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必須談戀愛結婚生孩子才是完整的人生嗎?

時間 2021-05-05 11:15:08

1樓:小涵不吃肉

2樓:乙隻溫柔的兔子

幾百個答案從頭看到尾,發現大多數人都不贊成必須怎樣怎樣

有人舉例玄奘,有人舉例牛頓,還有人舉例哲學家

很少有幾個舉例自己的,拿特例當普遍,有點意思

什麼年齡做什麼事

你可以這麼想,父母年輕過嗎?父母談過戀愛嗎?父母結過婚嗎?

他們都是從婚姻裡過來的,他們都是最愛你的,為什麼他們還這麼強調你要這麼做,而且還要趁早?你想過嗎?他們也懂時尚,也懂浪漫,也懂茶公尺油鹽

你可以說他們老古董,可以說他們傳統,但你不能否認他們年輕過,他們見過的,遇到過的,他們的經驗,他們對人性、對社會比你了解深的多。

你在這個年紀,周圍的海水還沒褪去,你能看到幾個是裸泳的?

因為他們知道,如果你到了而立不悔的階段,一定會後悔沒在什麼年齡什麼階段做什麼事,所以他們想在前頭提前告訴你,希望你能找到最優解

我不能否認「必須談戀愛結婚生孩子才是完整的人生」這句話是錯的

因為這句話確實不對

但,這是你父母能幫你找到的,人生的最優解

3樓:寡人的天下

曾經我也一致的認為是不是人生要這樣才算完美,可是越長大才發覺,很多事情並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不是自己說了不結婚就可以,不是自己說了不生孩子就可以,在家人眼裡更希望的是自己能有乙個完整的人生,能有一段幸福美好的婚姻。人都是隨著每個年齡段去生活,去經歷不同的事情,可能我就是這樣覺得,當然每個人也可以不贊同。

4樓:

不一定這三者完全可以分開來看。談戀愛有些人就不會去談。現在有很多不婚主義者。有的人心思全在工作上也不會去要孩子。我個人覺得那些在事業上大有成就的人,人生已經是完整的啦

5樓:花色淺

不能否認,在大多數的父母眼裡,這才是你正確的人生。

不結婚,他們說你不孝。不生孩子,他們說你不孝。

但我真的反感這種想法。

我談戀愛是因為我遇到了我喜歡的人,我很欣賞。

我結婚是因為我覺得跟他一起生活會很有趣,我很嚮往。

我生孩子是因為我想要乙個可愛的寶寶,不因為她應該出現她就要出現,只因為我和她的爸爸都無比期待著她的出現。

我希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沒有任何的道德綁架。

6樓:蘇蘇呀bx

我覺得沒有必要這樣想。你的人生是否完整取決於你自己想活成什麼樣子,取決於你對你自己人生的評價。只要你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樣子,心裡充實、滿足,就可以說自己的人生是完整的!

7樓:柚嶼

8樓:葉玄成長筆記

如果是的話。

那我說:

銀行存款有乙個億才是完整的人生

談100次戀愛才是完整的人生

在北上廣深有自己的房產才是完整的人生

去全世界旅遊過才是完整的人生

有自己的咖啡館才是完整的人生……

沒有人可以定義你的人生,你是為自己而活,你的生活是你自己的。你才是你的主人!!

你問問他們,他們沒有遺憾嗎?他們沒有後悔嗎?他們幸福嗎?他們每天都能開心嗎?

他們說戀愛結婚生子才是完整,請他們拿出證據。空口白話張嘴就來可沒有說服力。

9樓:zony

不是。這種所謂完整的人生,是人們陳舊觀念積累下來的一種認知。為什麼會有這種認知呢,因為覺得幸福美滿呀。

但是,所謂的幸福美滿不是該自己給自己定義嗎?結婚生子只是一種形式,單身也是一種形式,各有各的幸福。關鍵是,你想要的人生是什麼樣的,你覺得哪種生活狀態是舒適的,那你就去追求哪種形式就對了。

10樓:泗水

人生因人而異,關鍵是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人生,沒有固定的模板。但是從能問出這個問題來看,這個人還是接受這種人生的,如果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人生了就不會問這個問題了。

11樓:早三春

12樓:子非魚

經驗沒辦法直接傳授,必須親身體悟。只能說,經歷了戀愛結婚生子,你的角色更多元,你對生活的體悟更豐富,對其中的箇中滋味更能感同身受,這種對人生的感悟趨於完整。

但,這不代表你擁有完整的人生,沒有人有資格對完整的人生下定義,那些閱人無數的人、行走萬里的人、歷經百態的人、淵博智慧型的人,也沒人敢說自己的人生就是完整的,也許,缺憾也是完整人生的一部分。

如果你用盡力氣過完你熱愛的一生,你就無需再回答這個問題了。

13樓:毓唐

不是非談戀愛結婚生孩子才是完整的人生!

