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格和晶胞,晶粒的關係不懂?

時間 2022-01-23 02:52:21

1樓:lokomotiv

從微觀到巨集觀,晶胞<晶格<晶粒<晶體。

晶胞是反映晶體中原子排列規律的最小幾何單元,為平行六面體,像乙個小格仔。

晶格是以晶胞為單位,重複排列而成空間格架。

左側是晶胞,右側是晶格。

晶粒是位向相同的晶胞排列組成的顆粒。位向即晶胞排列的朝向。兩個位向不同的晶粒「碰撞」的區域就是晶界。晶界上的原子排列,從乙個位向過渡到另乙個位向。

晶格和晶粒概念上都是為晶胞排列而成,但區別是:提到晶格時,通常說的是乙個空間結構上的概念,而晶粒描述的是乙個實體。

晶體由至少乙個晶粒組成。乙個晶粒組成的晶體叫做單晶,有兩個以上晶粒的晶體叫做多晶。

從左到右為單晶(圖為乙個大晶粒),多晶(圖為三個晶粒)和非晶(原子不規則排列)

金屬學與熱處理——名詞解釋

2樓:模擬計算聯盟

【VESTA公開課—實操精講理論(一)】變換晶胞形狀、重定晶格引數

3樓:FATRI

晶體是內部質點在三維空間呈週期性重複排列的固體,而晶格則是組成晶體的結構微粒(分子、原子、離子)在空間有規則地排列在一定的點上,這些點群有一定的幾何形狀,組成了一定形式的晶格,外形上表現為一定形狀的幾何多面體。它是一種幾何概念,是從晶體結構中抽象出來的簡化的描述

晶胞是晶體的代表,是晶體中的最小單位。晶胞並置起來,則得到晶體。一般情況下,晶胞都是平行六面體,整體晶體可以看成是無數晶胞無隙並置而成。

晶胞是肉眼看不見的,構成晶體的基本單元,而晶粒是由多個晶胞構成。

4樓:惠朝輝

晶格是理論模型,有限種,是理論原子結構排列最小單元

晶胞實際模型,無數種。

晶粒是無數晶胞組合在一起組成的立體

不懂就問,阿梓,七海和asoul什麼關係?

淡水下 和asoul屁關係沒有,和au有關,七海和最開始那群v吧來的au有過節,經常去臊皮但隨著粉絲擴大,反而引流了,阿梓陰陽怪氣嘉然,道歉也道不明白,還在nga查成分害au被圍攻,大部分au對她仇恨挺深的 蘇蘇蘇啊 都以霹靂霹靂大本營為主發展的v,asoul是樂華的,阿梓和七海娜娜公尺是vr公司二...

和學姐是初戀,沒正式確立關係,不會聊天,不懂女生,處了半個月掰了,後來復聯了幾天,被刪了。還有機會嗎?

山野草民 先是掰了,復聯後更是刪了。也就是說,一次比一次嚴重,是吧?你如果沒能分析出問題所在,你就算再找她一百次 一千次,都是沒用的,只會讓她厭煩你。許多男女相處,鬧掰了之後,只會一味苦苦的哀求或者追求,殊不知只會這樣子做的話,大概率是沒什麼用的。如果鬧到了鬧掰了的地步,那麼生氣的一方對另一方長期積...

假設關係和條件關係的區別

王泓硯 可以把從屬複句關係表示成謂詞邏輯關係 P Q P為真 是 Q為真 的前提條件。P為真 有很多種意識形態。可以是已經發生的事實 昨天下雨了,他沒來上學 也可以是一種主觀意念 如果昨天下雨,他就不會上學 從屬複句關係反映言語者邏輯思維判斷,因此 P為真 和 Q為真 都是言語者的主觀意識形態。至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