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一本書,別人明確表示不喜歡,你認為是對你的冒犯嗎?

時間 2022-01-22 09:30:28

1樓:瑪卡·巴卡

並不,蘿蔔青菜,各有所愛。

喜歡是自己的事,他人的喜好我無法干涉,也不願干涉。

2樓:瑕微

不會啊。各人的生活經歷和閱歷不同,審美觀,價值觀不同,還有思想共鳴不在乙個點上而已。

3樓:陽光

並不是,人的審美是不一樣的,我有權利喜歡,他當然也有權利不喜歡

4樓:姝琍

你還會有這種想法,說明你書讀的還不夠多,或者你人生的格局還沒開啟,恰恰表明你還有很有的書要讀。找到一本讓你動心的書

5樓:丁大一

我喜歡冬日的寒嚎,我憎恨夏日的喧鬧。

我無感秋風的蕭瑟,我尤其對春季的花粉過敏。

我喜歡高胸蜂腰肥臀的熟女,討厭身輕體軟平板的鄰家小妹。

但是,每次在寢室分享心得和學習資料的時候,我也沒有特別的在意別人的性癖。

作為男人,情倒深處,來者不拒,把燈一關,有聲就行。

讀書,是一件非常私人的事情。

是應該乙個人獨處,在某個靜室裡面,慢慢品味。

如同某些手工活。

有些人就是喜歡把自己放在Sunny下曬一曬,但那是他自己的自由。

如有不妥,自有警察叔叔去管。

與我何干。

這個世界所有人都在販賣焦慮,所有人都在製造焦慮。

大家已經離不開焦慮,彷彿沒有了焦慮,就沒有了生活的動力。

平靜一些,不好嗎?

他真的很好很好,但是我不喜歡。

你喜歡你喜歡的,我喜歡我喜歡的。

這不好嗎?

6樓:白話科技

不會的,每個人的個人喜好都是不同的。

7樓:曉之以理的喵

不覺得是對自己的冒犯啊,這不是在正常不過的一件事情了嘛。

每個人的喜歡是不一樣的,對每一本書籍的理解也是不一樣的,肯定能接受的書籍型別也不一樣的,那麼,你喜歡的書籍別人不喜歡也是正常的。就比如你喜歡歷史,別人喜歡心理學,這是兩個不同的領域,他就是不喜歡,也沒有冒犯你的意思,只是表達了一下自己的喜好而已,所以也沒有別的什麼意思吧!

你只管喜歡你自己喜歡的東西就好了,也不用去左右別人的思想。再說了,即便別人明確對你喜歡的一本書,明確表示不喜歡,那麼你也不用太理會,不用在意別人是否對你冒犯。

8樓:水煮東風

首先,君子和而不同,每個人都有權利喜歡什麼,或者不喜歡什麼。你喜歡的書,未必是別人喜歡的。同理,別人喜歡的書,也未必是你喜歡的。

比如我喜歡歷史、科技、經濟類的書籍,但是要有益有趣的那種,普通教科書看得只會讓人打瞌睡。

其次,分享一般應當建立在志趣相投的基礎上,先要了解對方喜好,然後再分享書籍,沒有共同語言又何必去談喜歡不喜歡什麼書。就譬如你和乙個喜歡研究穿著美食的女子分享戰爭歷史,徒增煩惱耳。

9樓:淑雅

不會的,不見得你喜歡的別人都會喜歡。用句俗話說,蘿蔔白菜各有所愛。

10樓:胖妞妞

不會,每個人會有每個人的不同愛好,做好自己就可以

11樓:芳菲瀟遙

絕對不是,每個人的閱歷和文化程度不一樣,對同一本書會有不同的理解和感受是再正常不過了,不存在冒犯之說。

12樓:邊空

你不喜歡一本書,別人明確表示喜歡,你認為是對你的冒犯嗎?

13樓:松濤風吟

肯定會啊!但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也不能強求不是?

