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生不夠喜歡乙個女生還會和她結婚?

時間 2022-01-03 14:53:22

1樓:黑暗

因為情感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只有當情感占太多精力還煩的時候,才會被捨棄。如果女的不拒絕,女的基本都能找到至少是同級的另一半,剩下的都是時間問題。

2樓:黑茶J

他們還會完全不喜歡乙個女生而結婚呢,還會為了和這個女孩結婚裝作至死不渝呢,是不是很恐怖,女生也是。都很現實,很想少奮鬥。

3樓:「已登出」

其實我一直想不通喜歡是要有多喜歡,愛的死去活來,可別了吧。很多感情都是慢慢的,經歷過風雨之後的一種默契,就像談戀愛到結婚的不討厭,人品沒有什麼大問題,家境想當,沒有什麼缺陷,就平常人吧!就在一起了唄,哪有那麼多真愛鴨,找到志同道合的伴侶就是幸運了。

4樓:貝殼姐姐

男人從來都比女人理性,永遠不要懷疑,他或許因為她正好適合當乙個老婆而娶他,他或許因為可以有個少奮鬥20年的老丈人而娶他的女兒,就這樣!

5樓:世界末日了

我還沒有結婚,同時也因為是本命年男朋友還有他家裡人計畫著給我和他明年年初訂婚。

我可以很確定吧,我男朋友不愛我,甚至都談不上喜歡,但是我們在一起快兩年。

這兩年裡,每個節日每個季度我都會給他的家人添上幾件物品,特別是他最喜歡的姥姥,買了衣服買了鞋子買了自行車。在他媽媽姥姥生病住院的時候,每一頓飯我都會送到跟前,別人甚至會說我才是女兒孫女。

我從不問他要錢,也不問他要任何禮物,當然他也沒有怎麼送過,但是我除了無奈,我也沒辦法再用別的詞來形容。

鞋子,衣服,電腦,手機,手錶……似乎我能買得起的東西,都會買來送他,生病在身邊照顧,無聊在身邊陪著,有錢會帶著他去吃很多好東西,所有的東西都面面俱到,無數的驚喜和愛。

他一點也不愛我,他為什麼還和我在一起?

我猜大家都懂吧。談戀愛,可以和心愛的人在一起,結婚的伴侶,必定會選擇最合實際的人。我一定不是他心愛的人,但他說不定會和我結婚

6樓:罐頭

男人找女人結婚,那基本就是衝著後半輩子的安穩生活去的。

既然求穩,男人就有很大概率找乙個會過日子的女人,而不是花瓶一樣的女人。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所以說很多男人結婚不是衝著愛情去的。

7樓:zhha

對於我們男人來說,愛情真的不是唯一,支撐起乙個家真的很難,上有老,下有小,公司有領導,家裡有老婆,還不能在這個社會大潮流中落伍。其實有時候找個愛自己的也特不錯的。

個人意見不喜勿噴

8樓:牛飛超

我先問你,我娶你就一定是因為喜歡你嗎?結婚不是談戀愛過家家,考慮更多的是財產,生活,教育,人類幾十萬年的歷史,幾千年的婚姻史婚姻和愛情本來就沒什麼關係。另外生命,我不是我本人!

請問問題之前先確定你的問題假設是否成立。

9樓:偶爾接地氣的INTJ

因為他在那個時刻沒有更好的選擇。所以他在有限的人選裡,選乙個他覺得還可以的。

這樣的人一般來說,對感情和婚姻沒有太高的精神追求。一種可能是過去沒經歷過比較優秀和特別吸引他的女生,所以不太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哪種女生,也就得過且過了。另一種可能性是自己喜歡的女生不喜歡自己,看清現實後選擇退而求其次吧。

10樓:Alin

其實感覺我答這個問題有點勉強,所以試試吧。我覺得應該是男生覺得這個女生是適合結婚的物件,對對方也有點好感,所以就結婚了。

之前看過乙個感情節目,乙個男嘉賓就是這樣的狀態,出國知道給女生買東西,卻不知道在女生生病時候去關心她。男生甚至說她就是適合結婚,婚後要對方顧家這樣的話,卻完全不考慮女生的想法,也不跟她商量。這樣的人不知道說他是理智好呢,還是說他是自私呢。

我始終認為感情是婚姻的基礎,這個最起碼對對方的尊重吧!

11樓:不負遇見

幾個因素

1.家庭因素家裡條件一般沒有選擇的餘地,外加家裡催著結婚,所以沒有辦法現在女生少 ,都想的是有人願意跟就湊合結婚就行了!(個人認為這個原因應該是最大的)

2.自身因素,錯過了最喜歡的人,自己喜歡的人沒有一點可能的情況下,就會隨便選擇乙個喜歡自己的人,

12樓:偉大的人民

因為他們深刻的知道,婚姻,並不僅僅是一種感情行為,婚姻,更多的是一種社會行為。

什麼是社會行為?