一些人到談戀愛這他們就滿意了!

一些人到結婚這就滿意了!

一些人到生孩子這就滿意了!

還有人跳過戀愛,直接到結婚生孩子的!

也有人不結婚,只談戀愛生孩子的!

還有人終身沒談戀愛沒結婚沒生孩子!

情況有很多種!

這就是體現自由意志的時刻,不是非得怎麼做,個人完全可以思考、調查、權衡、選擇,等想清楚再做!

這樣以後就不會後悔,自己想清楚後做的決定,自己甘之如飴!

14樓:蚊子

不是,當你走到生命的盡頭回憶起來的時候,你覺得各種滋味都嘗試過了,但是你並沒有覺得後悔,反而覺得很精彩,這才是完整的人生,戀愛結婚生子都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不能說是完整!

15樓:一木

這種生活在大多數人眼裡是活著就必須要做的事,我倒認為不是。

特別是老一輩的人會覺得,人一輩子不結婚不生孩子就不完整,好像做了什麼大逆不道的事情一樣。

我問過我的媽媽,如果我以後不嫁人不生孩子,她會不會反對。我的媽媽回答我,人生是你自己的,我跟你爸爸只是讓你來到這個世界而已,但是你自己的人生要自己過的開心才行。

其實現在的社會對各種生活方式的包容性還是蠻大的,會有很多人選擇丁克,也就是一輩子不生孩子,這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再說了,自己的人生,自己過的開心就好了,為什麼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呢?

16樓:漩溦

不一定,每個人對完整人生的看法各不相同,大部分人是覺得戀愛結婚生子這種常規模式是最好的,但不排除有人持反對意見,過自己想要的人生。自己的人生自己說了算。

17樓:老爺子

首先你要知道什麼叫人生?

估計你一下子理解不了,小提問,小草的一生有哪些過程?小狗狗的一生有哪些過程?你的一生呢?完整了嗎?

18樓:捌玖不離拾

不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擇,自己可以選擇走自己喜歡的路。

結婚生孩子只不過是大多數人選擇的路而已。並不是唯一的選擇。

怎麼算度過完整的一生?

我覺得只要自己開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度過一生就ok了無關結婚生孩子

19樓:sssstar

我覺得並不是→_→!可能很大一部分中老年人會這樣想,但是年輕人這樣想的比較少!人生不一定要做一些別人都會做的事,但一定要做自己覺得值得的事!

20樓:喵小胖

不要試著去打破所有人的遵守的規則,遵守了不一定對,不遵守一定是錯的。也可以選擇不結婚生子,那你就要在大年三十看到鄰居一家歡聲笑語的時候忍住不哭才行

21樓:二蛋

非也,人生是不能自己做主的,只有經歷過才不會遺憾。比如你直接找個人結婚,幾年後相互膩了,那麼你就很容易被外人撩走,你會體會到戀愛的滋味。

22樓:墨秋

這樣說吧,我認為一方面是傳統方面,也就是傳宗接代的思想在左右著你。另一方面,婚姻是兩個人的,也是乙個家庭的誕生,你想要成員多點就可以要小孩子熱鬧點,也算是老有所依,不是真的依靠,而是有個牽掛的人。

23樓:CYN

當然不是。人生短暫,誰都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個先來臨,所以,過好當下,沒有什麼是必須的。太在意別人的眼光的話,那還是你自己嗎?

24樓:強壯的羊

題主請告訴我:

牛頓一輩子光棍,他的人生不完整麼?

伊莉莎白一世一輩子沒有結婚生子,她的人生不完整麼?

所以不妨先搞清楚對於自己什麼才是「完整的人生」

否則其他任何回答都是「治標不治本」,因為這個問題還有各種各樣的版本:

「難道必須有房有車才是完整的人生嗎?」,「難道必須上過大學才是完整的人生嗎?」,「難道必須會一樣樂器才是完整的人生嗎?」,「難道必須會一門外語才是完整的人生嗎?」

在這些問題下面,人們往往更想搞明白的是:什麼樣的人生對於自己才是「完整的」

如三大經典問題中的「我要到那裡去?」,要搞清楚你這一生要走什麼樣的路、做什麼樣的事情才能讓你獲得觸及靈魂的幸福,這不是乙個簡單的問題。

我見證過很多人,因為沒有認真考慮過這個問題,甚至根本沒有意識到有這樣乙個問題,以至於迷茫的感覺就像寄生在身體中的黑洞,不斷地吞噬他們的精力、理想以及對生活的希望。最後用所謂的「認命」讓自己稀里糊塗的走完一生。

