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覺得活的很難受,不知道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2-01-02 19:09:19

1樓:璀璨的塵土

人生會有很多時刻有這種感受,原因不過是事件或者人或者生活和我們預期不同,可本來就沒有規定這些一定是和我們想法一致。意義麼,我是想見到更好的自己,所以在努力,我想看看未來的自己,我想要成為的人,我迫不及待的想見到她。

2樓:咖啡吊命

當你問出問題時,恭喜你,你已經找到活著的意義了。我想你肯定聽過一副對聯,人生哪得全如意,萬事只求半稱心。

因此,所謂活著的意義,就是不斷地和「難受的生活」對抗,從對抗中尋找這來之不易的「半稱心」。或者偶爾還能甩給生活兩個響亮的耳光,那便是一陣小驚喜了。

如果你還是無法通過尋找自己的興趣,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加強自身競爭力的方式,來獲得對抗活著的艱難,從中尋找快感和真意。我這裡還有一句話,金剛經裡說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沫,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通俗地理解就是,你就乾脆躺平吧。工作進行不下去了,那就裝糊塗,人際關係不和諧了,那就學會獨處。記住,我心就是這個世界,你看雲是山,那便是山,你看水是淵,那便是淵。

活得通透點,今朝有酒今朝醉,管特麼誰的狗眼怎麼看你,管特麼誰的狗嘴怎麼說你。

你自己就是這個全世界。

3樓:西西以西

這個因人而異,有的人希望得到外界肯定如工作的飯認可愛情得到愛人的回饋,而有的人只在乎內心的充盈和自我的提公升,在有限的生命中體驗生活的樂趣,每乙個人都不一樣,難受不過暫時的,你只是一時的迷茫,兩年之後回看就是小事兒一樁。若你是乙個需要外界肯定的人,去找能發張你閃光點的工作和愛人,不要讓不能與你同頻的事兒和人消耗你的能量,如果你是更在意自己內心的,過兩天你自己就會滿血復活

4樓:小沫咖啡

人活著本來就沒有意義,沒有人一出生就知道活著是為什麼,想要意義就自己去尋找吧,而不是等待著答案,每個人的人生都不一樣,所以也不會有答案的。

5樓:三絲牛肉

活著的意義大概就是讓這個世界知道你曾經來過。

即使你沒有為人類做出很大的貢獻,但有一顆善良的心我想也許就已經很難得了。

我之前也會有類似的很多想法,我總覺得人活到最後被等待著的就是死亡。我很困擾。

我現在開始漸漸想明白,過的開心,活的善良,給世界留下自己的足跡大概對於我而言就已經足夠了。

有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活著?

david 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 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 或譯 這是眾人的本分 因為人所做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傳道書 12 13 14 和合本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 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

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特別想乙個人獨處,有時候又特別想有人能陪我。?

黎小魚 人,原本就是乙個矛盾體!有時候想乙個人獨處,那是人長大後很多東西都不想將自己心裡的秘密分享出去,有時候想分享出去了,又找不到對的人說,就算找到了你說出來了別人也不理解你 不懂你!久而久之就遇時不想說了!想有人陪,想有人陪不奇怪啊!人是群居動物!想有人陪的時候就約好友出來找個地方消遣一下 我們...

不知道乙個人生活是怎麼樣的,有時候很難理解,有沒有人生導師?

木子呆呆 不知道乙個人生活是怎樣的,那就去實踐一下,試一試體驗一下你自己乙個人生活是怎麼樣的。所謂人生導師,他們也只是把他們所經歷的,感受的,認為的東西告訴你,那不是你經歷的對吧,你和他們的經歷與感受會不一樣的 陳瑤 乙個人的生活有的說好,有的說壞,教我個人講呢?我從小是孤兒,我沒有了父母我乙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