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古代言情?

時間 2022-01-23 04:10:58

1樓:廢物阿Meng

「啊~,永京要變天啦,你知道嗎?自從那幽冥蠱城的天女被封為娘娘後,那陛下可是開始沉迷酒色啊……」

宮門外萬木競秀,春意闌珊,可在陽春三月的今日飄著稀疏的小雨,眼見一行人急忙從宮門走出,細看為首的竟是位年輕貌美的...公公。「甲榜前三甲已出,諸位可自行檢視。

」那位為首的公公道。在那位公公走後那剛張貼的告示面前便擠滿了黑壓壓的人。其中乙個著素衣的人滿臉疑惑道「這...

,是哪位公公啊?可未曾聽聞陛下面前有新的紅人啊。」乙個瘦子說:

「喲,這你可就不知道了吧,前些年咱們不是與那蠱城鬧得厲害嗎?虧得是陛下親征去了趟那蠱城。嘿嘿,這才擺平蠱城,並把其歸攏來的。

」那個著素衣的人又道:「呵,我可是聽說是在這歸攏蠱城之前啊,陛下可是與那天女有過一面之緣吶。據說,當年蠱城天女是跟隨他的父親來這永京向陛下示好想要歸順我們呢!

然後啊,那天女就在這酒宴上舞了一曲呢,喲,你們是不知啊,那天女可真算的上是天生麗質絕色佳人吶,兩頰帶笑,雙瞳剪水,那衣袖輕輕一揮,一股清香就似萬千花瓣一般洋洋灑灑的飄來,在場無一不是鐵血男兒,可是誰能頂的住啊。當時陛下可都動了惻隱之心吶。」又有乙個人發出感嘆:

「哇,還有此等事…」那個素衣男子又說:「還有呢,那夜啊,月明星稀,正是初秋的深夜,陛下好像還和這天女...」瘦子又說:

「吶,正是如此,陛下當年親征,又見到了天女,這不,陛下親眼看見天女帶著乙個小孩,這孩子口口聲聲地叫著天女「娘親,娘親」...後來啊,陛下將天女封為娘娘,還親自接回了永京呢!這位公公啊,可就是天女從蠱城帶到永京來的呢...

」在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位身著青色衣衫,衣襟處還印有暗紋鑲有刺繡的男子很是與眾不同,活脫脫一副小侯爺形象。用一墨綠的絲帶束髮,身高八尺,面如冠玉,風度翩翩,唇紅齒白眉清目秀的樣子,不知是迷倒了多少少女的心。只見他眉眼一抬,望見了在那明鸞閣的窗邊的一白衣女子。

那女子穿著華麗,完全可以說她就是金枝玉葉,那衣服襯得她的膚色宛如凝脂,加上一青玉簪子更是美妙。這女子正在窗邊,用手輕扶著臉,望著窗外,恰巧望見了那男子。只見那男子緩緩的向她這邊走來。

「不知長陽公主殿下此次出宮,娘娘可否知道,陛下可否知道。」清亮的男子聲音從身後傳來。不錯,這女子正是那天女從蠱城帶回來的孩子長陽公主——陳凝陽。

「小侯爺,可是真愛多管閒事,本宮向來自由慣了,哪由得你來管教我?」這名男子就是陛下親封的永安侯,王將軍府上將軍的小兒子——小侯爺王清洋。「公主嚴重了,臣自然不敢。

」「那就好,既然這樣,小侯爺便可以退下了。」說罷,王清洋對著陳凝陽微微一笑,但還是恭恭敬敬的行完禮出去了。說起也是好笑,這位小侯爺,在前段時間可真算的上是有名無實啊,這侯爵之位還是當初他的父親打贏了一場苦仗才向皇上討要來的哩。

可是現在看來,好像並非如此嘍。

…——「青絲青簪三兩言,相見相識一面緣.」

如果自己穿成了古代言情的某某嫡女會怎麼做?

央渺 穿到十幾歲或家庭環境不好就謹小慎微活命為主,實在太憋屈了就試著反抗 有生命危險吧 穿到小孩子就比較好了,可以學習有用的東西,多學點東西,長大才能比較任性。然後可以培養乙個愛人,從小給他灌輸現代的一些思想,最起碼男尊女卑的思想不要太嚴重吧。 Bongbon 順其自然,在死掉之前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如何寫軟文?

星空媒體PR 1.標題採用 數字 效果 的模式 例如 盤點化妝的三個誤區,讓你擁有明星般完美妝容2.標題採用 問題 觀點 的模式 例如 年紀輕輕精緻窮我錯了嗎?奇葩說的辯題直戳人心,引人思考3.標題採用 社會現象 引發共鳴 的模式 例如 25歲還單身的我不想再被催婚了,比起脫單我更想脫貧寫了這麼久的...

如何寫賦?

秋山北園 自我體驗,寫出一篇比較好的賦前需要經歷以下幾個階段。1.確定自己賦的風格。淺說,古代的賦大致有幾個分界點,首先是賈誼的賦,風格與楚辭相近 宋玉的賦風在漢朝不流行,而且是不是宋玉所寫存疑 其次就是漢大賦,以司馬相如為代表。後邊還有魏晉的賦 南北朝的小賦和各朝各代都有的偏向散文的賦,以及以哀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