針對題主的表述,如果乙個戀過愛、結過婚、有孩子的人在抱怨生活很無聊、沒勁。你會驚訝麼?不會的,因為世界上這樣的人不少。

那麼你覺得這些人的人生是「完整的」麼?這部分人戀愛,結婚以及生子,往往是因為他們覺得「應該」要這樣做,而沒有搞清楚自己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做。

怎麼樣才能找到「完整的人生」?

自省以及洞察自己靈魂的能力

這不是乙個新鮮的答案,畢竟「吾日三省吾身」這種話幾千年前就有人說了。所以不妨定期審視一下一段時間的所作所為是不是正真發自內心想要做的。如果不是,那麼就乙個人靜下來、嘗試著去審視、尋找能讓自己靈魂幫浦出火花的事情。

這個過程並不陌生,留意的話你會發現很多武俠作品中,煉成神功的前提往往都是要乙個人閉關以及靜心的思考。世俗生活中,也能看到一些人在經歷了打擊、挫折之後痛定思痛,再次出現在世人面前的時候宛如像變了乙個人一樣強勢回歸。在我看來這些人無非是通過不斷的自我審視之後真正地看到了自己的問題,並找到了自己願意傾盡所有去追求的東西。

這也許就是所謂的「開竅」吧。

如果你苦尋不得自己真正想要做的東西,那不妨嘗試讀書、學習以及其他可以開拓思維的事情,如此你會發現慢慢地你有了更多的選擇。

當然,我的回答並不試用於所有人,年齡太小,他可能會告訴你天天打「王者榮耀」就是自己想要的「完整人生」;如果年紀太大,則有可能已經肩負了太多的責任,無法灑脫地重新來過。

鑑於題主的問題,你應該還處於「正好」的年紀,擁有一定閱歷的同時沒有太多的負擔。如此,望主題能花些時間和精力先去勾勒出自己「完整人生」的輪廓。如此一來,戀愛、結婚、生子、車子、房子等這些東西是不是你「完整人生」中的一部分也就一目了然了。

25樓:凌挽夏

我覺得並不是,但是最為傳統來講卻又是,至於到底是否完整這其實還是取決於個人,按照自己的意願過到最後如果你覺得幸福覺得圓滿那麼怎樣都行

26樓:噼里啪啦

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人生的權利,不必被那些條條框框所謂固定的大眾三觀所束縛,人生苦短,只要自己過的開心幸福就好。當然自己選擇的人生也要做到不後悔,若是決定一人走下去,那就要做好等到幾十年後,萬家燈火的年夜別人熱熱鬧鬧闔家歡樂時你獨自一人的準備

27樓:炕頭

問問你內心想要什麼,再做決定,如果你不知道想要什麼或者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其實按部就班按照普通人的人生軌跡走,其實是最優方案!

不想結婚,不想談戀愛,不想生孩子錯了嗎?

大嬌 沒有錯,只要是自己當下想到的最舒服的方式生活就沒有錯。你要做的只是對自己和以後的人生負責任即可。對所做的決定,你能承受它所帶來的最負面的影響就可以了。我覺得那種把人生三件套都做了的人也未必是幸福的。 黃小妹 沒有錯,女人有選擇的自由,沒有人能代替你過你以後的生活。決定權在自己手上,別人的意見合...

在談戀愛,男朋友媽媽希望趕緊結婚生孩子怎麼辦?

瓜瓜 掌握自己的節奏,而不是屈從於別人的節奏,你要是想好了覺得可以結婚那你就結,要是不想結婚這麼快就表達你的意思就好了,結婚不是談戀愛,是柴公尺油鹽,先學會愛自己吧,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不然但是婚後生活過的不好,你可能會後悔自己沒有 蝸牛 這個你還是要看自己意願和未來規劃啊。不能啥都聽男朋友媽媽的。...

難道帶完孩子就必須要去上班嗎??

預見幸福 感覺這是被家裡催著去上班的節奏?這個怎麼說呢,帶完孩子,時間多了總是要找地方打發的。如果家裡條件好,那就遵照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過就好。如果家庭條件不允許,那就找個自己願意的工作做。如果這個不是家人的願望而是旁邊無關痛癢的人的一種說法,自己聽聽就好。就和我們腺癌在下面回覆你是一樣的,你聽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