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應用心理學怎麼樣?本人偏文

時間 2022-01-04 20:39:33

1樓:吃不到鍋包肉的源

當然可以了。應用心理學有很多方向,如:

①社會心理學,需要做實驗,要有實驗基礎

②管理心理學(工業心理學),需要做實驗或問卷,最好有一定的統計基礎。我當時就是學的這個方向,有師妹本科是重慶大學新聞學跨考過來的,也順利畢業了。

③廣告消費心理學,需要做實驗,要有實驗基礎④心理諮詢,需要做問卷或實驗或團體輔導,這個方向我也有同學是從中文系跨考到這個方向的,現在發展也很好。

⑤航空航天心理學,需要做實驗,偏記憶和認知,需要相對紮實的理論基礎。

綜上,依據我身邊學文的同學的實際情況,②和④對於學文的同學相對友好,供參考。

2樓:優加考研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是心理學學碩下設的乙個方向,應用心理是心理學專碩。

心理學文理兼具,如果你是選擇學碩,那麼就需要學習實驗、統計、測量,這三門是心理學學科中比較難攻克的三門。

如果選擇專碩,可以規避掉實驗、統計、測量,部分院校對實統測的考查,比較淺顯,難度不大。

學歷要求:考研需要專科以上學歷,而且專科是只能以「同等學力」的身份進行報考。部分院校不招收同等學力考生,而有些院校同等學力考生需要加試,還有可能會有一些限制條件。

所以最好是通過專公升本或者自考本等方式,拿到本科畢業證。以本科生的身份參加研究生考試會免去一些麻煩。

3樓:Niubility

1、應用心理學專業就業前景主要是在中小學、高校、各類企業、 醫院和診所從事心理教師、心理健康教育、心理輔導與諮詢、心理諮詢師、犯罪心理學家、職業評估、釋壓疏導、心理醫生等工作。

2、應用心理學是心理學中迅速發展的乙個重要學科分支。應用心理學研究心理學基本原理在各種實際領域的應用,包括工業、工程、組織管理、市場消費、社會生活、醫療保健、體育運動以及軍事、司法、環境等各個領域。

3、由於人們在工作及生活方面的需要,多種主題的相關研究領域形成心理學學科。隨著經濟、科技、社會和文化迅速發展,應用心理學有著日益廣闊的前景。

4樓:暴躁老姐

有很多接收同等學力的學校呀!樓樓可以查一下招生簡章。

我也是文科生今年已上岸,心理學算半文半理吧,實驗統計測量是偏理科的,是他的背誦還是非常重要的!

5樓:夏天夏天

沒有特別要求是本專業少部分學校要求了學科範圍但是是極其少數的

大部分都是沒有要求的

文科沒有歧視的心理學相對偏向於文科,在考研的時候也不考數學三

6樓:灝苒

有一說一,應用心理學本專業學生向你致敬。

在學業方面,他的整體學科都是比較偏文類的,對文科學生比較友好!但是,在大二的課程中,也會有統計,測量類有些許偏理科的學科。但是,壓力不大。

就業方面,我個人認為。真的比較難,我目前已經是大二的學生了,在比較發達的地區。但是,我畢業的師兄師姐大部分和我反饋的都是,就業難。

因為真的能成為大眾眼裡分鐘計費的諮詢師,都是極小部分的。大部分最後都是選擇了老師類的職業,但是作為非師範類的專業學生,這個坎是很難的。

當然,如果你喜歡這個專業,也不用過於焦慮,畢竟船到橋頭自然直。

7樓:名語

應用心理是專碩應用心理學是學碩

學習的話背書是一大塊內容

相比於其他考數學的科目來說,肯定是好考不少的,而且應心實統測考察的比重不大,對文科生比較友好。

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在列框架背書方面不能偷懶。要形成自己的知識結構,把所學內容串聯起來,融會貫通。

我今年跨專業考鄭大應用心理,調劑上岸華中師範大學應用心理。有問題可以諮詢。https://

zhuanlan /p/366561193

8樓:一語成讖

現在心理學考研許多學校都是要求本科學歷,即不接受同等學力的考生。但還是有許多學校接受同等學力的考生。

如江浙滬廣 (招收同等學力):浙理工的非全,,杭州師範大學,廣州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9樓:21屆應心上岸

應用心理除了實統測偏理科,其他都偏文。並且實驗統計測量這三門學科每個學校考察重點不同,有的學校考察比重小甚至不考,有的學校則很重視,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

學應用心理學後來怎麼樣了

晴天學姐衝呀 心理學這個專業近幾年發展的比較快 還記得剛上大學那會,周邊人問我爸媽,你家小孩學啥專業啊,一聽心理學,都一臉茫然 如今再說,都是 心理學呀!很好呀,很有用的專業 本科畢業,我直接考研,有時候不得不承認,學歷是一塊很好用的敲門磚。我了解到的心理學就業有這幾個方面 lkh 我應該符合題意,...

應用心理學都學什麼?

邊城浪子 我把應用心理學這大學三年 第四年就沒啥課了 學的這些科目統稱為 心理學入門 只是感覺而已,這個 結論 僅供參考 下面的描述也是 有幾門科目 必修 普心向你 全面 地介紹心理學,裡面有從感覺知覺這樣的 簡單心理現象 到記憶思維等 高階心理現象 的概念 理論等的介紹,有教育心理學的內容教你 怎...

應用心理學的就業怎麼樣?

乙個柳個柳 對於應用心理學研究生來說,就業有幾個方向,一,可以去中小學做心理健康老師 二,可以去高校去輔導員 當然同時還需要你是黨員以及有學生幹部經歷 三,可以去企業,做人力資源相關的工作 四,可以去機構,做與心理學相關的講師 五,也可以去一些醫院或者機構做心理諮詢師 六,考公務員 這是目前了解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