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乙個姑娘因為外型找物件不順利,心理諮詢師一般會如何開導?

時間 2022-01-03 10:39:38

1樓:

「你覺得外表重要嗎?

是誰讓你覺得外表重要的呢?

你覺得有了好看的外表你就快樂了嗎?

你人生中有沒有快樂的時候?當時很快樂是因為好看的外表嗎?

你覺得人生中有什麼想做的事嗎?那如果要幹好這件事必須要有好看的外表嗎?

一直問,問到她懷疑人生

懷疑自己的三觀

當她三觀崩塌後

那她就開始聽你說的了

2樓:宋詞

那種憤怒就類似於我有1公尺6,可是找的所有工作都要求1公尺7。也許這不是我的錯,也許接受1公尺6的工作小概率的存在著。但這就是我面臨的問題,冷冰冰的現實是,我沒見到任何乙個工作接受我。

這種狀況當然只是乙個比方。可如果是真的,我該怪自己太矮還是社會要求太高?選擇前者,我會自卑,抑鬱。

選擇後者,我會憤怒,委屈。你的朋友選擇了後者。這讓她經常不用有意識地攻擊自己,雖然其實對自己的傷害也必然在底層存在。

但無論是自卑抑鬱還是憤怒委屈,要走出來,最終都要進入下乙個層面:接納。好吧,我就是因為個子矮而找工作比較困難。

好吧,我就是因為長相而找物件比較困難。然後,在這個現實的基礎上,去構築我現實的策略。現實的策略包括怎麼在小概率裡掙扎,也包括如果掙扎不成,我該怎樣生活。

所以,接納是很困難的,也很難由外人來加速,這是乙個人內在的旅程。如果找物件結婚是我不能放棄的人生目標,我輸不起。如果我長得不好這件事對我痛到難以啟齒,我不會承認。

所以作為朋友,這樣的安慰最好不要:「你不醜」和「你一定會找到合適的物件」。至於她要罵男人渣,陪著就行,不一定要附和的。

心理諮詢師和朋友不一樣。找諮詢師的人,一般已經走到了,或遲早要走到面對「我該怎麼辦」的階段了,而找朋友的人,也許並沒有這個準備的。

找物件,如果只能提乙個條件,是什麼?

德德 大一的時候,心理輔導老師在給我們上心理課時,講到 人在找朋友,找伴侶,是在找什麼?是在找和自己完全互補的那一類人嗎?比如,話很少的沉默的內向的人找話多的很活潑的外向的人做男女朋友?還是在找乙個和自己相似的?和自己差不多的?這兩種型別,哪一種更長久,更穩定?那時候的我考慮了很久,覺得找伴侶應該找...

乙個憨憨咋樣找物件?

沒有傘的孩紙 你都承認你是憨憨了,還找什麼物件,一直憨憨的單著多好。如果你是個憨憨,長的還帥,那你就不會來這了。開始進入正題。那你就主動出擊吧,你先看看周圍有沒有女生,有女生你就有表現的機會,讓她們更加了解你。如果沒有,你先去認識你感興趣的,試著了解,比如,通過朋友認識一些女生,參加一些活動,去圖書...

女生找物件,會乙個比乙個好嗎?

老貓拔牙 如果乙個比乙個好的話,那一年換上十個八個,堅持幾年豈不就能換到痴情 王思聰 把未來寄託在別人身上是靠不住的。幸福不是因為你有美好的期待,而是因為努力變得更好的自己。 胖大叔 邀我這個中風老頭來回答這個問題,你確定是認真的嗎?好吧,我也認真的回答這個問題。嚴肅的說,我是支援媒妁之言,父母之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