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執愛生氣,老和父母辯論,讓他們傷心,怎麼改正?

時間 2022-01-03 14:29:20

1樓:

固執愛生氣,說明你知道自己的問題,既然知道就注意避免。

老愛和父母辯論並不代表有什麼問題,你長大了有自己的思維,不可能像個傀儡一樣父母說什麼聽之任之,這是正常的現象。

針對一件事情發表不同的看法,要學會分析和理解他人不同的看法,就好像你表達自己的觀點時,也要學會尊重和試圖理解你父母的想法(實在無法理解的就跳過去吧,時代不同經歷不同有些東西確實沒辦法求同),世界上每個人的想法都可能會有所不同,既然無法求同,就學會存異。學會包容他人有不同見解。

另外發表看法而不是爭論,在表明自己觀點時,注意可以多運用一些具有說服力的例項,也可以把思維捋順了再說,注意措辭,盡量不要帶有情緒,你是在試圖用自己的方式來說服他們,即便說服不了,只要你盡力了,或者後期通過實踐證明你是正確的就可以了。

總之我認為愛辯論並不代表是壞事,你可以通過自己的能力說服別人是最好,但是若是說服不了他人改變不了他人,我覺得也要有克制自己情緒不因此惱怒的能力。

暫時想到這些……

2樓:Musttu

其實這是個人的性格上有一定的決定性,其實你自己也知道父母是對你好的,他們有什麼說話不知道該如何向你表達,使你心裡有點不舒服。所以你想去跟他們去爭辯一下。你可以嘗試一下去緩和的心態面對你的父母。

這是只是我的見解,不一定正確。

孩子老嫌我愛生氣?咋整?

克勞德之舞 孩子會學習父母所有的一切而不是你教給他的的東西。所以控制自己的情緒是很關鍵的一件事。關於不聽話不好好吃飯這件事。你要從事情表面去看本質我是否對孩子控制太多。是否他想玩不想吃飯我還是單純的就為了挑戰你的權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是良好教育的起步。無他法 菲蓓爾音樂 家長對孩子管教的嚴厲些,語氣...

怎樣和乙個老愛生氣的人做朋友?

響兒 人和人都是因為氣場相近才互相吸引的,朋友時間會有些相同的地方。愛生氣的人往往自身的格局很小,相處起來比較累。我曾經有個同事是這樣的,不熟的時候看著很好相處,熟了以後發現性格中有很情緒化的一面,動不動就生氣了,會有兩天不說話,然後慢慢又來主動找我,幾次以後我有些受不了了。她與男友相處也是這樣的,...

如何調整愛生氣的心態。?

之乎者也 子曰 一朝之忿,忘其身以及其親,非惑歟?意思是說 一時氣憤之下,忘記了自己以及自己的親人,而做出了錯事,這不是糊塗嗎? 問題巨嬰 覺得別人冒犯了自己的尊嚴,所以生氣吧?要想改變這一點最好不要嘗試著去改變別人,應該嘗試著去改變自己。保持冷靜,仔細分析,客觀地審視自己做的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