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最近變得暴躁,愛發火,晚上會有很多負面情緒以及自卑感,喜歡乙個人在自己的房間拉上窗簾不見光。?

時間 2022-01-03 19:37:13

1樓:aimo

個人感覺還是比較正常的,我自己也會有類似的狀態。每個人都會有高潮和低谷,這是不可避免的。正視情緒的出現,允許自己釋放,但不要讓自己沉浸進去。

2樓:趙小飛

一切煩惱皆來自於人際關係,想想看,最近在與周圍的人相處時,是否受到了他人的排擠,壓迫,或者他對你進行了嘲笑和辱罵?(這些會導致你內心產生憤怒,暴躁,愛發火,心中總有一口氣憋著出不來,於是將怒火遷怒於容易欺負的人或者愛你的人身上。)

或者你所在的某個群體對你進行了孤立?(人是社會性動物,當別人比你強你會出現嫉妒,當你犯了錯別人批評了你,你感覺讓他失望了,你就會出現悲傷,害怕,和羞愧,等情緒)

又或者你正在努力的融入某個圈子,而直到現在你還沒有融入進去。(因為得不到別人的認同,所以你看不到自我的價值所在,所以你會覺得自己很沒用,很失敗,總覺得是因為自己不夠好,所以產生了自卑感。)

當然,也不排除,你在為某一件「大事」正在努力奮鬥,而這件事給了你很大的壓力,讓你有點扛不住,所以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終於卸下了偽裝,讓自己的情緒自然的流動。

總而言之,你可以好好想想,是不是想通過某種行為或者某種方式來獲得某人或者某個群體的認可,讓自己的價值得到體現。而現在的你卻還未達到你的目的,於是就產生,焦慮,痛苦,和自我否定。

3樓:改變自己

我最近一段時間的狀態跟你差不多,我分析我一身存在這種狀態的原因是自己所想要達到的目標和自身實際狀態之間差距較大,導致自己鬱悶,自卑,繼而逃避現實。努力改變自己,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加油,我們一起努力!

我最近總是變得非常暴躁,經常大發脾氣,有什麼辦法可以控制住?

風雨兼程鹿 發脾氣之前想一下問題是否得到解決,如果發脾氣可以解決問題,那就不用控制,隨便發,使勁發。如果不能解決問題,那先解決完了再發脾氣。在心裡給問題和脾氣排個順序,是發脾氣更重要還是解決問題更重要。 早睡 已經意識到了,發脾氣不好,並且有尋求改變的想法。那需要正確的加強認識並付出一些代價。就可以...

為什麼孩子考分低我就想發火?

一小步周老師 你不發火試試?可能孩子要懷疑自己的身世了,也可能會說這樣的話,因為目前很多場景都會讓家長會生氣,特別是考試成績一出來就是女子單打還是男女雙打或者男女混雙,孩子的心靈怎麼受得了麼? 因為你聯想能力比較豐富。你看見他的低分,抬頭看了一眼你的娃,彷彿已經看見了他考不上高中,只能上職高天天晃來...

為什麼我總是莫名其妙發火?

Tam 我昨晚打遊戲輸了兩盤然後莫名其妙開始火到今晚,不知道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不知怎麼放寬心,真的很想罵人但沒有人給我罵,就在房間生悶氣,咬著牙時不時一拳砸在床上 耳濡目染 題主說的只是結果,發火是因為有些事情總覺得別人做的是對的多自己的認識不夠清晰,或者說是嫉妒別人做的總是比你好。這只是我的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