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乙個自己想要成為的人不想讓自己老年後悔,善良正直,單純。可是越是這樣越容易被人欺負,怎麼辦?

時間 2022-01-03 15:16:42

1樓:淤不染

不邀自來

你所指的被人欺負是哪種呢?

我可能會認為被欺負和善良正直單純的關係不大呢。

比如我大一的時候班裡有很多並不貧困的學生申請了貧困生助學金,我憑什麼說人家不貧困呢,她穿阿迪,耐克不只一雙,能算貧困?我就很難理解,甚至為之氣憤,國家每年給貧困生的錢是固定的,如果你評選了那麼是不是就等於搶了別的真正貧困的人的名額?所以我覺得這樣做不對。

但人家確確實實拿到了錢的話,而你正直善良,你沒有去做這樣的事,你算被欺負嗎?

不,這不算。如果我做了,我的良心會不安,會拿不穩這個錢。但我很開心,因為我守住了我自己的內心。

這樣的事比比皆是你所做的選擇也許不會給你帶來利益也許讓你與別人格格不入可那又怎樣我有我自己要堅守的東西。

如果你認為你的善良讓你受到欺負,那你可能就是軟弱了,善良是有原則的,不是一味的縱容和忍讓。

保持單純則更是,你需要做的只是堅守你的內心,不為外界所動。

出淤泥而不染的是你純潔的心靈。

不負自己善良正直單純年輕永遠保持自己乙個純粹善良的心。

做自己不是為了別人的認可別人的知道而且為了自己內心的平靜。

之前看了乙個答主在另乙個問題的回答

善欲人知,不是真善。

2樓:

首先要有覺悟,善良在目前的環境裡,可能是比較小眾的存在。

雖然很不甘心,但這是事實。接受了這一點,很多時候不把別人的甚至自己的善良當做理所應當的正常態,就會少一些委屈。

不然就等於你在和這個社會死磕,「為什麼是這樣呢?!這樣是不對的呀!」你會繞進負面的情緒裡越來越擰巴。放過自己吧,就當是保護稀有的善良。

怎樣做乙個「不想太多」的人?

花花 就是有一天 發現我並沒有關注別人做什麼 然後就反反覆覆的考慮自己一言一行的細節 顧慮別人是否對我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再反過來想 其實我並沒有關注別人做什麼 那麼,我多考慮考慮自己學識提公升 生活幸福 磨練生存技能等等這些事,不是更好嗎 關於別人的事,想那麼多有什麼用,有這時間還不如多想想自己。我...

如何讓自己成為乙個溫柔的人?

抹茶蛋筒冰淇淋 溫柔是由內而外的。當你看待一件事情的時候,去發現他美好的一面,你就會覺得萬事萬物都很可愛,而人面對可愛的東西的時候,通常都是溫柔的。還有就是,多讀書。 康八一 看看老去後的奧黛麗 赫本,可能更理解什麼是溫柔。溫柔是一種氣質,三觀 內涵決定。溫柔是一種善良,善良到怕自己的鋒芒刺痛別人。...

如何讓自己成為乙個心細的人?

鋤禾 磨唄,使勁把心摁在磨石上磨 古有李白看老奶奶鐵杵磨成針 今有我教知乎人粗心變細心 無人 個人建議把每天需要做的事情記在乙個本子上,每次做完,記得打勾,時間一長,自然而然就養成了一種習慣,至少也要乙個月以上才可以,多留意身邊的小事,注意別人對你的評價,把一件事放大化,想多點,應該就是心細吧,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