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和自己的父母無話可說是為什麼?

時間 2021-05-05 11:16:11

1樓:往後餘生

到一定年齡是會這樣的,有時候父母總是會讓你往東,可是你就想往西。其實不要去慪氣,靜下心想想你是否對,或者你撞下南牆以後就知道父母的愛了。

2樓:乙隻小蝸

很多人都是這樣,因為父母年齡大了,思想也跟不上這個時代的變化,聊不到一起去,我媽媽特別喜歡跟我聊別人的八卦,我也沒辦法,因為媽媽不懂我的工作,她就想和我說說話,她除了八卦也不知道說啥了,本來我也煩,可是媽媽說,有些事情我不跟你說我就沒人說了,作為女兒的我只能理解了,我爸成天就知道給別人當媒婆,我也很反感,但是當到過年的時候他都希望我回家過年,一家人永遠是一家人,互相理解,歲月不長,以免後悔

3樓:風妖

跟父母溝通方面,我也曾面臨跟你相同的問題,甚至情況比你更嚴重。以前我跟父母通話從不超過一分鐘,當面交流也是如此!仔細想想,其實問題就是相處時間太短,溝通交流太少。

直白說就是,沒怎麼一起聊天扯淡!

大概就是這樣,主動找話題(最好是能多方面衍生各種分支話題的),就是硬聊硬扯,就是這麼簡單粗暴!剛開始可能會有點不自然,不自在,次數多了就好了!反正現在老頭子出門,我都可以很自然的來一句:

又去嫖啊?別太晚回來,我給你留門!

其實,就是因為聊天扯淡太少,導致互相不了解,沒法體諒理解彼此,再加上一點點同性相斥,所以才沒話說的! 多數家庭中的不和諧,其實都是話說引發的!

4樓:單純的願望

平時交流的少,時間久了,就會有代溝,你怕說不出來的話題父母不理解,所以就感覺無話交流。還有就是你很少關心父母,不知道他們需要什麼,喜好什麼,他們的思想老套,而你是新時代與時俱進的。

結婚五年,無話可說,是什麼體驗?

創聯教科書 首先無話可說不是一句話不說,如果一句話都不說,我可能選擇離婚啊。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從戀愛到結婚,夫妻相處得時間久了,兩個人在不知不覺中,從無話不談轉變成了無話可說,好像一切本該如此,又好像不該這樣。有時候無話可說,也會認為是太過於熟悉了,熟悉到TA說了上句,我就知道TA下一...

曾經相愛的人現在卻無話可說是多麼可悲?

鄉村野夫 無話可說,表明彼此了解到了一定界限,這個是量變的到一定程度標誌。如何突破變成更愛,這個是你們面臨問題,即質變階段。這不是可悲,而是可喜可賀,現在是你們成長中突破時期。以前是一人辯證帶著兩人辯證或家庭辯證,而現在是你們個人辨證不能推動兩人辯證或家庭辨證了。怎麼辦?需從父輩 同輩中尋找辯證突破...

跟關係特別好的朋友從無話不說到無話可說是什麼感受?

你好 說不准什麼感受。有如釋重負的感覺,也有失落的感覺。曾經的無話不談讓自己很開心,那時候早就把對方當成自己最要好的朋友了,甚至是從那時候開始才有的唯一的閨蜜,並沒有想到自己和她會有不同的方向,現在她早已經工作然後也結識新的人了,自己卻從未想過要讓別人代替她的位置,其實也代替不了,而我還在原地踏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