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讓妹妹做出改變?

時間 2022-01-04 01:24:27

1樓:恆安住三摩提

通過題主論述,真是很善良乙個女孩子,也很想自己的妹妹變好。提供以下方案:

1、找乙個有經驗兒童心理諮詢師給妹妹做諮詢,了解其內心想法,進行有效疏導。題主的父親的脾氣不好,也應該做疏導。

2、題主家裡的人為妹妹讀誦佛經,功德回向給您的妹妹。你的妹妹口業很重,乙個人總罵人,她會相貌逐漸變得不在好看。還別不信。

有許多人長得不好看,因為誦持佛經,做回向容貌變得好看了。而且讀佛經給她會讓她口業減少,也要給題主父親念誦佛經。把誦經功德回向父母雙親怨親債主,還有題主的妹妹。

讀誦佛經可以是:

《地藏菩薩本願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或者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都可以。相信至誠誦持乙個月以後,每人堅持會收到不可思議效果。題主的家人也會獲得福德和智慧型。

南無阿彌陀佛

2樓:趙海霞

學校教知識,家庭塑造人,你塑造的很好,妹妹卻被塑造成問題孩子。你和妹妹雖然都是爸媽親生的,但是相差八年,三年一代溝,你們本身就存在代溝問題。乙個人的思想會隨著時間,隨著經歷、隨著環境改變的,你爸媽也不例外,他們也在改變著。

所以他們對你和妹妹的教育方法不一樣了,雖然都是親生,但是對待也不一樣了,這是正常現象。你們家奶奶、爸媽、你、妹妹,三代人,生在不同年代,生活環境不一樣,受教育程度不一樣,生活習慣不一樣,在很多問題上都達不成一致。再說教育子女是父母的責任,教育成問題孩子是父母教育不當,但是父母一般不覺得教育不當。

作為姐姐看著爸媽把妹妹教育成問題孩子想改變她,難度非常大。因為首先爸媽不讓,奶奶不讓,妹妹被寵溺成了習慣,單純改這個習慣就非常困難,況且你還上學沒時間盯著妹妹改。每個人都是在他的認知水準基礎上思考問題,想讓對方改變不太可能,自己願意改變才會改變。

你現在最需要做的是,努力學習進取,努力提公升自己,進入社會工作的時候妹妹就大點了,那時候慢慢和她說些道理,假期有空時帶她出去旅旅遊增長見識,帶她體驗生活,自己努力做去影響她。那時她大點了,姐姐對她怎樣她會感覺到的,會受到姐姐的影響漸漸改變的。祝福你們!

3樓:星河

先給他講道理,因為有的孩子吃軟不吃硬,如果不好使的話先嚇唬他,下次再這樣就要挨揍,實在不行那就只能打了,但不要使勁打,a打pg或者手心都行,紅了就可以了讓她長記性

越自責,越放縱,怎麼才能讓改變真正發生

第一天打卡,還是忍不住寒暄了兩句,但是我覺得我有進步,但是我任然覺得他還是那個文質彬彬的他,嗯,忍不住對他的感情,相信我明天會做的更好 奈良美年達 有的人要走你留不住也不必留,多愛自己一些吧,我從來沒覺得我錯過乙個人,我就不會再幸福再愛人,其實只是當下這個階段比較痛苦,但總會好起來的,未來也一定會有...

老好人怎麼做出改變?

偽藝術家 叼著一支煙倚在牆上,嘴裡罵罵咧咧,有人問你怎麼了,就說遊戲裡受打擊了。類似的就這樣持續幾天,會慢慢改變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印象,之後性格 行為上改變順理成章。 歸於人海 首先要從內心改變,學會 自私 並不是讓你學壞。我曾經也是個老好人,遇到過很多人,有一些人把我當做傻子,也叫到了一些真朋友。做...

怎麼才能改變自己,改變內向,怎麼才能與人交往,有話題?

洛洛 這個問題我覺得我有資格回答。本人是乙個內向加社恐的人。面試的時候最怕面試官一動不動的盯著我看,一看我就緊張發抖。最後面試了很久都沒有成功。但是我的乙個朋友告訴我說,內向不是缺點,它也是乙個 水方子 從走出去開始,認識身邊的人,多問路,哪怕知道要去的路線,多麻煩路邊的人特別是異性人員還有就是多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