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年了,想自己寫乙個對聯。上聯是窮字當頭慢慢富。求乙個下聯?

時間 2022-01-22 06:58:32

1樓:melborpon

上聯:窮字當頭慢慢富,

下聯:貧中築基緩緩貴。

平仄不合(無奈)。但這個上聯比較勵志,我只想到了這樣對。

我的理解是:''窮''字,取其字頭(宀),可以轉化成''富''字,正好符合''窮字當頭慢慢富''之意。''貧''字,取其字基(貝),可以轉化成''貴''字。

貧困時打好根基,可以緩緩富貴。

2樓:

窮且益堅貧自富

老當益壯歲由心

橫批:無愧青雲

3樓:頂瓜瓜

涼言忘後緩緩暖;

低頭向上步步高。

4樓:立地成俠

窮字當頭慢慢富,禍運更衣步步福!

ps:窮對富,禍對福,都是反義詞。前者都是寶蓋當頭,後者都是衣字為邊。

慢慢對步步,變化細微但穩定,日積月累。

上下聯都預示了來年掃清頹勢,日子越來越好。

自誇下,應該沒有比這個對的更工整的了。

祝大家新年大吉!

5樓:小嘜

濁法旁身時時清

濁法傍身時時清

濁法傍側時時清

前面4個字有3個平仄還是對不上

6樓:夢安

三仄尾了哦,那我下聯也就不細糾格律了,我來個三平調應應景吧,但求一樂——

窮字當頭慢慢富

忠言逆耳微微甜

7樓:西樓明月

窮字當頭慢慢富,

勤行著手徐徐追

8樓:介然有知

上聯:窮字當頭慢慢富。

下聯:厲氣結尾日日吉。

9樓:935a

窮字當頭慢慢富,貪念纏身快快清。

10樓:又是乙個小學生

窮字當頭慢慢富,

苦味入口漸漸甜。

11樓:rainow lee

新年的春聯,即使是祝福從窮變富也不能直接出現窮字。可以這樣寫:寶運當頭迎門富。

至於下聯,題主自己對一對吧

12樓:車長不自覺

窮字當頭慢慢富,

苦方在手真真甜?

13樓:故鄉的雲

上聯:窮字當頭慢慢富

下聯:吉言入耳聲聲暖

快新年了,想給媽媽是哪個一條500元左右的圍巾,有什麼比較好的品牌嗎?

細雨潤梧桐 圍巾送媽媽,核心要點就乙個,選擇帶花圖案的,為什麼?因為哪個年齡段的人比較喜歡這種風格在顏色上,應該要偏深色,比較亮眼 鮮豔的顏色,不適合這個年齡段的氣質。反正介紹幾款,應該會有你喜歡的。ZHIJINLOU,如夢如幻 大紅這個牌子是我覺得最適合送中國女性的圍巾品牌之一,因為它真的很精緻!...

快春節了,想自己寫春聯,大家能不能提供一些好的對聯內容?謝謝大家?

小象創意 1月就是新年周邊準備月吧,致力於挖掘精緻創意的小象,這次給大家帶來了別出心裁且融入文化的對聯,它不僅結合了傳統漢字美學,還運用了中國古代漢字設計,相信會使得整個新春顏色絢麗,金玉滿堂,開門見喜,新春大吉!這次推薦的主要是特具代表性的三款哦,做好準備,別眨眼 創意嘻哈潮玩款 這款創意春聯分為...

喜歡乙個女生 幾乎天天聊天,快一年了,想告白,但是不知該如何下手?感覺她喜歡我卻又沒有更進一步?

燼揚 乙個女孩子能天天陪你聊天,一年時間也不短。要說她對你沒有感情那是不可能的。如果她沒有把你當成備胎,那你可得好好珍惜。這年頭能遇到互相喜歡的人不容易,千萬不要錯過。 TiAmo 女生大多數膽子很小,而且又多疑 你沒有表現出強烈的喜歡,有時候你的忽冷忽熱,會讓她胡思亂想,其實你並不知道你的一些細節...