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覺得看書評比看書讓我收穫更大啊?

時間 2022-01-22 22:03:55

1樓:小知1412

說明你壓根就沒有想多少東西,只是願意接受你願意接受的東西

2樓:路柳柳

大概可能也許約定於自己推理計算數學公式和背公式的區別吧。

看書評相當於背公式,看之即用,很爽。但我們永遠不知道這麼美妙的東西是打哪來的,而且很容易忘,爽完了就爽完了,並沒有真正成為你的知識儲備或者底層資訊。

看原書相當於自己推理數學公式,跟著作者的思維,一路推導,看看公式是怎麼得出的,哪怕公式忘了,推理的過程作為一種思維方式也會深刻作用於己身,所謂觸類旁通是也。以後再看同型別的書,速度會很快,甚至可以直接看結論。

所以要一時爽還是長期爽,就看怎麼選擇了。

3樓:enjoylives

書評是對一本書精華內容的總結,知識密度(我定義為單位千字反映的有效知識量,有效與否取決於你已有的知識儲備)比原書高一些吧!

但問題是,書評就像是別人嚼碎了飯餵給你吃,雖然容易吸收,但是你也丟掉了享用美食的過程,而且,每個人對於美食的品味應該不同吧。書評很有可能丟掉了一本書中最能點亮你的句子。

4樓:北冥居士

書評是別人的感悟,根據書評能聯想到書中內容,能夠有一定感觸,說明自身總結提煉能力需要提公升,建議寫讀書筆記,不論多少堅持最重要。

5樓:徐聰明

書評裡面都是提煉的整部書的精華、內容概括等資訊,所以你會覺得收貨會比自己讀書多。比如我吧,整部書讀下來其實能記住的資訊也就一兩點,能記住的精彩句子也就一兩句,回頭想想整部書的內容,感覺幾句話就可以概括。所以當你看書評的時候,都是別人幫你提煉出了精華,別人記錄的讀書心得,這就是整部書的精華和內容,所以你才會覺得比看書有收貨。

但是,那是別人的想法,別人對整本書的理解,所以要想深入的領悟一本書的精華,還需要自己讀書,讀完整本書再結合讀書評來領悟書的內容,會比只看書評更有收貨。

6樓:葛子

說明還需要繼續多讀書,必須有自己的感悟才行

7樓:何華

我剛看的第一眼和 @ 時光的想法一樣,是不是你自己懶於思考的原因。

他說的和我想的基本一致吧。

除此之外我再說一點,會不會是因為看書評更有收穫是基於你們都看過這本書的前提,故而看書評更容易接受或理解其觀點。而看書你和作者則沒有什麼共同的交集。

不知道這樣理解對不對

8樓:時光

不看問題補充描述很容易讓人覺得是你自己不願意思考。

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每個人的閱歷經歷不同,對一件事情的理解也不同。

其實你看的書評,已經不屬於《三體》的範疇了。

書評是讀者的二次創作,摻雜的是作者自己的觀點和思想。

千人千面,換個視角看事物,感覺收穫大,實數正常。

9樓:老皮河豚

剛從拖拉機上下來,人在地頭。

摸了一下口袋,菸盒不見了。

不是說我非要抽著煙才能回答問題,僅僅是為抽菸找個藉口而已。

身後的地已經犁好,撒上種子,來年開春就能抽綠。

不抽菸,我就不能更好地幻象豐收的景象,畢竟煙霧繚繞的感覺,更容易讓人胡思亂想。

自己看書,就是自己犁地,然後播種、灌溉、施肥……最後才有收成。

看書評,就是在別人的地里直接收莊家。

其實你錯了,看書評並沒有讓你收穫更大,僅僅是讓你更容易收穫。

千萬不要被這容易的收穫給蒙蔽了,因為久而久之,你會喪失犁地、灌溉、施肥……這些技能。

好了,不說了,還有一塊地等著我去犁呢!

對了,有煙嗎?

為什麼父母太關心我總是督促我看書,讓我很噁心,焦慮?

赤土暴龍 你應該缺少看書的規劃與決心。你說你要考公務員,結果你爸到你房間一看,你在睡覺 再一看,你在玩手機 再一看,你在玩遊戲。他感覺不到你在用功,所以才會忍不住說出這番話來。你要做的是立乙個計畫。每天看幾個小時,從什麼時候到什麼時候。然後堅持下去,不能夠因為人家一說就失去信心。加油。 賈同學Emm...

我想讓不愛看書的女朋友看書真的好嗎

Tigerlily 取決於你想讓她看書的目的,如果你只是想讓她學習,不喜歡看書學的效率肯定差,如果你是讓她換一種你認為的高雅消遣方式,大可不必,成年人了,一天裡有扎扎實實八小時已經賣給工作了,剩下的時間還是怎麼開心怎麼來,畢竟心情好對健康意義重大。 Samanera 為什麼一上來就想著要別人改變呢?...

為什麼我不想學習不想看書

葉子 做事情覺得非常沒意思,如坐針氈,難以為繼?或許是因為你沒能給事物賦予與你自身有關的積極意義。而且事實上,聯絡也確是客觀存在的,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願大家能發現事物之間的積極聯絡 PEACE. 雙仔 這應該是大多數人的常態吧,現在的人明知道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只有提公升自己才能在職場上站穩腳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