就是這個人適不適合當好妻子,適不適合當好孩子的母親,適不適合當好兒媳婦。以及,能不能靠得住。

至於喜歡,他找的是媳婦,又不是情人。

婚姻是現實的,愛情是浪漫的。

現實是永恆的,浪漫是一時的。

當然,能現實浪漫兼顧更好,可是,現實之所以是現實,就是現實往往不會那麼順心如意。所以總要做出選擇,總要做出現實的選擇。

13樓:

因為沒能力和喜歡的結婚

女方肯定也能感覺得出來,不過她也沒能力遇到同等條件又夠喜歡她的人。然後兩個人就搭伙吃飯一邊埋怨一邊過日子。

女方跑網上發發貼:我為他犧牲這麼多為什麼他這麼對我。

男方想:你犧牲啥了不就是沒得選才找我的麼。

然後再繼續互相埋怨繼續搭伙吃飯,等著看誰先出軌。

14樓:

喜歡乙個人跟ta結婚,理由顯而易見。

不夠喜歡乙個人還跟ta結婚,理由則是千差萬別了。

這個廣闊的世界上的芸芸眾生,時刻經歷著各自的不同,面對著各自的境遇,變化中的尋覓,抉擇、取捨,偶然的運氣,上天的眷顧,生活得不得以,凡此種種,也是人生更有張力的一面。

有哪些是我們不想做而做到的,

有哪些人是我們不夠喜歡卻廝守的,

從巨集觀群體上看這正是生活有趣的地方,從微觀個體的情況來看則是五味雜陳吧。

情感三觀論

15樓:

這個問題之前也困擾了我許久,我有兩個認識的哥哥,都是媽媽朋友的兒子,比較熟絡,A是乙個警察,談了挺多女朋友的,基本他媽都不滿意不是嫌沒正式單位,就是嫌女方年齡太小,或者家庭條件不夠好,年紀最小的那個比他小7歲多,還在上大學,人漂亮且家庭條件非常好,談了也有兩三年吧,他媽也一直不同意,還是堅持了很長時間,後來在他媽急著要他結婚,各種作,然後他們倆在他媽逼迫和挑撥離間之下各種吵架,最後吵累了分手了,我以為只是暫時的,結果後來不到乙個月他媽給他相親認識另外乙個女生,當老師的,長得不差,條件還行,他竟然就接受了……然後不到乙個月就把那女的睡了然後買了戒指訂婚了……速度吧,回頭還給我們說,這個女的適合跟她結婚,但是你說要多喜歡她,我是喜歡不來的,我還是喜歡我以前的女朋友……這話是不是很渣?

16樓:

我個人覺得有兩種。一種呢,是真的很有事業心的人,在他們心中,事業帶來的地位和權勢才是最重要的,而愛情只是點綴,所以自然婚姻考慮的多的是是否有利於再進一步,上層社會的婚姻或者女婿黨基本都是這樣。還有一種,大多數人吧,年紀也到了,也沒找到自己互相喜歡的那個人,不想孤苦終老,那就隨便有點好感就結了,搭伙過日子。

真正因為愛情結合的比例我持保守態度。當然了,這兩種情況,發達了大多彩旗飄飄,沒有的嘴上各種正能量心裡心思那是各種遺憾和嫉妒。

17樓:朱朱未未

婚姻本質上是契約(contract)和關係(relationship),需要經濟紐帶維持,只需要良好的契約精神即可維持一段平穩的關係。所以,結婚最重要的是你的伴侶有契約意識,搞得清楚自己的需求,也能遵守婚姻基本約定,不搞背棄契約的小動作(經濟上,精神上,肉體上)。這和喜歡不喜歡關係不太大,畢竟也沒幾個人喜歡自己的每乙個同事和上司。

愛情則是非理性,非一貫性的東西,今天喜歡乙個人,明天可能就不喜歡了,後天又喜歡了。放在一段關係裡,成了其中最不穩定的變數。如果結婚的時候有良好的感情基礎,那當然是極好的,因為履約的argue成本會大幅度降低。

但是如果伴侶沒有契約精神,感情這個東西反而會誘導自己更多的付出和對方的敲竹槓行為,帶來的傷害可比沒那麼喜歡的大多了。

最後,你認為男生會這樣而女生不會,很可能是因為女生從小被瓊瑤奶奶那種奇怪的價值觀洗了腦。婚姻和愛情是兩回事。你看那些結婚一輩子吵吵鬧鬧還不離婚的,能是因為愛情,只是在有感情的基礎上履行契約內容啦。

