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三國演義對戰記錄而言為什麼那麼多人把關羽排那麼高?

時間 2022-01-24 13:45:51

1樓:兩儀式永遠的神

一流尾二流首?真敢釣啊

演義裡面,被陣斬的大將只有顏良文醜夏侯淵,關二爺佔倆水淹七軍,威震華夏

乙個人錘曹魏東吳全明星

還有幾個能比二爺高的?

2樓:

關羽戰紀靈不如張飛,則關羽不如張飛,聊細節就是狡辯,找客觀理由;張飛戰張郃不如馬超趙雲,客觀理由一二三。

三合打退文醜,文醜客觀理由一二三,不算。

奮力殺退徐晃許褚客觀理由一二三不算。

呂布踩不動,但是關羽第二趙馬張粉絲都不樂意,一起踩。

這種氛圍下,他的排名自然高不了。

在我看來,關張趙馬諸葛尚顏良誰排第二都有理由也都有弱點,直接說任何乙個不夠格都不客觀。

3樓:王立

那是因為你沒見過吹演義趙雲的,不然就不會問原因了。

4樓:軒轅慕容

因為演義裡著重神話的人物有兩個,乙個是關羽乙個是諸葛亮,有兩個神在劉備手裡劉備的蜀漢還最早滅,來凸顯故事的悲劇性,讓故事更有張力更容易在民間傳播,並符合了故事創作的時代背景明朝對諸葛亮和關羽的推崇。

至於戰力忽高忽低,我覺得演義裡的戰力存在很多bug,但拿乙個神話人物去和一堆凡人深究戰力差是有點想多了,就像隋唐演義裡所有人在李元霸面前都是渣渣。

5樓:傑洛丶齊貝林

大部分人是不會細摳關羽每次單挑的成績的,只會記住關羽的名場面,

溫酒斬華雄,斬顏良誅文醜,羅貫中傾注了大量文筆去描寫關羽武力的登峰造極。

甚至專門安排了徐晃這種名將敗在顏良手下,再讓關羽斬殺顏良,可以說是對關羽非常偏愛了,其他頂級武將是沒有這個待遇的。

什麼三國演義遊戲好玩?

烤焦的忌廉 策略遊戲 配置高的話建議全戰三國,記得買dlc。姜維傳,這個是光榮早期的遊戲 曹操傳 的mod,台灣的乙個大神做的。劇情非常不錯,尤其是作者對後三國時期的了解簡直令人嘆為觀止。動作遊戲 真三國無雙系列,這裡說一下個人對各代的看法 1代2代沒玩過,不評價。3代是很多老玩家都喜歡的,而且這一...

《三國演義》為什麼左關右張?

stoneredmoon 以左為尊,關羽自然要在張飛前面。如果某一次寫成左張右關,估計後人就有一大幫分析,關羽在某一次已經開始喪失劉備信任云云 1.張飛居長板橋,關羽居漢江,曹操在正北。你軍隊從南面北抗擊曹操,難道不是張飛在西左,關羽在東右?題主發問題看過地圖嗎?2.張飛守閬中,關羽守南郡。曹操在正...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三國演義?

原野追逐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三國演義格局大內容豐富多彩,智謀鬥爭精彩絕妙。肯定受很多人喜歡啊,我爺我爸我姑父我弟就非常喜歡。小時候光看西遊記就不看那仨,後來看了赤壁開始有好感關注,新三算是讓我喜歡上三國的,慢慢的查三國資料了解三國然後看了央視三國演義完全真愛!感謝三國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和做人的道理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