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泛性焦慮症,失眠睡不著焦慮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07:13:09

1樓:手藝人王大哥

大部分的睡眠焦慮都是心理上和精神上的壓力造成的。像是興奮、難過、緊張……這些情緒若是發生在睡前,會對睡眠狀態有直接的影響。

若是睡前生氣,容易導致血壓公升高、心跳過快、呼吸急促,晚上睡著後做噩夢的機率都會增加好幾倍。若是睡前緊張,比如一直想著第二天的工作,影響入睡,而且睡著了也很難進入深度睡眠狀態,對第二天的狀態也會產生不良影響。

所以,睡前應該放鬆身體,放空心理,避免讓大腦神經一直處於興奮緊繃的狀態。要本著沒有什麼事情是睡一覺不能過去的,實在不行,就睡兩覺的態度去睡覺。

做好如下幾點可以很好的緩解睡眠焦慮:

1,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調整睡眠作息,避免熬夜,合理飲食,均衡營養;

2,睡前保持積極向上的情緒,放鬆身體和心情,適當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3,從打造舒適睡眠環境開始,營造良好睡眠環境離不開舒適好寢具,比如好的枕頭、好的床墊睡衣等等。

夢之枕九宮格睡眠枕

夢之枕睡眠枕

4,睡覺時避光,特別是電子螢幕——睡前玩手機最刺激我們的神經導致失眠焦慮。

5,當你睡不著的時候,不要強迫自己入睡,自我要求本身也是焦慮的源頭,越焦慮越睡不著。

願大家都每天能睡個自然醒。

2樓:之乎者也

不執著於睡眠,少想,想想睡不著還有更多的時間起來學學習什麼的,不要在意,不存在心理問題,多做正能量的事,做乙個正能量的人,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加油!

焦慮症導致的失眠怎麼解決?

老周 既然知道是焦慮導致的失眠,那就從根上解決!乙個從精神方面,多閱讀宗教天文等著作,從體認上明白宇宙之大,人生的短暫渺小如螻蟻。所以焦慮非常可笑!不是嗎?你認為螞蟻的焦慮有價值麼?另一方面就是考慮到焦慮緊張的身體基礎是肝,可以考慮從補肝血,疏肝解鬱的方向入手。如此雙管齊下,可以解決大部分問題。而自...

怎麼擺脫焦慮症

莉莉安 去醫院就診 找靠譜的諮詢師 如果有安全型的伴侶,找乙個安全型的伴侶,讓ta陪伴你多看焦慮類 抑鬱類 心理類分析書籍,推薦你一本 你的本能正在殺死你 告訴自己讓自己down一段時間,不要過高要求自己。 zyzwliu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旦決定了要做什麼或發生了之後,或要做什麼決定和選擇時,...

你們有過失眠焦慮睡不著的時候嗎?

荔枝味啤酒 壓力太大了就會睡不著。前段時間因為一些原因導致資金鏈基本斷開了。所以整宿整宿的失眠。但是慢慢好起來了就會慢慢緩解的。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了。 小溜溜啊 碰上失眠,順其自然,戒驕戒躁,閉目養神。次日抽空休息。別擔心,失眠的一大把,也沒見多少人怎麼著。同時要重視,畢竟腦子是基礎。怎麼辦?我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