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藝術家?

時間 2022-01-22 14:59:28

1樓:文創路線

這是本系列開篇介紹的第一位設計大師,他在設計界地位超然,與日本的福田繁雄、德國的岡特蘭堡並稱為「世界三大平面設計師」,對藝術的多樣性和創新性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今天黃村文化創意產業園要向大家介紹的是國際著名設計大師——西摩·切瓦斯特:畢業於美國Cooper州立藝術學院,2023年創立著名的波什平(Pushpin)集團公司,國際平面設計師聯盟AGI、AIGA會員,引導了20世紀新美國視覺設計運動。

觀念形象設計,從字面意思理解就是將觀念通過具有視覺衝擊力的形象表達出來的設計

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在歐洲和美國形成的平面設計的新流派,這個流派更加強調視覺形象,強調藝術的表現,強調設計和藝術的結合,切瓦斯特的設計即是如此,重視畫面感性思維的投入及注重表達個人觀念,重視把藝術表現引入到平面設計中去,達到藝術性和功能性同時兼顧的效果。

同時切瓦斯特還是著名的反戰鬥士,他說「戰爭這個主題,是我多年以來不斷挑剔精煉,想要持續義無反顧去做的。」最著名的就是切瓦斯特設計的《消除口臭》海報,反對美國在越南戰中對河內進行轟炸,由觀念出發進行圖形提煉,海報以標誌美國的「星條旗」為背景,以此來諷刺美國對越南的無理干涉,海報以濃郁的色彩、簡潔的標語、漫畫的形式來表現反戰主題,將藝術與設計進行巧妙的結合,更深刻的表現主題內容。

切瓦斯特的「圖釘風格」是一種自由的、綜合的、統一的和藝術的風格,他用乙個公雞頭置換穿著西裝的紳士的頭部,將主題元素進行了強調,說明「圖釘」集團是乙隻敢鬥的雄雞,追求標新立異、敢於創新、雄起執著的精神,正是他這樣勇於特立獨行的風格,開創了美國設計的新天地,為無數後代設計師效仿。

他的作品通俗易懂,常常以幽默、活潑的形式來表現,他非常擅長運用頗具美國式幽默的色彩風格,可以這麼說,切瓦斯特在藝術領域的開拓和探索中,對藝術的多樣性和創新性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影響著「圖釘」第二代、第三代的設計發展,同時也為視覺藝術領域注入了新的血脈和力量。

但黃村文化創意產業園認為,切瓦斯特雖說在許多流派上都取得了耀人的成績,但他的作品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在題材上廣泛地運用日常生活中的符號,將生活中的價值觀念體現在創作構思中去,不斷錘煉自己與眾不同的設計風格,這也是每個設計師需要錘煉的事。

2樓:學藝術的

見誰都叫藝術家多半是調侃,你回敬舍友,大師大師就行了

什麼叫藝術家的自覺?

沃爾普吉斯騎士團 我覺得就一點 遵從本心。藝術是一種表達形式,你僅僅通過它把你心中所想表達出來,讓思想成為具象的物品。它不是什麼使命 追求 尊嚴,和其它冠冕堂皇的東西。而且,藝術是完全自我的,如果你表達出的東西得到了共鳴,那麼就說明很多其他個體在裡面找到了屬於他們的 自我 如果你連對自己的誠實都做不...

藝術家知道自己是藝術家嗎?

穿褲子的雲 並不贊同很多人的觀點,感覺大家還是把藝術放在象牙塔裡去仰視,我是美院學生,藝術發展到現在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轉變,就當代藝術而言,所謂的很多知名藝術家非常清楚自己的身份 我覺得身份認識是每個藝術家的必修 而且會刻意製造事件,裡面多多少少會有自我營銷的成分,舉乙個現實的例子,劉小東 中國當代知...

為什麼很多藝術家成名都是在逝世以後,藝術家是不是應該開一檔綜藝?

琉時 首先並不是很多藝術家成名都是在逝世後,當然像梵谷等一生窮困潦倒而逝世後成名的也很多。畢卡索,雖然我很質疑他的人品但是不可質疑的是他很年輕的時候就很出名了。現在去看他許久以前的寫實作品可以看到他的繪畫記憶在少年時代就已經非常高超。拉斐爾也一樣,文藝復興後三傑 中最年輕的一位。其實很多人都在活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