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徹底地接受自己的無能?

時間 2022-01-04 17:13:15

1樓:虛空行者

你提問前提就錯了,你怎麼知道自己無能呢?你只是缺少成功的經驗罷了,自信會隨著一次次的成功累積,你要做的就是不要放棄,嘗試各種辦法,直到克服困難,達到目的為止。

你要堅信或者說明白,這並不是安慰或者心靈雞湯,是事實。

2樓:epoche

我比較認可執著也許是痛苦的根源,所以想要徹底地逃避,那就要在自己的世界觀上動手腳。

比如太不甘心自己的人生沒有意義的話,那麼就可以改變自己看待世界的方式,將唯我論和決定論結合一下,否定掉一切東西,包括記憶與印象。只承認某個包含「我」且不能被察知的存在是唯一真實的,勉強叫它「命運」也可以(因為你總要有個相信的東西吧,沒有任何信仰的話是連欺騙自己都做不到的)。然後生活上就參照部分犬儒斯多葛就好,放棄掉那些令你痛苦的東西本身就會是乙個極大的痛苦,但是也是最簡單的解脫方式,自殺所面對的死後世界的不確定性可比這個大的多,所以說,完美主義者的痛苦只能通過這乙個辦法來改善,那就是學會接受「要麼最好,要麼頹廢」的樣子,運用平常心那些不適用於這種人格特質的物件。

起碼在我看來這是最好的逃避方式,而且失敗是一種美,作為經歷來說,也是很好的。就像別人說,殘缺也是一種完善一樣,相對地看問題就不會在表層上顯現出痛苦來了。

3樓:

以下均為負能量,最好還是不看吧

題主最好當成反面教材吧......

人不可能直接接受自己無能,總會有乙個過程。以前,由於種種原因,自有一種特別的優越感,總覺得老子天下第一,老子無所不能,一切盡在掌握之中。

人一飄飄然,就會定出許多不切實際的目標,生出許多不切實際的想發,卻天真地以為,一切只要假以時日,旨可實現。

後來,生活環境慢慢變了,見到的人和事越來越多了,漸漸發現,水平高的人,能力強的人,太多了。原來自己引以為豪的,現在發現不過如此;原來想著敝帚自珍的,現在發現沒有珍的必要了。

痛苦,難過,不相信,不甘心。想爬起來,重回巔峰,一次次努力卻換回一次次失敗。

失敗無甚可怕,可怕的卻是當下一次想努力時,心底有個聲音喊著:「停下吧,沒用的,你不過是個懦弱,無能,卑劣,渺小的失敗者。」

一次次失敗,使得這個聲音一天天壯大。它已經十分壯大了,以至於曾經希望向上的輝光將要被它掩蓋了。

你是乙個失敗者!失敗者!失敗者!

這個聲音太響了,太吵了,我快要什麼都聽不見了。

我還在垂死掙扎,但如果有一天,我被吞沒了,那我也就接受了。

由它去吧......

4樓:施琅

我高中讀的是農村中學,基本都是放牛班的孩子,兩三百號人高考後不會超過二十個上本科。在我高二的時候,我就對我父親說高中讀完就不讀了,回家算了。而我父親的回答說,隨你。

你都可以預見,我的人生軌跡是怎麼樣的。

那時候我對讀書還是有一點天賦的,但是天賦沒有配合努力,我的成績逐漸下滑到五十名左右。高二上學期的期末考以後開了一次家長會。我因為成績不好,沒叫我父親去開。

我的班主任知道以後。很冷漠的對我說了一句,你變的我都不認識你了。

在此之前,我跟班主任的關係很好。好到可以隨時去她家裡蹭飯的那種。那天她對我說了那句話以後,我很愕然。我苦思冥想了有兩天。然後對自己說,我要努力給她看,讓她對我改觀。

於是三天後我開始住校,每天晚上自習。從七點開始到十一點,中途下課甚至不休息,只讀書。這樣的狀態持續了整整乙個學期。在公升高三之前,我的成績已經回到了年段前三。

後來順利上了大學,現在做律師。

談不上經驗,只是想說,你現在努力不了,可能只是缺少乙個決心,乙個能讓你咬牙切齒的決心。每個人的點不一樣,就像我,你永遠不會理解我為什麼要努力給別人看,而不是為了我自己。

希望你能有所觸動。

5樓:青蛙

好問題。

其實我覺得問題不大,其實你專一一點,控制好自己的雜念。

如果一天24小時你有12個小時想玩,那就專心去玩,只有乙個小時想要學習,那就專心去學習。

人生沒有所謂對的選擇,只是你貪心,這也想要,那也想要而已。

無他,要玩就專心玩,不要在那裡給人感覺爽了之後還要愧疚的慫樣。

還有很多想說,但幾乎都是損人的話,我就不說。

選擇了什麼,就像個熱血青年一樣往前衝就好,帶那麼多腦子幹嘛,你不累我看著都累。

如何接受自己的無能?

浴火重生 接受不了自己無能,找點簡單的能讓自己有成就感的有收穫事做。比如看一篇短文,做一次飯,增加一次社交 不愉快也沒關係 慢慢的做,做你怕的,不會的,不敢的,有收穫的,堅持一段時間你會越來越好的!你接受不了無能的自己,確切的說是接受不了不思進取,沒有特長,沒有生活的意義和目標的自己!把這些事理開,...

如何接受自己的無能,並享受人生?

其實如果真的無能,是就算怎麼努力還是只能達到一般水準甚至更差,那也沒辦法,只能接受。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一面,比如你今天可能看了乙個菜品,你一面模仿一面結合自己的口味改進了一點,創造了一道新菜,那這就完全屬於你,你會感到一點成就感,這就是享受,而且是不需要多少能力就可以享受的東西。如果按別人的眼...

怎麼徹底地放下自己喜歡的人?

德文貓的卷捲毛 曾經聽過一句話,忘記舊愛,只有時間和新歡。新歡應該也是需要乙個更優秀的新歡吧,不然也總會想起前任的好。而至於時間,我用了8年,好像才真的放下。就是再想起他,不會難受,也不再有怨恨。當有一次知道他奶奶去世的時候,我還發了一條簡訊安慰他,因為他跟奶奶的感情很好,而他奶奶也曾經很喜歡我,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