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霍亂時期的愛情》中的愛情

時間 2022-01-24 12:30:40

1樓:

極端,浪漫而又悲壯。

同時又充滿了令人窒息的孤獨,完全是超越了人性的。

2樓:活在ED裡的洗衣機

只看過電影,個人感覺故事很浪漫,但也只是浪漫,很難給人現實的感覺,就像是一場幻夢,對於我們這些看電影比較注重邏輯的人來說,很難有代入感。

3樓:之乎者也

如果真正愛乙個人,那麼無論如何物是人非,每當見到她便會忍不住顯現所有美好的一面。每當夜間輾轉,所想到的無非是她一顰一笑。而所有美妙的幻想,她都在其中佔據主導位置。

他所有美妙的詩句,漂亮的修辭都只為寫給一人來看。他所追求的完美只為能配上所愛者在心中那個完美化身。而他急切期盼的每乙個公眾活動,不過為了遠遠的看一眼他的愛人。

我想,愛到極致,浪漫便並非是需要刻意追求的!就像阿里薩對費爾明娜達薩窮極一生的愛,他私下裡為她所做的所有的事,不過遲暮之年漂蕩航船裡珍藏一生「一生一世」的許諾!阿里薩是愛情中的唐吉訶德,他對「花冠女神」從來矢志不渝,即使外界如何改變,愛人的面容早已幹朽枯槁,他也從未遺失這份稀世珍情!

可以說,他從與費爾明娜達薩相見之時便為其而生。他努力與歲月抗衡,想的是在百年之後能夠與已嫁他人達薩攜手走過所剩無幾的歲月。他從來保持自由之身,不允許自己被任何女人牽絆,只因他要為他的「花冠女神」保持莫種意義上的「童貞」。

從達薩來說,愛是無私且美好,他甚至可以讓她找回遺失在歲月長河裡的青春。從阿里薩本身來說,愛是卑微而高尚的,他願意為其所愛傾盡所有,他的一生讓我們看到「愛」所有的可能,愛是這般純粹而自然,彷彿一種本能。他一味付出,而無瑕多慮回報。

但從其她為他這份愛而「犧牲」的女子身上,我們也不免看到他的自私卑劣,他去她們那裡一味索取,不承擔任何責任,儘管她們也是那樣愛他。以往我只從基因上斷定「愛」是一種自私行徑。如今,在我心裡「愛」依然自私,這是一種自發的行為,有時甚至不受控制,不免對一些人,甚至是你愛的那個人造成傷害。

但卻也有一種偉大蘊含其中,「愛」甚至可以改變你的生命!我認為這種偉大足以震撼每乙個生命!感謝馬爾克斯先生,感謝他為我別開生面的解讀這樣一種超出世俗而又脫胎於塵世之「愛」。

霍亂時期的愛情》讀後感

4樓:回憶中幻想

《霍亂時期的愛情》這本書書放在抽屜裡很久了一直沒有翻閱,不做任何評價。

因為感受這種東西太過於主觀,還有什麼是比堅持自己的堅持更為重要更有意義的事情呢?

5樓:葉思芸

男主對女主跨越半個世紀的感情著實令人感動,但在這漫長歲月中發生的種種也讓人對男主的愛情產生懷疑。男主是真愛女主嗎?愛情樣子有千千萬,也許男主與女主的愛情就是這樣的安排,這樣的結局,只要他們自己覺得幸福就好,至少他們是感動到了自己。

我更欣賞金岳霖式的愛情。

6樓:RQ228葉子

霍亂時期的愛情中的劇情都帶有神話色彩比較純真罷了!

你是怎樣看待《霍亂時期的愛情》中的愛情觀

伊勢弦 這不經意的一瞥成為五十年後一場驚天動地的愛情的源頭。他心裡明白自己並不愛她,同她結婚是因為喜歡她的高傲。見鬼,那您說我們這樣來來回回地折騰多久?船長問。從五十年前始終如一日,弗洛倫蒂諾 阿里薩早已準備好了答案。一生一世。他說。霍亂時期的愛情 愛情有三要素 激情,親密,承諾。這三者具備其一即可...

如何評價《霍亂時期的愛情》裡的霍亂?

路南 馬爾克斯彷彿想說,其實愛情都是假的,只是瞬間的錯覺,腎上腺分泌的產物,不過人就是能為了這個瞬間執著 所以他們相隔,越遠就越像幻覺,就越誤以為是愛情 所以我以為的是,男女主相逢後先是短暫的喜悅,隨後就是幻滅,男主不愛女主 我當初看以為的結局是這樣的 兩人相逢後男主疑似得了霍亂,他在船上漂流,腦子...

《霍亂時期的愛情》裡講的是愛情嗎?

Qiu Qiu 是愛情。在前期,是夾雜著大量慾望和不甘的愛情。無論是弗洛倫蒂納 阿里薩還是烏爾比諾,都曾經在慾望前屈服。到了後期,愛情還要和生命的衰老與死亡展開拉鋸戰。有一點很值得玩味 弗洛倫蒂納 阿里薩在時隔51年後是怎麼追上費爾明娜的。是在費爾明娜 達薩失去生活的意義之後,重新賦予了她乙個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