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字和繁體字以後會不會趨於同時使用甚至混用?

時間 2022-01-22 21:12:41

1樓:黎明之輝

以先進替代落後,以現代替換前現代,是人類發展額主流。

至於為什麼會混用,只是有些落後的東西還客觀存在罷了。

2樓:

這個現象一直存在啊。

直至2023年代,繁體、簡體混用的情形,一抓一大把。

要不是由於後來法律的限制,給人們造成了繁體字早就被自然淘汰的假象,繁簡混用會一直存在。

3樓:金陵白龍山黑風寨寨主

不會,因為從古至今,關於字型的更換都是趨於簡單實用明了的。

4樓:周千恆

繁體字書寫繁複,筆畫雜多,從書寫和實用方面並不可取。但從象形會意的角度來看,繁體字還是能一眼看出文字本身的意思的。適合於牌面,匾額等較為正式的場合使用。

5樓:

有可能會同時使用,就像現在播的某些影視會用正體中文本幕。至於「混用」,這東西要看未來的變化,目前沒有人預知。

6樓:超級大河馬

你知道簡體字為什麼出現嗎?因為繁體字被淘汰了啊。

7樓:

希望國家廢除無理的文字法,開放繁體字使用,讓人民群眾自己作選擇,我相信會有更多人使用繁體字。據我觀察,不少民間商舖即使在打壓環境下仍然堅持使用某些繁體字異體字,常見的如,龍華漢飛勝公升鳳豐興廣園東,足以證明繁體字的生命力。另外,在有關中日文化交流活動的新聞報導中,通常會看到中日兩方的橫幅標題,而可笑的是,日語幾乎就是漢文,相比中方各種奇形怪狀的字形,如東漢華論儀亞協議,日方使用的大都卻是中國傳統字形,東漢華論儀亜協議。

8樓:TimoFann

可以分得很清楚的,而且許多簡體字就是繁體俗字,草書,古體[所以繁中叫作正體,因為非正體也是其組成部分]

ireader怎麼把簡體字轉成繁體字?

題主可能使用的是 Android 手機。若是如此,目測題主在手機字型更換方面是使用手機 ROM 自帶的主題功能來實現的,這種情況所得到的字型一般都是只包含簡體字符 GB2312 而異體字,繁體字,日文漢字等則是 fallback 到安卓自帶的 DroidSansFallback 字型 Android...

簡體字和繁體字各有什麼優點與缺點

樛木cieu moq 簡體字目前為人們所熟知的有大陸簡化字 日本簡化字。簡化字產生的需求就是簡化書寫。至於利於教育 節省油墨等都是在此基礎上延伸出來的。簡化字中包括精簡筆畫 揚 揚 同音近音字合併 發發 發 複雜部分用同音近音字替代 棲 棲 等。都可以發現筆畫明顯減少,但缺點也隨之而生 比如是否有系...

繁體字真的就比簡體字高貴嗎?

仁橘 從文化意義和學術層面上來說,繁體字的確更具有內涵和價值,但從社會性質上來講,簡化字對於推廣知識 促進資訊交流的意義是更大的。題主的問題有一定的片面性,我們不能簡單地認為誰高誰低。 北唐友隺 理論上講,簡體字是發展道路上的最新成果,是最高貴的。奈何大家對傳統文化的更加青睞,使得繁體字水漲船高。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