18樓:他她

大概就是玩累了,覺得到年紀應該聽家裡話找個好人把婚結了,什麼叫好人呢,也就是賢妻良母的,達不到呢也就是聽話,顧家,覺得能相處過去的女孩子

19樓:走路人

我倒感覺這一點男女都一樣,趨利避害而已,只不過每個人想要的不同

每個人內心都希望和理想中的異性共度餘生,但客觀世界不會讓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機會。

20樓:別管我

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情,雙方的家庭,地位,金錢都需要考慮。在婚姻中,愛情不是佔據首位,合適與否才是。婚姻不僅僅是戀愛中的激情,還有生活中的材公尺油鹽。

最喜歡的也許不是最合適的,所以只好找不那麼喜歡的。

21樓:Island

喜歡和結婚是兩碼事,愛情和結婚也是兩碼事。

結婚最終結果是組合成乙個家庭,其中方方面面都要考慮周全,喜歡是兩個人的事,但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雙方家世,雙方背景,雙方父母,雙方為未來做的打算等等等等,都需要兩個人協調盡量統一,任何一點做不到都可能崩盤。

至於喜歡,喜歡不用考慮太多,其實大部分喜歡都不是以結婚作為終點,可能也並不適合以結婚作為終點。

22樓:真心話小酒館

1、也許女生硬體設施還不錯。

2、玩夠了,關上燈,誰都一樣。

3、這個男生根本不懂喜歡與不喜歡,過了前奏好感期,追上了,都一樣。

4、A:搞不好他談過的戀愛是一桌麻將。

B:四個人啊!

A:不,一桌麻將子。

5、遍地撒網,誰給我回饋,男生就喜歡誰。

23樓:

這事兒真的很正常,愛的死去活來非你不娶的,都是電視裡演的,就因為現實中太稀有,所以值得拍。

結婚和愛情有交集,但不是一回事,我敢說絕大多數人的另一半都不是自己最愛的,而是能夠一起生活的最合適的那個。至於後來分手的,那就是不再合適了。

以男人的心態,婚姻裡他想得到什麼,解決什麼問題,才是最主要的。比方我家那個,一開始窮得老家找不到媳婦,那麼為了解決有女人的問題,只要看的過眼,願意跟他,不要錢的,都可以。也就是說,只要主要的兩三個點滿足,其他可以無視。

當然,能願意去搭他這樣的人的有夫之婦,最後又搭上了別人,那是後話不提。

女人跑了,怎麼辦呢,趕緊找。

我這個目標比較令人滿意,對房子車子沒有執念,也可以接受他有個女兒,嗯,不用出錢,還能幫襯一二,外表符合想象,除了年齡差距有點大,小意思,話說他們家三兄弟,找的都是比自己大的…

趕緊的,過了這村沒這店。

一朝得手,揚眉吐氣,全村的驕傲。

看到沒,女人覺得找男人困難,是因為她們就和教委一樣,看重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而且很多還對愛情有一定的想象。可是她們不是教委,男人也不是學生。他們很多就跟偏科生一樣,抓重點,其他的可以不看。

漂亮,家境,工作,性格,不指望樣樣俱全,有閃光點就可以,一下子就找到了市場的縫隙。然後就這麼過下去了。在他們眼裡,生活舒適度/面上有光,是最重要的,喜歡的人偶爾會拿出來想想,現實更重要。

乙個男生喜歡乙個女生,還會對另外乙個女生心動嗎?

R.J 會現在很多人的感情是經不起考驗的,即使自己有喜歡的人。但是有符合自己標準的人,比自己喜歡的人更優秀的人,總是會忍不住動心的。但是,喜歡是一件事。而會不會變心轉移目標又是另外一回事。 飼料無新增 肯定會。人都是視覺動物,見到好看的人誰不喜歡?不說男生見到漂亮姑娘,就說女生見到帥哥不也是哈喇流一...

為什麼分手後女生還會找男生?

橋一木喬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分手這個詞可能更容易從女生口裡說出。而男方一般開口說分手,都是鐵了心的 就我周圍的多數人而言 我所知道的,男生一般開口說分手都是自己煎熬過,也有的是冷漠處理等對方先開口說分手,這一類當分手了也不會回頭。而女生開口說分手很多時候都是一時激動,或者突然一下沒想開,男生要麼不堅...

為什麼女生明明不是很喜歡乙個男生還要和他在一起呢?

我這個人有點奇怪 嘴裡說的比心裡想的程度要高 只是有好感的人,我會向他表白 只是覺得還可以的人,我會誇他很帥 不知道這是什麼心態 要天天快樂 或許是金錢,或許是現實。這得看女生多大了斷定。或許女生和前男友吵了一架,雙方不爽,女生仍然為此事不開心,對前男友一點感情都沒了,導致女生如此淡然的回覆。或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