沒有用可能有兩個原因,一是諮詢工作的時間還不夠。二是諮詢師不適合你。

11樓:如風

我們在人際中的感受一定受我們早年經驗的影響。乙個生活在財務狀況不好的環境中的人,長大後大概率會不敢去大膽追求更多金錢。乙個從小就不被認可的人長大後極可能會費力去證明自己。

心理諮詢,尤其是長程的諮詢,通常會不可避免會去處理這些早年經歷在我們心中留下的影響。

但結果如何,是否可以改善甚至解決,即要看諮詢師,更多取決於來訪自己。諮詢師的作用更多是工具性的。如果工具合適,怎麼用都是來訪者自己決定的。

或許,你還沒有找到乙個合適的工具來改善你的狀況。

12樓:管窺蠡測

那你這是自卑還是缺乏安全感呢?比如自卑,你會覺得誰都不愛自己,自己不配得到任何人的愛,那極大可能是因為成長環境裡受到了父母的打壓、忽視或否定;而缺乏安全感則是覺得自己永遠索求不夠,別人給了再多還是覺得自己不被愛,那更多可能是因為生活環境裡缺乏父愛或父母婚姻不穩定所導致的。

當然,成長過程中的二次傷害(人生第一次相信的陌生人,初戀或朋友,然後被他傷害了)也很有可能是成因。

覺得除了父母沒有人愛自己,很害怕父母的老去,總希望有智慧型生命來理解我的心聲,怎麼辦

璨kone 多看點書吧,從裡面尋找一些共鳴,你可能會獲得一些安慰。現實中每個人自己的生活都是很辛苦的,又怎麼去為別人花心思呢?我昨天刷抖音剛看見楊冪說了一句話 你憑什麼讓別人去理解你的痛苦。這話還是很有道理的。多在自己的生活上下功夫,努力掙錢,學習,幹不下去就玩會兒,然後繼續忙起來,這樣會好很多。 ...

沒有人要自己,沒有人瞧得起自己,自己怎麼辦才好才行?曾經自己受到他人或外人的惡意壓制與欺負和傷害而

進擊的FC 我非常理解和同情你的遭遇和情況。我以前也遇到過類似的情況。我也曾經有過自己被拋棄,感覺自己沒人愛 沒人疼 沒人瞧得起的感覺 但很多時候這種感覺其實是你主觀的錯覺,因為你很可能無法很客觀地認識自己,我建議你可以去問問和自己親近的人和了解你的人,ta們會不會像你想的那樣不要你 瞧不起你。其實...

有沒有人覺得自己有病?我老是覺得自己有病,一會懷疑這裡,一會懷疑那裡

本人是臨床醫學生 頭疼是腦瘤 鼻腔痛鼻咽癌 咳得厲害是肺炎 耳朵疼是中耳炎 臉和下巴痛是腮腺炎 左胸痛是心肌梗死 右胸痛是肺梗死 胸骨痛是白血病 肋骨痛是肋間神經炎 左上腹痛是胃潰瘍 右上腹痛是膽結石 臍周右下腹痛是闌尾炎 大便變細是直腸癌 尿多是腎小管壞了 背痛是腰椎盤突出 腰痛是腎結石 渾身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