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怎麼沉默寡言了?

時間 2022-01-04 22:51:20

1樓:藍精靈

沉默有好多種,一種是因為不會說,不敢說。

怕說出之後可能發生的改變,怕自己的話太幼稚,怕自己因為情商低說錯話。

偶爾說了,也會藉著表情的掩飾觀察別人的表情,小心翼翼地判斷自己有沒有說了無趣的話,這種觀察讓人忐忑而且疲憊,還不如不說。

對於乙個從內心深處渴望融入集體而又內向得厲害的人來說,哪怕是說出一句合適的話,都需要很長時間的觀察和模仿。有些人看似很能適應環境,其實他的表現只不過是一遍又一遍推翻重來的模仿罷了。

這是孩子的沉默。

還有一種沉默是大人的沉默。因為經歷了太多,也因為有的事用語言無法表達,所以他們會沉默,這種沉默是一種「經歷過」的無聲的坦然。

這種沉默在很多時候會讓人感受到很厚重或者是很沉重的東西。但有時候也會讓人莫名感受到莊嚴、平淡、寧靜、優雅。

還有一種學術性或者說是智慧型的沉默。

人家沉默僅僅是因為,在你覺得他需要說話的時候,他在思考一些他覺得比說話更有意義的事。

2樓:小寶

發現身邊的東西和人不一樣,有不喜歡的東西和人,覺得不說話就不會出錯,發現分享的人不對,也沒有分享的慾望,就沒有說話的慾望,身邊無知己,自然不想多說話

如何變成沉默寡言的人?

直雲 我曾享受過美好幸福時光,經歷過內心絕望無助的低谷,我看淡了人心,只追求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曾經我為乙個女生放棄了朋友,放下了尊嚴和面子,放棄了學習,怒吼過家人,損害過身體,現在想想真是幼稚而愚蠢。我曾經天真無邪,有話就說,顯得很熱情活潑,現如今只是乙個沉默寡言的人。我喜歡衛莊,話不多卻每一句話都...

請問如何變得沉默寡言?

海無言 以前人比較孤僻,不知道怎麼與人交往,所以顯得沉默寡言,現在僅憑觀察,傾聽,對方的性格脾性大體能了解,語言不再是溝通必須,反而只起到表達情緒的作用,結果話越來越少人的精力有限,想的越多說得越少,當然話多的人顯得熱情主動,會在前期接觸時占有優勢,每種性格的人都有自己擅長和軟肋的部分,乙個人想要做...

活潑可愛,沉默寡言?

叫我蛋捲 真是神奇,以前我也是這樣的人 因為腦子比嘴快,而且嘴又笨,所以在網上可以隨心所欲,因為在網上是打字,而且打錯了也可以再改,可以隔很久再回覆,給自己乙個思考的時間 現實中的話,經常因為自己腦子快嘴慢,導致說話沒有邏輯性,被人評價為思維跳躍,其實不是思維跳躍,而是在說話的時候,腦子裡有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