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崙三聖何足道全面對比丐幫幫主耶律齊,(武功 文才 相貌 氣質)你們認為誰更厲害?

時間 2022-01-24 05:47:47

1樓:QYZ

明顯何足道的逼格更高,差不多有一論五絕甚至接近二論的水平,應該要被三論楊過吊打。但是高於書末的耶律齊是沒問題的

2樓:郊縣天王

何足道怎麼著也是丘處機級別,王處一馬鈺就已經是少林掌門,長老級別,老丘能打他倆聯手

3樓:九陽在天

一半五絕水平伯仲衰微期少林方丈水平,何足道嚇得少林所有高僧不敢出手直接認輸,所以何足道遠超一半三論五絕水平,可以認為何足道達到二論五絕水平,但是比內力比不過十六歲張君寶。所以二論五絕不如十六歲張君寶內力深厚。100歲張君寶內力不如二十歲張無忌,張無忌打五六個五絕已經是給五絕面子了

4樓:llosa llosa

耶律齊屬於被何足道秒殺的物件。

郭襄在知道何足道之前,認為「崑崙三聖能有五絕一半的本事,鬧少林就有看頭了」,也就是五絕的一半本事可以持平或略勝少林,而何足道1v3還能勝,最後一手劃石為局更是直接秒了少林,他的本事絕對不會在五絕的一半之下。

郭襄看到何足道彈琴之後也十分驚訝,認為可以和黃藥師簫聲相提並論。何足道分心二用vs西域少林三人,也是到最後一刻才碰斷琴弦,分心二用的本事只比郭靖周伯通小龍女稍遜。

何足道的設定顯然是只比五絕逼格略低一籌的人,下限公孫止上限裘千仞。耶律齊提鞋也不配……

5樓:杏花疏影

何足道的武功估計也就是全真派志字輩的好手水平,十六年後,全真諸子好手要麼死光了,要麼老得不能打了,耶律齊幾乎可以稱之為全真第一高手,與耶律齊相比,何足道確實人如其名。

至於少林的高手,全真七子任意一人,吐口唾沫都能把他們淹死,就是何足道,勉強當全真七子的徒弟吧。

6樓:木子君的小屋

在我看來,能夠和何足道對標的是黃藥師,或者說,何足道就是乙個弱化版的黃藥師。

何足道自號「崑崙三聖」,是崑崙派的前輩,他以琴、棋、劍三才藝著名,頗為自傲,曾經上少林論劍,結果敗在了張君寶手裡。

論琴藝,他能以音聚百鳥,論情操,他視郭襄為知音,助她擊退了西域少林的潘天耕、方天勞與衛天望。

他頗有信人雅士之風,偷走《九陽真經》的尹克西在臨死前良心發現,曾託何足道轉達少林覺遠大師「經在猿中」的話,但由於方言問題,結果何足道聽成了經在油中,為一句莫名其妙的話千里迢迢來到少林,這種行為比得上江南七怪和幼時的張無忌。

只不過他書生意氣頗重,在巧合之下落敗於張君寶,就發誓終身不履中土。

相對來說,耶律齊也是乙個頗有才智的好苗子,他在出場之時,功夫不弱於楊過,但他不是主角,沒有楊過的主角光環和一系列奇遇,慢慢被楊過拋在身後,楊過成為其難以望其項背的存在。

耶律齊雖強,但也只表現在才智方面,於武學上並沒有多少的創新,而在性格上也沒有多少討喜之處,太過老成。

與何足道相比,武功也可能持平,但才學和性格上,遠遠不如。

7樓:萬里長蟲

為了襯托楊過,耶律齊被金庸操縱著,命運高開低走,形象一路下滑剛出場的時候,耶律齊是什麼形象?和楊過一時瑜亮,資質讓老頑童誇讚不已然後呢?

既然楊過學九陰(古墓裡七零八散的版本,非完全版)、打狗棒、彈指神通、玄鐵劍法……加上蛇膽,達到絕頂,耶律齊在郭靖黃蓉夫婦的栽培下,完全版九陰、降龍掌、空明拳、彈指神通……比楊過只差個蛇膽,到結尾時就算修為達不到絕頂,裘千仞那種準絕沒問題吧?

然後呢?

裘千仞比何足道,如何?

金庸對楊過的偏愛讓我不適

何足道被人稱為崑崙三聖,他的實力是否有無限接近一論五絕的實力?

親自答,算不上無限接近五絕,但是可以說比較接近五絕的實力了。之所以被別人稱為崑崙三聖,是在琴 棋 劍三個方面都已經達到了 TOP 級別。只不過雖然自稱何足道,其實是有一些自負的。比如 鄧淞文 提到的,不是打不過別人,而是一邊撫琴 一邊攻擊敵人,做不到分心二用。其實我們知道這個分心二用,並不是越聰明越...

如何評價《倚天屠龍記》裡的何足道?

哈哈欠為你違逆 他冷若冰霜,氣質懶散,有 XX三XX 之稱。多年來,他默默關注乙個揹負沉重使命的小姑娘,奈何對方始終不為所動,至今未嫁。他與一位使純陽武功的高手大戰,落敗後悄然離去。他就是何足道。 比豬還豬 從內功上說,內功略勝當時的張君寶。張君寶的九陽是學了五成,年紀大約是十七八歲,修煉時間估計為...

為什麼何足道沒聽說過楊過呢?

題目是說這一段麼 郭襄這才明白,原來他是懊喪自己武功未純,笑道 你想左手凌厲攻敵,右手舒緩撫琴,這是分心二用之法,當今之世只有三人能夠。你沒練到這個地步,那也用不著沮喪啊。何足道問道 是哪三位?郭襄道 第一位老頑童周伯通,第二位便是我爹爹,第三位是楊夫人小龍女。除他三人之外,就算我外公桃花島主 我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