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走出自我消極?

時間 2022-01-03 02:32:57

1樓:葉正青

情商高與低是由什麼決定的?也許有人會說出很多現象和特徵,如專注力、自控力、善於交際,但是卻不能給予你絲毫的幫助。

因為你只看到了表象——這些由根源的東西衍生出來的外物,然後當你轉向其他領域的時候,你一樣會困惑。

情商高的人有更多的自我意識,也就是——他能突然意識到自己的心理變化、過程,從而意識到問題的存在。情商低的人往往意識不到問題所在,我的意思是說:根本!意識不到!問題所在。

舉個例子:情商高的人懂堅持。 So ?你只看到了他無比膩害的表現:他怎麼堅持下去的?當你實在找不到原因的時候,只能把原因歸於——他情商高。

問題的關鍵在於:情商高的人他能注意到堅持過程中自己的負面情緒,從而及時處理這些問題,但是情商低的人他不會注意到這也是乙個問題——我,正在討厭這件事情,這是乙個不好的訊號,所以,它需要被解決。你有沒有意識到你的情緒,有沒有注意到自己的一些想法。

大多數人對你不好的時候,他們並不是想要把你怎麼樣,只是不重視你而已,所謂的影響力,也是如此。影響力是結果分析,人脈處理後帶來的收益結論,氣場是擴張交際圈的必然要素。我信人與人相互產生的氣場,是因為這是擴張影響力的必備條件,氣質,始終都是表現在別人眼裡的,而自身的氣場則是建立生存的基礎和根本,所依靠的是純粹的內在,所以又回到了這四幅圖的意思。

認真,責任,堅持,勤奮,人的內涵,也不外乎在於這些。透徹的理解沒有止境,時刻的自我清醒是保持思想覺悟的佳徑。

那我們就來談一談大家都想聽的,你應該怎麼辦? 想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得分析一下,你為什麼會問這種問題,也就是你問這個問題的目的是什麼。毫無疑問,解決社恐,因為社恐太苦太痛,讓自己無法在他任面前自如的展現自己,而無法給別人留下好的印象,進而無法獲得別人的認同讚賞。

那我們繼續追問,為什麼要獲得別人的認同讚賞?因為要滿足自身的病態完美的妄想,要滿足自己的貪婪,要滿足自身的慾望,要滿足自己長久以來的優越感,要滿足自己在兒時沒有得到進而苦苦追求的肯定,要鞏固自己在自己或他人心中的完美....... 經過一番追問,你會感覺到太可怕了,可怕的是自己一直認為理所當然去追求的東西,竟然是在給自己的病態幻想「覓食」,風趣的幽默和低俗的幽默僅僅只有一步之遙,你追求的「談吐自如,風趣幽默」全全是為了餵飽你心中的那個妄想。

你會發現,這是乙個惡性迴圈,自己想要的結果卻成了造成現狀的原因,你越是追求它,你的現狀就會越來越糟糕,而你的現狀越來越糟糕你就越想追求它。講到這裡,筆者不禁冷顫,好像把所有現象都剖析開來之後,我正看見慾望在吞噬社恐患者的靈魂,而社恐患者卻把他們當成了解藥,他們就這樣樂在其中的帶著期望走向慾望的深淵。既然你苦苦追尋的方法,是慾望的食物,那你問問自己,還要不要把慾望喂大?

你應該怎麼辦?答:你無需怎麼辦。

佛主早就跟你說過了:「一念放下,萬般自在」,為什麼你還緊緊追著社恐不放呢?趕快放下你想解決社恐這個想法吧,這才是你從慾望中抽離的道路。

有些朋友可能領悟力稍差一些,下去之後遇到人際交往社恐發作的時候,他們又開始念叨了,自己告訴自己要放下要放下要順其自然,但越是念叨反而越緊張。所以這裡解釋一下放下是什麼意思,放下既無所謂有無。老子早就跟你說過了:

「無為無所不為」,那你還瞎念叨幹嘛?所以你只需要該幹嘛幹嘛,做你一切想做的該做的。

如何走出自我墮落?

罕見的哲人 身邊大把男生追求,為什麼他就不能好好跟我在一起,是我不夠好嗎?因為他要的是大把女人不是大把男人,不是你不夠好而是你不夠多 厲軍 恭喜恭喜,君現在已經開始走出墮落了。要知反思現狀,就是改變現狀的開始。恕末學直言,對方是否為渣男其實並不是最重要的,遭遇渣男的原因才是最重要的。吃一塹長一智,失...

如何走出自我封閉空間?

Inlakesh 三月底我知道了考研的結果 對沒有成功上岸 回想一月到三月這段時間 我一直是乙個人在宿舍呆著複習複習複習 我不知道前面的路是如何的 但至少知道三月底出結果就知道了吧 好了,沒有上岸 三月的最後一天晚上 我乙個人在宿舍哭了起來 我想說話 但是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乙個字都吐不出來 我胸口很...

怎麼才能走出自我困境?

辣個滑稽仔 我現在和題主是差不多的,別的不知道,但是我覺得自身如果不是很好改變的話,環境是可以改變的,意志力這些多年形成的東西不是靠著幾句話,幾個念想就可以改變了。很多努力向上的人都想改變自己的意志力,認為改變了生活就會好起來,隨之 30天徹底改變你的生活 xx成功學 這樣的書就隨之而來。人意志力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