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因和資訊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1-22 13:24:12

1樓:舊聞忍者

一張圖來說明什麼是模因:(見文末)

模因遵循演化論,有什麼道理呢?沒有什麼道理,路徑依賴而已。人類的視網膜為何是反的?長頸鹿的聲帶神經為何要沿著脖子往下進入胸腔繞個大彎再順著脖子上去?

「扯什麼呢?亂七八糟的?器官長得不行,直接長就完了,為何要繞這麼大乙個彎?啊?目的何在?」

真的不為什麼。就像doge為什麼要配上Comic Sans 字型一樣,既講究又沙雕,不為什麼。

「模因」這個詞本身就是乙個特大的模因。它就是火了, @莫世一 只能像神創論者一樣乾著急,卻沒有任何辦法:演化論就像「躺平黨」一樣:

進化出來的萬物結構全都不完美,恰恰證明了它的正確性;它不需要證明自己比神創論完美,它只需要躺平,就贏了。

模因是資訊的子集,不是所有資訊都是模因。絕大多數資訊是不會代代相傳的,而是利用完了就沒有價值了。

2樓:

模因就是文化基因?扯什麼呢?亂七八糟的?

全是問題,全是扯淡?造名詞都不會造,文化基因就文化基因,為什麼要新造名詞然後又去給這個名詞「模因」去解釋,去沒有理由地、沒有根據地附加功能、價值、作用、相容其它,好像你造個「模因」吹得無所不能,別人就必須信了?

啊?目的何在?你就扯文化基因不行嗎?就詮釋文化基因不行嗎?顧左右而言己私貨?

不同國家、民族、地區的文化,那個是地域文化,民族文化思想,行為風格習慣,習性,這些東西由地理環境影響,就像西方文明是極端文明,歐洲地域環境使然。

最煩某些人,瞎扯蛋,造概念,造名詞,資訊時代,資訊太多,需要的是精簡,不是新造附加有的沒的。

和 的區別是什麼?

Hell 感覺就是我為我之前的行為感到抱歉 感情更誠懇真摯或者說莊重?就,和朋友鬧著玩的時候我錯了,或者不小心撞到別人時說的對不起。情景設計。和朋友打鬧撞到路人 你正對路人,90度行禮,向對方道歉。氣氛嚴肅你 可能回頭看了路人一眼,隨口禮貌性的道歉 對直到現在已經告一段的事情的表達歉意時,用 對當下...

和 的區別是什麼?

草牧子謙 今天恰好在看一些關於敬語的內容,順便來回答一下這一題。日語的敬語一般分為 尊敬語謙譲語丁寧語 三類。尊敬語是對句子主語的尊敬,謙讓語是說話人對自身行為的謙虛的說法,而丁寧語是對聽話人表示尊敬。這裡特別說明一下丁寧語。現代日語表示敬體的助動詞 就是丁寧語的一種。丁寧語的使用和主語是沒有關係的...

和 的區別是什麼?

柳老師31 1 是用在當說話人表達的意思是 給自己某物的時候。例如 世民 請給我點水。變為間接引語就是 世民說給他點水。動作的指向是指向說話人本身的,這種情況下是用 2 是用在當說話人表達的意思是 給除了說話人 聽話人之外的第三者某物時。例如 世民 請給玄英點水。變為間接引語就是 世民說請給玄英點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