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練習毛筆字,描紅,為什麼寫出的筆畫細看都有鋸齒?是用筆還是什麼的問題?

時間 2022-01-22 15:39:20

1樓:且聽風吟

很正常的,

鋸齒的話,分兩種。一種是你手抖,這種手抖的問題是練功不到位。第二種是不明顯的鋸齒,不影響欣賞,而且排除你手的抖動,是紙和墨水的小問題。

那些字帖上圓潤至極的,沒有鋸齒的,是經過電腦修改了的。

2樓:阿樹

應該是用側鋒不當所致吧,並沒有中鋒行筆

3樓:

因為你按不住筆,就像車子開在冰面上受不住力軌跡歪歪扭扭。如果按住了,就像開坦克了~~~

4樓:湛色peda

毛筆調峰是很重要的,側峰行筆會使大多數筆畫軟弱、在一側出現鋸齒,建議多練習調峰,以中峰行筆

5樓:大河東劉

問這個問題,說明你對書法理論和書法技法,基本知識都沒有。建議你還是找老師學習,文字描述的學習,並不能給你解決問題。祝你好運。有其他書法問題諮詢13718465459。

6樓:六橋煙雨

描紅要帶著筆勢來寫,而不是斤斤計較地真地去描。求得字形的位置和運筆的動作記憶。把筆拿直了,正鋒和中鋒來寫,有了功力,鋸齒的問題就不難克服了。

7樓:提筆就寫李勵堂

第一墨太稀

稀了就容易出現洇墨,就有鋸齒

第二紙太洇

因為紙偏生,不夠熟

第三紙太差

皮料不足,甚至加入瓦楞紙,品質不高

第四寫的太慢

寫的慢,注墨量大,自然洇開

我想學寫毛筆字請問大家有什麼建議?

包景洲 練毛筆也好,學任何技能也好,要先問自己,我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為了寫得一手好字,練硬筆來得更快捷一些。如果是為了學習一門技能,或者要應付考試,盡可以按照教材的要求去做。如果是要深入的了解書法的內容和體系,就要做長期學習的準備了。無論是零基礎,還是有基礎,練字都要關注的兩個基本要素,筆畫和結構...

26歲想練習毛筆字 初學者 求推薦用什麼字帖 和毛筆 感謝?

書畫怡心齋 這個問題看似簡單,其實是乙個開放性的問題,問題中沒有任何的定性,也沒有看到你字,你的初學者其實是比較寬泛的,也不知道是否入門。作為曾經帶過一段時間業餘考級班的輔導老師,那我們分幾種情況來看 不做指教,僅做參考 1.首先你要定位你學習毛筆有沒有具體的目標,比如參加什麼考試或是之後從事相關的...

為什麼連筆毛筆字很多人寫得都很慢?

中書匯書法學苑 得先搞清楚練毛筆字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為了快,那就使勁快就好了,寫得好不好無所謂。如果是要感受中國書法的魅力,汲取中國書法經典的養分,那得慢下來沉到經典裡去,一筆一劃精臨。 蓮步雲中 現在的人寫字都偏大。為了效果寫慢會紮實一些。但是牽絲會顯得沒有那麼靈動。古人牽絲比較優秀的作品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