14樓:旭YL

不會不會說不喜歡

不會覺得冒犯

和我沒關係啊,我認同這本書,我喜歡這本書。

我們雖然有著很近的距離,但是觀念可能差了十萬八千里,是新的環境所以有新的思想。別人的種種與你又有什麼影響呢。

15樓:東子

1、能直接告訴你不喜歡這本書的人,性格比較直率,這樣就省去了猜疑,提公升了效率。

2、你喜歡的東西別人不喜歡,這是很正常的,這也是心理上應該能接受的事情。同時這也是世界觀和人生觀的一部分,要坦然面對。

3、無論你是否能夠意識到。但凡有題目中這種想法的,可能心理上都有一些疾病。

16樓:成都心理工作室

你喜歡乙個人(不管是現實中還是某個名人非名人),別人明確表示不喜歡,你會覺得是對你的冒犯嗎?

17樓:玄妙

不算冒犯。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獨特的喜好,不要過於追求興趣相投者,排斥異見。求同存異,多去領略不同的事物和意見,方能開闊視野,增長自身才幹。

18樓:空凜

別人喜歡搞基,你不喜歡,你覺得這是你對他的一種冒犯嗎

19樓:葉在風中轉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己所欲,亦勿施於人。

20樓:肺啊肝吶

無所謂啦,就比我就很喜歡鳳姐~

「圖網上找的,侵刪」

21樓:abc

冒犯倒不至於吧。

讀書本就是很主觀的,你認為一本書好、對你有益或者說你喜歡,肯定是書中所傳遞的觀點是你認同、書中的內容是你喜歡的,這些感受都基於你個人的生活經歷和成長環境而決定,他人與你生活經歷不同,對同一本書的感受和你自然也不同,所以不喜歡很正常。

22樓:庭有蘭蓀

不會啊!喜歡什麼是每個人的自由,自己喜歡什麼並不一定要求別人喜歡什麼。人都是不同的,喜歡的東西也一定是不一樣的呀!

任何東西包括書和人都是多面性的,都有的人覺得好,有人覺得不好。覺得好的自然就喜歡了,覺得不好的自然就不喜歡了,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23樓:寧遠19

如果你要求別人喜歡,會不會是你對對方的冒犯?

24樓:

不是。我誰,你要因我而改變你對一本書的看法,要你對你討厭的書委曲求全,誇讚喜歡。同理,我也不會因你喜歡而委屈求全,我一般都保留觀點。

25樓:靈兒

怎麼會是冒犯呢

我喜歡吃土豆,你不喜歡吃,很正常呀

即使大家坐在一起吃飯,也會有這種情況,我表示我不喜歡什麼就冒犯到你了,不要想太多哦。

每個人只是表達自己的個人喜好,是描述,不是攻擊

推薦你最喜歡的一本書?

越路二戰狗 本次疫情看了很多書,但是最喜歡的就是 無聲告白 作為一名考研失敗的應屆畢業生,我面臨著很大壓力,尤其是家庭來的 各種催 以他們所謂的 穩定生活模式 來規定你的未來。無聲告白 這本書涉及家庭和種族等等,然而其中關於家庭的一兩句話讓我倍受感觸 家庭,有時候會是乙個以愛的名義設定的牢籠,其恐怖...

你最喜歡的一本書是什麼書?

藍秋綻放 麥田裡的守望者 一本教你看清世間險惡的書。從此以後你會學著去辯證地思考問題,會嘗試剝開身邊人的外殼,去更深入地了解乙個人。 糖果 平凡的世界 既有時代下不同人物的命運,例如孫少安。也有個人性格的閃光點,例如孫少平。也有階層不同很難坐在一起喝咖啡的感悟,例如,孫少安和潤葉 己喬 喜歡的實在太...

說說你最喜歡的一本書吧?

天天有小魚吃 平凡的世界,算我睜眼看世界的第一本,讓我在少年的時候對理解這個世界提供了支援。高中的話年齡也算不小了,但對世界,社會的認識流於表面,看三國,但三國離我太遠 看讀者和萌芽,看韓寒和郭敬明,就是上面說的流於表面的不真實。但平凡的世界讓我知道了原來社會是這樣的社會,生活是這樣的生活,它不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