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汪國真的詩開啟了怎樣的乙個詩歌時代?

時間 2022-01-24 03:42:06

1樓:多角度

時代嘛就像Max說的需要後世未來來慢慢抒寫評價,但汪國真保持了對生活的熱愛和用心呵護,且用手中筆慢慢記錄。這對於我們來說就是一種幸運了。(說不出來的感覺吧)

2樓:「已登出」

真正開始了對生活簡單詮釋的熱愛。

我習慣把看書看雜誌時的好句子記到小本上,時不時拿出來看看也是種享受。

一次因《熱愛生命》買了汪國真詩集,讀過發現我記的有一半的句子是汪國真說的!再深的水也淹不死魚兒,再烈的火也燒不死鳳凰;不因小不忍,偏移大方向......

爸媽說他們年輕時報紙每期都會刊登汪國真的詩並賞析,那時是「汪國真熱」。

喜歡他的人打心底裡喜歡,討厭他的人無時無刻不在批評著。無所謂時代的開創,無所謂晦澀難懂還是淺顯易懂,無所謂有無名氣,只要能給人啟示,帶來正氣,傳播美好,就都是好詩。

3樓:孌季

我喜歡他的詩,只是他去了,詩歌時代嘛,仍需等到未來的評價

4樓:捕風者

感謝他把中國的詩延續到了我們這躁動的一代

5樓:萬雋舒

我媽說她讀書那個時候,他們追汪國真跟我們追周杰倫一樣。

6樓:齊寒荼

他的詩絕對談不上開啟了乙個詩歌時代。頂多算是開啟了乙個詩歌朗誦時代。

你最喜歡汪國真的哪一首詩?

介子 我喜歡綠色 汪國真 我不喜歡灰色我不喜歡故作深沉和冷漠 那不是瀟灑那不是性格那強硬的外表下 包裹著的常常是軟弱 我喜歡綠色我喜歡生命的堅定和沉著 那是成熟那是思索那是不屈不撓從容不迫 英雄本色 徐慶之 走向遠方 是男兒總要走向遠方,走向遠方是為了讓生命更輝煌。走在崎嶇不平的路上,年輕的眼眸裡裝...

前任真的有那末的難忘記嗎,為什麼你開啟了新的旅程卻還忘記不了他?

男生更難忘記前任吧,特別是初戀。我現在又有了女朋友,很喜歡她,但是也老想起前任 初戀 也不知道是不是還喜歡著她,因為挺久了,也沒見過。有時候想起她會感覺很愧疚,感覺這樣很不好,因為現在又有了女朋友,她很愛我。我心裡真的很愛我現在的女朋友,但是不知道為啥忘不掉初戀,甚至曾經的一切都那麼清晰。忘情水若是...

你覺得最有韻味的一句詩是哪句

三首詩都是白居易的。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已訝衾枕冷,復見窗戶明。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邯鄲驛里逢冬至,抱膝燈前影伴身。想得家中夜深坐,還應說著遠行人。 亞馬遜的雨季 鳳凰台上鳳凰遊,鳳去台空江自留。吳宮花草埋幽徑,晉代衣冠成古丘。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鷺洲。總為浮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